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十一章 第二回 回程 家人 義務
2011/03/26 18:15:04瀏覽505|回應0|推薦2

  
  第十一章 第二回 回程 家人 義務
  
  「人都送走了嗎?」客棧內龍凡搖著扇子冷聲問著趙元。
  
  「讓官兵親眼看著他兄弟倆人出城的。」趙元說。
  
  「那就好。」
  
  這時,霞兒端著點心走了進來說:「三皇子和四皇子何時回京啊?我和你們一道走。」趙元還要調兵遣將,沒辦法太快回將軍府,而霞兒想孩子了。
  
  龍凡馬上換上一張笑兮兮的臉對著霞兒說:「霞姨,我沒要這麼早走耶!怎麼辦?」瞬間轉換的臉色,看的趙元很不是滋味。
  
  「怎麼!你還想留在這裡玩啊,你爹爹可同意?」霞兒輕皺著眉頭問。
  
  「爹爹讓我暫代這裡的行政,等規矩都立好,接手的行政官也來了我才回去。」對於霞兒,龍凡可是規規矩矩的,他剛到冷水院時,霞兒和彩兒都很照顧他。
  
  「這樣啊……」霞兒想了想,「那我去問問月影。」說完人又走了出去。
  
  看著妻子如急驚風般的進來又出去,看都不看自己一眼,趙元心中著時無奈的很,但是又拿妻子沒輒,只好將氣出在外人身上,「三皇子這變臉絕技可真是一絕啊!」
  
  「好說、好說、和我上頭那幾個人學的。」霞兒人才剛走,龍凡又恢復剛剛那副涼涼的痞子樣。
  
  「衛大人走的時候留了句話要我轉告你。」趙元先看了看四周,察覺沒有人後才對著龍凡說。
  
  「什麼話?」龍凡難得正經。
  
  「我麾下有一名參將,原先是在宮理當差的……」
  
  「別說了!」趙元話還沒說完,隨即被龍凡制止。
  
  龍凡隨即大動作的站了起來,「啪」一聲甩開了扇子搖了起來,接著在客廳裡來回的踱步。
  
  趙元了解他的心情所以並不怪他的無理,只是輕聲的問了句:「見一面也好啊,可以不必要相認的,反正他並不知道你……」趙元說不下去了,【親人對面相見不相識】這對於一個正在成長的男孩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
  
  「他成親了嗎?」沉寂好久之後,龍凡才小聲的問了句。
  
  「成親了,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
  
  依舊是靜默良久,「我會找機會去看看那兩個孩子的。」龍凡背對著趙元說出了這一句,趙元聽的出他話中的苦澀。
  
  「至於大人……相見不如不見吧!」龍凡最終下了結論。
  
  趙元走了過去拍了拍龍凡的肩頭,沒多說什麼的就走了出去,走出大門時和月影擦身而過。
  
  
  「別忘了你是三皇子……」月影冷冷的聲音從龍凡背後傳來。
  
  龍凡緩緩的轉過身來,又換回那張嘻皮笑臉的俊顏面對月影,「我從沒忘記,也永遠不會忘。」
  
  月影定定的看了他良久才點點頭說:「霞兒在問行程,我想和你討論一下。」
  
  「芭兒呢,又睡下了嗎?」龍凡最關心的還是芭兒。
  
  「嗯!」月影點了點頭,「這大半個月來她太累了,我後來才知道,不管是傳心還是御獸,都需要耗費芭兒相當多的體力,而芭兒現在還太小。」月影無奈的說。
  
  「那你想怎麼做?」龍凡問。
  
  「我想三天後等芭兒休息夠了就啟程回京,這裡就留給你善後了。」月影說。
  
  「嗯!」龍凡點了點頭同意,「我想我大概也只會多留一個月左右,這裡的人不多,只要規矩定下來有人接手我就可以回去了,比較麻煩的是樂園和爹爹行宮的事,我會儘快把圖都劃完交給新來的行政官的。」
  
