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七章 第二回 碧泉城 碧湖之泉 神鳥之鄉
2011/02/12 16:11:16瀏覽423|回應0|推薦4

    
  碧泉之所以會被稱作為碧泉乃因為他有多處的湧泉,而千百年來所有的湧泉集中匯集成一處通體碧綠的美麗湖泊,這裡的百姓通稱此一湖泊為碧湖。
  
  當月影一行人繞著山路走進碧泉城時,入目所及的翠綠大湖美的讓所有人皆放聲讚嘆:「哇!好美的湖呦!」
  
  在眾人皆被湖光山色所迷惑時,唯有被月影和婉兒強迫睡在馬車裡的芭兒,小小的露出了些許異色。
  
  所有人都沒有發現到芭兒的異樣,只有此時趴靠在芭兒身旁的狼和伴感受到她些許異樣。
  
  狼不安的抬頭看了看芭兒,她輕噓了聲又拍了拍狼和伴的頭後,兩隻頗通靈性的狗兒才又繼續趴下小睡。
  
  伴的身體已經痊癒了,原本吳起想將伴帶回冷水院中受訓,但狼明顯的不願意,所以伴就留了下來。
  
  原本吳起也想一起留下來照顧芭兒和兩隻狗的,但是月影說什麼都不願意再讓他留下來,怕他會繼續幫著芭兒做一些傻事。
  
  縱使吳起百般的保證他不會再幫助芭兒了,但還是沒得到眾人的支持,依舊被李謙打包帶回去。
  
  「你不回去幫忙承受一些皇上的怒氣,誰能拿那位天大地大他最大的人有辦法?」這是李謙的說法,而吳起只能乖乖的接受。
  
  吳起走之前,留下了月影要求的馬車和一整車的補給品,有老太醫給的補品和藥物,有龍凡做給妹妹解悶的新玩意兒和鳳姒給她新裁的衣物和小簿本,更有小小給她新做的毛筆和好幾罐研好的墨汁。
  
  「這些簿子裡的東西,回去先幫我騰出來。」在吳起離開之前,芭兒將幾本的小簿子交給他,「別擔心爹爹,我已經請娘幫忙求情了,就罰你在屋子裡幫我騰稿子就好。」
  
  「替我跟娘說狼有伴了,我要新的狗鍊、狗屋。回去後還要重新訓練伴,這樣大家都會有事情開始忙,也就不會去找你麻煩了。」龍芭對著無起仔細交代著,她擔心吳起這一回去,會被幾個哥哥和爹爹重懲。
  
  「小姐不用替起擔心,我不會有事的。但是我不在小姐身邊照顧,小姐自己要保重。」吳起雖然依依不捨但最後還是被拎回去。
  
  月影回過頭來就看到芭兒若有所思的樣子,他輕輕的握起芭兒的手問:「在想什麼?」
  
  芭兒輕淺一笑,「想家人。」
  
  「看過了這裡我們就回去。」月影肯定的說。
  
  「你們怎麼又在眉目傳情了?真是受不了。」新的馬車空間比較大,大家都可以坐在一起。被冷落許久的鳳玄宇又不甘寂寞的說話了,但沒人願意理他。
  
  在城外客棧時,因為有李謙在他什麼話都不敢多說。因為他知道李謙不喜歡他,就算是救過他的命但就是不願意妹妹嫁給他。
  
  「鳳麟太子妃有什麼好的?還不如在冷水院當個ㄚ頭舒適自在。」李謙大聲的警告妹妹,而鳳玄宇當時就站在旁邊,「在龍祥,隨便嫁一個護衛都比遠嫁鳳麟來的好。」當然啦,護衛等級是比照日影、月影一般的,這是李謙的堅持。
  
  「等牠們兩個生了小狗,送我一隻好不好?」看大家都不理他,鳳玄宇又說話了。
  
  聽到了這話,月影終於有了反應。他緩緩的轉過頭來,給了鳳玄宇邪邪的一笑說:「我有一套瓷具…。」話還沒說完隨即被鳳玄宇打斷,「好了,你別說,我知道,你是要告訴我【想都別想】對不對?」他沒好氣的說。
  
