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八章 第二回 胡攪蠻纏 歪打正著
2011/02/21 16:52:00瀏覽460|回應0|推薦5

  第八章 第二回 胡攪蠻纏 歪打正著
  
  月影硬生生的承受了兩記重拳、倒退了好幾步才又站穩來。
  
  他摸著肚子苦笑著想,「凡皇子的拳頭果真不像他表面上所裝出來的軟弱無力。除了快、狠、準、外還帶有內勁,絕不是體弱多病的人可以使出來的。」
  
  他看向龍崎,「唉!崎皇子更…… 該怎麼說?」月影搖了搖頭,「太壯了一些吧!」對於這個宮內的活寶崎皇子,月影除了搖頭之外還是搖頭。
  
  雖然龍崎算是芭兒的哥哥,但芭兒自小就不愛說話,所以養成了龍崎總是代表發言的情況。但是他天真爛漫的童言童語常常鬧出大笑話,是宮內最受歡迎的開心果。大人們都疼他,幾個哥哥們雖然喜歡捉弄他,但是對他的疼愛也是最多的。
  
  尤其是龍凡,他對於這兩個從小看到大的弟妹,可是疼愛無比,雖然無親血緣,但他自幼無親人陪伴,到了冷水院後突然多了一雙弟妹,他當然拿自己的真心來疼愛他們。
  
  兩位皇子打過了人後,隨即大搖大擺的就往房間走去,身後跟隨的兩名護衛在經過月影身旁時,「前輩,主子說不能幫你,對不起了。」星影一臉歉意的說。
  
  「前輩,我攔不住崎主子。」辰影也說。
  
  「沒什麼好抱歉的,這是我該受的。如果你們出手了,就不能算是盡責的護衛了。」也是護衛出身的月影很能體諒。
  
  這時突然「哇!」一聲,房內傳來了婉兒的大叫驚呼聲,月影苦笑的趕緊和兩名護衛跟了進去。
  
  一進到小廳,就看到胖胖的龍崎抱住婉兒不放,嘴裡猛喊著:「婉兒姊姊,崎兒好想妳。」嘴巴甜的像是剛剛沒打過人一樣。
  
  看見自己喜歡的女人被別人抱住,雖然還只是個孩子,但站在一旁的鳳玄宇還是有些不是滋味。
  
  而另一邊看著兩人相擁的龍凡,則是嘴角含笑的看著這一幕,私下則是對於鳳玄宇吃味的表情偷偷給了一個同情的奸笑。
  
  婉兒招呼兩人坐定後,月影一行人剛好也走了進來,「你們兩個怎麼會過來?身邊有沒有大批護衛跟著?」雖然婉兒名為鳳姒的ㄚ頭,但大家日常相處和兄弟姊妹沒兩樣。
  
  龍凡坐在一旁涼涼的搖著扇子沒說話讓龍崎代表發言。
  
  「大皇兄和驥堂哥前來護靈,二皇兄必須留在京城準備迎靈,爹爹就派我和凡哥陪大哥一起過。才剛和大姐碰頭就接到了妹夫的傳訊,大哥就讓我們先過來了。」
  
  聽到小龍崎竟然稱呼他為妹夫,月影不以為然的挑了挑眉,輕咳了聲,「崎皇子,妹夫叫的太早了,我不介意你依舊稱呼我月影。」
  
  龍崎挺起胖胖壯壯的胸膛說:「爹爹說誰叫你要拐走芭兒,既然拐走了她就要承受她是我們家最小妹妹這一件事,叫我們儘量叫你妹夫,千萬不可以客氣。」
  
  月影一聽,這的確是他那未來岳父會說的話,雖然賭氣記恨的成分很重,但他是堂堂的龍祥帝王,他能拿他怎麼樣?月影只能苦笑以對。
  
  「芭兒人呢,怎麼我們來了這麼久都沒見到她?該不會傷到現在還沒好吧!」讓龍崎胡攪了一陣子,龍凡終於開尊口,但是語氣明顯不是很好。
  
  「沒的事,芭兒的傷早好了,她只是因為太累了所以還在休息。」婉兒怕月影再受到兩位皇子的責怪,趕緊搶著開口。
  
  「太累?」龍凡意外的笑了,但是笑的讓人心慌慌的,「芭兒才幾歲,你們就讓她累的白天起不了床,看樣子這碧泉城也別遊了,早一點和我們回去調養才好。」說著說著就要進到裏間去、龍崎緊跟在後。
  