  「龍崎跟你們一道走,他可以和芭兒作伴。」龍凡說。
  
  「不,龍崎留下來跟你,芭兒我可以自己照顧。」月影也很堅持。
  
  龍凡行事狠戾,沒有龍崎留在一旁給他安心,月影說什麼都不放心龍凡一人留下。
  
  這時,星影走了進來說:「有宮內傳訊。」馬上就將密函交給了龍凡。
  
  龍凡拆開一看後笑著說:「太子的正式冊封就安排在兩個月後了,我們剛好都趕得上回去湊熱鬧。」在陪大皇兄出宮迎靈前,父皇就已經下旨立大皇兄為太子,並指婚雪兒。
  
  月影看著信函問說:「看樣子京裡將會有一番大變動囉?」
  
  「是啊!這種熱鬧不湊更待何時?」龍凡興致勃勃的說。
  
  「我回程時會繞道回我家鄉看看,大概也只會比你早幾天回去而已。」月影說。
  
  龍凡又搖開了扇子,邪邪的問了聲:「怎麼,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讓芭兒見公婆啦!」
  
  「沒的事,我爹娘早就不在了。」月影的眸光幽遠,「我只是想回去看看,看我爹當初的雕琢器具是不是都還留著,若是都還留著,我想替我哥哥和姊姊也在家鄉開家薛寶坊,算是盡了家人的義務。」
  
  「另一方面,我也想替我那沒機會長大的妹妹修座墳。」聲音中隱藏著濃濃的不捨和哀傷,「當初我爹只用草蓆將她隨便捆捆,就在山邊找了塊地就葬了,我想將她移回我爹娘的身邊,這樣也好有人照顧她。」
  
  聽出了他話中的哀傷,龍凡也收起了屌兒啷當的樣子說:「我想芭兒會很高興的幫你做這件事的。」
  
  月影瞟了他一眼,「這是芭兒昨晚和我提的。」
  
  芭兒經歷了這一年多來的經歷,心性上似乎也成長了許多,雖然對外人還是不理不睬,但對於親人已經慢慢的放下了心防。
  
  ¶
  
  「婉兒,妳真的不同我回鳳麟?」邊界上,鳳玄宇死命拉著婉兒,要她跟著他回鳳麟。
  
  「我說過我還小,還不想這麼早嫁人。」婉兒翻了翻白眼,死命的扒開緊黏上來的男人。
  
  「那妳也要答應我二十歲以前不可以隨便許人呦!」一計不成另有一計,「我一定會用最短的時間協助我父皇將我們鳳麟也給治理好來,這樣我就可以風風光光的向姑丈和姑母求親去。」
  
  「我上有祖母和兄長,你向皇上和娘娘提親做什麼?」婉兒好笑的問。
  
  「只要他們兩個人同意,我想奶奶和大哥不會不給面子的。」鳳玄宇也學精了。
  
  「那是人家的大哥和奶奶,你叫的倒是挺順口的。」看不過去鳳玄宇死纏濫打的拖累他們的行程,月影聲音冷冷的開始扯他後腿。
  
  「月影別這樣嘛!」又開始死皮賴臉,「以後我們也算是連襟,你回去後多少幫幫我,以後有好處不會忘了你的。」
  
  「這可是你說的!」月影倒是爽快,「那現在就放開婉兒讓我們走,別拖累了我們的行程,到時我就在娘娘面前多說幾句你的好話。」
  
  「還有我姑丈,他才是難纏的人物。」鳳玄宇學精了。
  
  「我自己都還在觀察名單中,怎麼幫你說項。」月影白了他一眼,一句話含在口中沒說出的是,「雖然皇上最難纏,但事情只要娘娘同意,通常到最後皇上也一定也會同意的。」不過他壞心的沒告訴鳳玄宇。
  
  他才不想遭李謙和皇上的埋怨呢。
  
  
  「妳剛剛在湖邊和大大拉拉說了什麼?」
  
  送走了牛皮糖似的鳳玄宇,三人兩犬重新登上馬車回京,馬車上月影抱著龍芭問。
  
  「讓牠們要好好的相親相愛,還有要好好的保護自己,不要再被壞人困住了。」
  
  「還很難釋懷嗎?」
  
  「不會!大大和拉拉現在很快樂。」
  
  「那就好。」月影暫時放下了心。
  
  他一直對芭兒這段日子來的沉默覺得憂心,但每次問她,她總是說沒有,不會,但隱約的,他覺得芭兒並未完全的釋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