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十章 第一回 釋疑 飛翔 芭兒入水
2011/03/13 13:15:24瀏覽435|回應0|推薦5

   第十章 第一回 釋疑 飛翔 芭兒入水
  
  「你讓星影帶人去伐木就是為了要弄這個?」月影轉頭看著龍凡。
  
  「嗯!」龍凡「啪」一聲又打開了扇子搖了起來,「我答應芭兒的事從不打折。」
  
  月影定定的看著龍凡堅定的眼神,在他那不羈的閒散表情下是對妹妹無條件的疼愛。
  
  「日影傳訊給我說你也想出去歷練。」月影用的是肯定的語氣。
  
  龍凡也轉頭瞥了月影一眼,「有些事情是該早一些做個了斷,我不能讓一些潛在的危機一直埋伏在那裡虎視眈眈。」說的恣意,但月影感受的到他內心的沉重。
  
  「若有需要協助,到時候說一聲。」月影也釋出他的支持。
  
  「那當然!」龍凡說的是一臉賊溜溜的,「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呢。」
  
  月影苦笑的搖了搖頭,「那下手打我的時候怎麼沒說我是一家人?」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那不同!」龍凡邪邪的看著他說:「你讓芭兒傷了就不對!管你是不是一家人都一樣。今天要是換我讓芭兒或崎兒受傷了,大哥二哥還沒打我,我自己大概就先把自己給打死了。」說完還分神的瞥了眼在各個漂流木上奔跑跳躍的龍崎一眼。
  
  「芭兒的狀況不是很正常,你有什麼看法?」沉默了一會兒,龍凡還是問出了心中的疑問。
  
  「我剛剛問她要不要回客棧休息,她堅決的搖頭,她今晚要留下來照顧大大和拉拉。」月影目光望向遠處,「我會和她一起留下來,到時候再看情況。」收回了目光,月影說:「等會兒你們先帶婉兒她們先回去,她們也夠累了,稍晚,讓官兵送些食物和被褥過來就可以。」
  
  龍凡點了點頭,「我會先和趙將軍將後續的事情都先安排好來。」結果話還沒說完,就聽到不遠處的湖面上傳「噗通」一聲,原來龍崎掉下水了,兩人都嚇了一跳。
  
  月影想下水去救卻被龍凡給阻止,「崎弟自從上次芭兒被推落水後就勤練泳技,不礙事的。」
  
  果真,話還沒說完,「嘩啦」一聲,一個胖呼呼圓滾滾的黑影從水中竄出,剎那間又站上了圓木。
  
  「三哥,你看到了嗎?我游上來了耶!」遠處傳來龍崎快樂又得意的聲音。
  
  「三哥看到了,你真行。」龍凡也大聲的回回去,讓龍崎高興的又開始玩了起來。
  
  ¶
  
  「芭兒,妳開始有心事了。」當晚,官兵送來了被褥和食物回去後,月影將芭兒抱坐身前,然後用毯子裹住兩人。
  
  毯子下,芭兒握著他的大手一面玩一面傳心,「我沒有心事,我只是不懂?」
  
  「不懂什麼?」
  
  「既然上天造萬物,為何還要讓萬物自相殘殺?」第一個問題就讓月影頭大。
  
  「天生萬物有其一定的天理循環,雖然我看不懂上古玄冊裡寫些什麼,但我想它還是不脫離這原則的。」月影抱著芭兒輕聲的說:「上回在邊河,黑鴉牠們吃腐肉也吃蟲子,但蟲子也分有毒的蟲和無毒的蟲,但妳可有想過,若那時黑鴉吃到毒蟲全死光了,那邊河會成什麼樣?那又若蟲子都被吃光了,那黑鴉到時又該吃什麼?」
  