  月影阻擋不及也只能跟進去了,婉兒則是帶著兩名護衛先去安置。
  
  房內、芭兒是醒著在看書,身旁地上還趴著伴,伴見到陌生的龍凡和龍崎警戒的露出了利牙來。
  
  感受到伴不尋常的波動,芭兒抬頭一看,竟然是快一年沒見的兩位兄長,芭兒快樂的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來。
  
  龍崎往前一撲就想竄上床但被身後的月影所阻止,「放開我啦!為什麼拉住我?」龍崎拼命的掙扎。
  
  「芭兒禁不起你一撞的。」月影沒好氣的說。
  
  「我只是想上床和芭兒一起睡,我和她從娘胎開始就睡在一起,我已經很久沒和芭兒睡了。」瞧瞧!這話說出去能聽嗎?
  
  趁著月影絆住了龍崎,龍凡不畏懼伴的嘶吼,往前幾步就坐在芭兒的床邊,「怎麼會累成這樣,連白天都下不了床?」
  
  芭兒微笑的拉起了三哥的手,「因為晚上有事忙,所以白天齊哥不讓我下床。」
  
  龍凡感受到和龍露當初的感覺一樣,心頭一震的說:「大姊說的是真的?」芭兒點了點頭。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些奇怪的事,所以才需要晚上出去,你們別責怪齊哥。」
  
  「不怪他怪誰?父皇接到了趙大人的奏摺後,氣的差一點沒派衛叔過來將你們逮回去,後來是娘阻止了。」龍凡沒好氣的說。
  
  芭兒則是苦笑了下,「我不得不這麼做,不做我會一輩子不安的,起,他還好嗎?」
  
  「幾天前我們和大姊會合時他的黑眼圈好多了,不過我和大哥又各補了一記。」龍凡不在意的說。
  
  「是我的任性拖累他們的。」
  
  「沒保護好妳就是他們的錯,咱們龍家最護短了。」
  
  芭兒苦笑了下從懷中掏出了一封信交給了龍凡,「這裡面是我請表哥幫我查到關於咬傷娘那種蜘蛛的線索,希望對你有幫助。」
  
  龍凡驚訝的接過手來,「芭兒、你寫情書給凡哥齁!我也要。」這時,終於擺脫月影控制的龍崎又插進話來了。
  
  「崎弟還太單純,別讓他太早知道你會傳心的事。」龍凡趕緊在心中說出了想法。
  
  芭兒微笑以對,「我本來就沒打算讓他知道,崎哥這樣最可愛了,太早讓他知道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會讓他不自在的。」
  
  「齁!芭兒妳偏心,寫情書給凡哥都沒給我,我是和你最親的哥哥耶!」龍崎胖胖的手插在肥肥的腰上。
  
  芭兒笑的好開心,一把就抱住了同胞的哥哥,將頭偎在龍崎壯壯的胸膛上吸取他溫暖的氣息,而龍崎也伸出了胖手來緊緊的兜住妹妹。
  
  
  「所以說,現在什麼都缺就是了?」稍晚,月影和婉兒將所有的情況都和兩兄弟說了一遍。
  
  「婉兒姊姊這給妳。」龍凡從腰中小包掏出了一瓶藥物交給了婉兒。
  
  「這是什麼?」
  
  「這是老太醫在我們出發前交給我的。本來是想讓我淬在竹針上頭防身用的,爺說,只要沾上一點點就能讓人昏睡上一整天。」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婉兒高興的接過了葯瓶,興奮的說,「我還在煩惱該怎麼讓大大昏迷過去呢?」
  
  「晚上我和你們過去看看那山洞的情況,看有沒有辦法將他們移出來。」龍凡說。
  
  「我也去、我也去、我也要去。」龍崎跳上跳下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