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九章 第二回 驚心動魄的刀 鬼斧神工的排列 上
2011/03/03 14:02:57瀏覽433|回應0|推薦2

  第九章 第二回 驚心動魄的刀 鬼斧神工的排列 上
  
  當晚當眾人回到客棧時,迎接他們的竟然是提早到達的趙元趙將軍和成為將軍夫人的霞兒。
  
  「你們幾個跑到哪裡去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一見面,早已當媽的霞兒就是一臉擔心的詢問。
  
  「霞姨,我們去看大大和拉拉。」胖龍崎又搶著發言。
  
  「大大、拉拉,那又是什麼玩意兒?」霞兒一臉的莫名。
  
  「就是兩隻好大好大的鵝啦!只不過沒有羽毛就是了。」明明就是神鳥結果被他形容成鵝。
  
  「鵝有啥好稀奇的?」早年跟著眾人到處玩的霞兒,對於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早就見怪不怪了。
  
  「先進去大家再聊。」月影看著芭兒一臉疲憊的樣子,趕緊讓眾人入內休息。
  
  一進入屋內,月影馬上讓婉兒帶芭兒入內去休息,龍崎也順便打包帶走。
  
  待眾人坐定,「趙將軍好快的速度,比我預期的還早了一天呢。」月影先和趙元寒喧一下。
  
  「我也不想這麼趕,可是內人急著趕來看你們,我只有拼了老命的日夜兼程了。」趙元好笑的看了霞兒一眼。
  
  霞兒沒好氣的給眾人各倒了杯茶,輪到趙將軍時則是重重的將茶杯給頓在桌上,還濺起了幾滴水出來,「都說我自己先過來你又不肯,現在又來編排我的不是,是怎樣?」
  
  「夫人,我哪敢編排妳的不是。」趙將軍也是愛妻一族,畢竟這個老婆可是他等了很久才從皇后的身邊搶過來的,「我只是趕路趕的肚子餓了,妳要不要到灶房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讓我填填肚子,我看大家也都餓了,妳就多做一點。」
  
  霞兒沒好氣的白了丈夫一眼才起身往灶房走去。
  
  看著妻子離去的背影,趙將軍笑笑的說:「夫綱不振,讓你們見笑了。」雖然口中這麼說,但是聽見的人都感受的到,他挺享受這種情趣的。
  
  「欸!趙將軍怎麼這麼說呢!這種場面我們早就見習慣了,咱們冷水院中幾乎天天都看的到,這樣才叫正常的。」回話的反倒是龍凡,他們父皇和娘娘也常上演這種戲碼。
  
  「城裡的情況到底有多糟?為什麼需要我緊急帶兵來鎮守?」寒喧完畢,大家馬上就進入正題。
  
  月影將遇到的事情大概的和趙將軍說明,趙將軍越聽眼睛瞪的越大,「真有這種神獸?」趙將軍眼神來回的看向月影和龍凡,見兩人都點了頭,他才真的相信了。
  
  沉思良久、待消化了所有的訊息後,「你們想怎麼做?」趙將軍終於問出了口。
  
  「芭兒對於神鳥被人類迫害一事很難接受,我和三皇子正在想辦法讓她釋懷。」月影說。
  
  這時,龍凡從懷中掏出了一疊的紙張出來,「這是我今天下午畫出來的圖,趙將軍您先看看。」龍凡將一張畫交給了趙元,「另外這是我對於神鳥的後續處置方法。」他將其他的紙張推給了月影。
  
  「蓋碼頭立告示這些都不難,難的是要讓城中的人接受神鳥還有讓神鳥也接受人的事情。」月影看了看龍凡的計劃後說。
  
  「所以我打算請旨讓父皇將碧泉設立成一特別的區域,派駐特別的軍官鎮守,除了原先留下來的居民外,外來的人想要移居進來,可就要經過層層的關卡。這樣,就可以讓大大和拉拉安全的生活在山洞和碧湖中。」龍凡說。
  