  一提到瓷具大家都聯想到那一套劃鱉的瓷具。
  
  「不對!」月影馬上否認。
  
  「不對?那又是什麼?」一聽月影否認,鳳玄宇又好奇了起來。
  
  「我有一套瓷具,一面劃【鱉】,另一面又畫上了【泥鰍】,你認為是什麼?」月影好笑的問。
  
  鳳玄宇被這一問又愣住了,「是什麼?畫什麼都好,為啥又劃鱉又劃泥鰍的?還真醜!」月影和婉兒聽了都大笑了起來。
  
  「又劃泥鰍又劃鱉的就叫做【你別想】,連這都想不到,你還不是普通的笨。」婉兒終於告訴他謎底了。
  
  「哇!你們怎麼都這麼壞,這樣拐彎子罵人,真不夠厚道。」鳳玄宇大聲抗議。
  
  「這樣已經算是很客氣了,我們那一群愛玩的家人,若聯合起來整人,可是很嚇人的。」婉兒好笑的說。
  
  「唉!你們龍祥皇室真的是比我們鳳麟活潑有趣的多,真獻慕龍非和龍武。」
  
  「他們可不這麼想!」月影也好笑的說,「他們兩個可是每天都在想辦法,想把皇位推給別人。」
  
  「為什麼?」
  
  「因為當皇帝太拘束,他們都不想一輩子被綁在皇宮中,只想暢快的遊玩天下。」
  
  「也要有好的遊伴才能暢遊天下啊!像我、只有這次跟你們出來玩,才稍微享受了些遊玩的樂趣。」想到了這裡,鳳玄宇不襟同情起自己來著。
  
  「真的不能分我一隻。」他還在打小狼的主意。狼太優秀了,又能識毒又能護主,誰都想要啊。
  
  「就算我和芭兒同意,也要後面的那些人同意啊,你以為他們會同意嗎?」
  
  「哇!等他們都分完了,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嗚~芭兒身後的那一群家人真的是太恐怖了,每個都精明的嚇人又護短。看來,他想要討得一隻小狼,可能要請爹爹出面才有辦法了。
  
  想想、還真是丟臉,竟然要一國的皇帝出面去向人家討一隻狗,這還真是很難說出口啊!但他真的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
  
  
  「這神鳥也未免長的太奇怪了一點,肚子這麼大但翅膀這麼小怎麼飛的起來?脖子又這麼長,飛的時候怕不東倒西歪像喝醉了一樣。」城門口,鳳玄宇正對著牆邊壁上所繪的神鳥傳說提出看法。
  
  一行人一進城就先看到了城牆上所繪製的大型壁畫,壁畫上繪有城中人所堅信的神鳥和流傳下來的神話。
  
  「百多年前,碧泉神鳥翱翔碧湖天際,以湖中藻類為食,不擾民,與百姓和平共處。但自百年前一次地震後,神鳥一夜之間失去蹤影,從此碧湖上空不見神鳥,但湖中常傳奇異鼓聲,聲音震天,湖中掀起丈高波濤,漸漸人獸不敢靠近。」
  
  「哇!這也太神奇了,真想親眼見見神鳥的樣子。」又是聒噪男的發言。
  
  月影沒理會他的話,極目四望往來的百姓。
  
  百姓穿著一般,但似乎都行色匆匆。月影攔住一中年人,「我們是來訪的遊客,不知道貴寶地有哪個地方好玩的?」
  
  中年人好奇的上下打量月影,又略過他看向他身後的馬車一眼後說:「這個城裡現在沒什麼生意好做的了,割讓給龍祥後大家都往龍祥本土跑,那裡比較繁榮啦!你們還來這裡做什麼?」
  
  聽到了這樣的說法,眾人不禁苦笑了起來,「怎麼會變成這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