  芭兒搖了搖頭。
  
  月影接著說:「只要是依循自然法則,鳥兒雖然吃蟲子,但決不會將所有的蟲子都吃完,還是會有蟲子生存下來的,不然到時蟲子全沒了,鳥兒也會餓死光的。」
  
  「雖然有時看似殘忍,但這是一定的法則。對大大和拉拉牠們也是一樣,天災讓牠們失去了所有的族人,但既然讓牠們存活下來又遇見了我們,就代表牠們不該被滅絕。」
  
  「所以都是人不好囉?」芭兒問。
  
  「也不見得是!」月影想了想,「只要是人都有貪念,差別只在於【貪念不能做為傷害別人的理由和藉口。】」
  
  說到了這,裡月影突然換了個口氣說:「這麼辦好了,我們只要捉住了那個害大大的人,我們也準備一大堆的石頭讓他們吞下去。」
  
  「那怎麼可以?」芭兒難得的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來,「那會死人的。」
  
  「那不就對了!」月影憐愛的摸了摸芭兒的頭,「那我們也和那壞人沒什麼兩樣啊!差別只在於他們是為了滿足貪慾,而我們只是為了替大大和拉拉出一口氣。」
  
  「可是我就是生氣!」芭兒還是不怎麼釋懷。
  
  「那我們可以另外想辦法來教訓壞人啊,讓他們下次再也不敢欺負拉拉他們,就像上次妳讓黑鴉去啄壞人一樣啊!」
  
  想到了上次陳家人被啄成豬頭的樣子,芭兒終於微笑了出來。
  
  「齊哥也和妳三哥一樣,只要妳說的出來我一定幫妳辦到。」
  
  這時身旁突然有動靜傳來,兩人連忙站了起來,原來是拉拉先醒了過來。
  
  芭兒連忙走過去將手放在拉拉的頭上,拉拉先是張開了大眼看了看芭兒,然後緩緩的想站起來,但隨即又癱躺回去。
  
  試了好多次拉拉才坐起身,隨即將她長長的脖子抬起伸過去想碰碰大大,但芭兒隨即阻止了牠。
  
  不懂他們怎麼溝通,月影只能到洞外拿取一些兵士撈起的水藻進來給拉拉吃。
  但是當他回頭時卻讓洞內的景象嚇了好大一跳,他丟下了水藻拼了命的往洞內奔去。
  
  但是他尚未奔回就被芭兒的笑聲給阻止了腳步,原來他剛剛看到拉拉用嘴巴刁住了芭兒,以為拉拉要傷害她,嚇的他魂不附體的急奔而回,沒想到拉拉只是把芭兒刁起來放在自己的肩背上而已。
  
  此時的芭兒已經坐在拉拉的背上兩手捉著拉拉不算大的翅膀,這時的芭兒又露出了難得的大笑聲。
  
  這時,坐在高處的芭兒對著月影說:「拉拉,洗澡。」然後就看到拉拉龐大的身軀緩緩的往洞外走來,月影怕芭兒害怕也擔心她掉下來,趕緊使起輕功竄到了芭兒的身後,緊緊的抱住了芭兒。
  
  「咚、咚、咚……」洞內傳來拉拉走動時的巨大聲響,這時兩人才知道,為何會有【巨大鼓聲從湖中傳出】的傳言。
  
  拉拉就這樣駝著龍芭和月影走到了山洞口。
  
  這時,月影開始緊張了,因為不知道牠要做什麼。
  
  這時芭兒突然傳心,「拉拉要我們坐好,牠要飛……」芭兒話還沒傳完,兩人隨即騰空飛起。
  
  饒是月影武功驚人也被這一時的變化嚇的是說不出話來,反倒是芭兒,人一飛到半空中隨即大聲笑了出來,聽的出來她非常的興奮。
  
  等月影回神過來,兩人已經是在漆黑的碧湖上空翱翔了,而芭兒清脆的笑聲回蕩在空曠的湖面上。
  
  「拉拉不能飛太久,等一會兒她還要帶我們潛水去給大大踩新鮮的水藻。」芭兒傳心。
  
  「不行,妳怕水。」月影大聲的說,他堅決的反對。
  
  「我不怕!」芭兒竟然開口說,「有拉拉和齊哥在我就不怕,況且,也來不及……」

        又是話還沒說完,月影隨即感受到兩人往下俯衝的的力道,夜風從耳旁掃過的呼呼聲,不絕於耳。
  
  月影心中一窒,本能的大叫「芭兒深呼吸。」隨即就看到拉拉急速的穿入水中,月影趕緊用手摀住芭兒的口鼻,但芭兒握住了他的手,「拉拉很快會浮上去的。」
  
  果真不到一會兒,拉拉就浮出了水面,芭兒和月影馬上像狼一樣甩頭用力的甩去頭臉的水。
  
  「哈、哈、哈、」月影又聽到芭兒的笑聲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497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