  「這一點真的行的通?」月影指著單子上的最後一點問著龍凡。
  
  「我剛剛在船上和芭兒溝通過了,芭兒說她做得到。」龍凡肯定的說。
  
  「真的?」月影不相信的問。
  
  「真的,若是不相信,等大大的傷勢好了,你就拭目以待。」龍凡痞痞的搖著扇子,給了月影一個自信的笑容。
  
  第二日清早
  
  「你去你的縣衙,我要和芭兒他們去山洞幫婉兒的忙。」霞兒又和趙將軍意見不合了。
  
  「妳不怕嗎?」
  
  「有啥好怕的!我好歹也是老太醫的義孫女,醫術雖然沒有婉兒好但至少遞刀子、縫傷口、包紮我可是很在行,總不能讓芭兒分神去做這些事吧!」霞兒沒好氣的對著丈夫抗議。
  
  「好吧!那妳自己小心一些。」趙將軍說不過老婆,只能妥協的同意。
  
  「副將!」趙將軍發令。
  
  「副將在!」追隨趙將軍多年的副將馬上聽令。
  
  「保護好皇子公主和夫人,兩百兵馬聽從凡皇子和駙馬爺的指示行事,明白嗎?」
  
  「屬下明白!」
  
  交代好副將,趙將軍轉頭對著月影和龍凡說,「副將和兩百兵士隨你們調動,我帶五十名官兵先去接手縣衙,我們晚上再會合。」說完,就帶著兵馬出發。
  
  而月影一行人也帶著所有的藥品,聲勢浩大的往湖邊出發。
  
  碧湖岸邊。
  
  「副將,你讓五十名兵士圍在岸邊,今天不要讓百姓入湖,有百姓詢問就叫兵士照著這張紙條的告示,告訴百姓。」龍凡將一疊紙張交給了副將。
  
  副將接過手來一看,「這……這……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不然我們幹啥這樣大陣丈的引人注目。」在此一重要時刻,龍凡依舊是輕鬆的搖著扇子。
  
  副將一聽,趕緊招來整隊兵士,對兵士一一說明後,每個人發下一張字條。
  
  接到字條的兵士則各個都是一臉的驚訝之色,但隨即很有條理的分散圍在碧湖的岸邊。
  
  「另外找五十名黯水性的兵士隨我們過湖,其他的五十名兵士則是隨我的護衛和鳳石上山伐木,今天就要把我需要的木頭都伐下來。」龍凡一一的詳加指示,神色自如。
  
  這些,看在月影的眼中實在是替龍三和鳳姒感到高興,凡皇子還真是不愧對於皇上和娘娘的教導啊,雖然才十四歲,但領導者的風範不輸大皇子和二皇子。
  
  安排妥當,其他人隨即乘上小船集體出湖。
  
  月影讓五十名兵士暫時留在山洞口,聽號令行事,而他則是帶著芭兒婉兒和霞兒和龍凡龍崎先行進入。
  
  「怎麼會有這麼大隻的鵝!」這是霞兒一眼看到大大和拉拉的第一個印象,而龍崎則是站在旁一臉「我就說吧!」的臭屁表情。
  
  婉兒先讓芭兒和大大拉拉溝通,自己馬上著手準備手術的藥材和工具。
  
  「凡皇子,你手上的扇子借我。」婉兒向龍凡索討。
  
  「妳要做什麼?」龍凡倒退一步、一臉警戒的問。
  
  「別以為沒人知道你那扇子有玄機,至少師父大哥和我都知道,而今天過後會有更多的人知道。」婉兒雖然此刻從容淡定,但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她必須找一點事來穩定自己的情緒。
  
  龍凡心不甘情不願的遞過了扇子給婉兒。
  
  「怎麼用?」婉兒問。
  
  「你將金針放進這個小孔中,拉緊這個釦子,用內力按扇炳的這個小鈕,就可以將金針射出去。」龍凡一臉不甘不願的教婉兒,而這時站在一旁看的龍崎則是瞪大了可愛的大眼睛,跳上跳下的說,「三哥我也要一隻這樣的扇子,我也要一隻。」
  
  龍凡只有無奈的對龍崎說:「這竹子只有冷水院的後山有,等回宮三哥再做給你。」說完還不高興的給了婉兒一個白眼,婉兒則是回了個可愛的鬼臉。
  
  婉兒先裝了根淬了麻藥的金針對著拉拉射去,看著拉拉不痛不癢的樣子,婉兒反倒是緊張了起來,不過隨後馬上就看到拉拉闔上了眼皮,她馬上又笑了開來說:「不愧是師父,藥效還真強,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多射一根吧!」
  
  等到大大也進入昏迷後,月影趕緊走出洞口將士兵們招進來。當所有士兵看到了眼前的一幕皆目瞪口呆。
  
  「沒時間讓你們發楞了,請你們通通都先去淨手,等婉兒切開大大的肚子後,你們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將那些石頭一一的取出來。」月影仔細的交代著。
  
  待眾人準備好,婉兒在大大肚子上用碳條劃了條線,深呼吸了一口氣對著月影說,「請把烏木刀先交給我,然後你用龍形匕首灌注內力切開這條線。」婉兒一一交代眾人,「芭兒和崎兒壓住大大的翅膀別讓牠動,凡皇子你負責注意大大的呼吸,情況不對馬上要大聲告訴我。」大大的脖子太長,要注意呼吸可是要離的很遠才有辦法。
  
  「霞姊姊,你將魚腸線還有止血葯,金創葯都一一準備好,我們必須很快的取出石頭、縫合、上藥、再縫合、再上藥包紮,內用和外用兩種藥物不能混到了。」
  
  「我知道了。」霞兒也開始緊張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