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十章 第三回 聖旨 處罰 遊樂場 中
2011/03/19 23:17:45瀏覽395|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第三回 聖旨 處罰 遊樂場 中
  
  牢中今日來了兩位尊貴的人。
  
  徐珍和徐裕頹喪的抬眼看向不應該出現在此地的兩人。.
  
  「我想兩位大概已經知道了我們來的目的了吧,既然如此,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龍凡首先發言,話一說完「啪」一聲打開了扇子,威嚇的意味十足。
  
  「我們只是買賣土地又沒犯什麼法。」徐珍大聲的說。
  
  「你們明知碧泉城已經割讓給龍祥了,卻不等龍祥官派的縣令到來就賄賂原本的縣令賤買土地,這樣還說你們沒犯法?」龍凡搖著扇子說。
  
  兩兄弟你看我我看你的,相對兩無言。
  
  「啪」一聲,龍凡闔上了扇子讓兩人嚇了一跳。
  
  「你們可知道,在你眼前的這一位可是咱們龍祥皇朝未來的駙馬爺?」龍凡用扇子指了指月影,然後又邪邪的看了兩人一眼,「而我則是龍祥堂堂的龍三皇子。」說完又是「啪」一聲打開扇子搖了起來。
  
  月影看他那裝模作樣的樣子在心中翻了個白眼,還真不虧是龍三教出來的兒子,裝模作樣、威脅利誘一把照。
  
  「我父皇已讓我暫代碧泉城的行政直到新的縣令到來。」龍凡一面搖扇一面冷冷的對著兩人施壓,「你們說,我該怎麼判你們才好呢?」說完,還不顧自己身份的蹲在地上,痞痞的看著牢內的兩人。
  
  「三哥,別跟他們說這麼多啦!累死人了,一人給他們一根扇子裡的針讓他們屁股開花睡覺去、不就好了。」這時突然從牢門口又闖進了一個圓滾滾的胖小子,一說話就嚇死人。
  
  徐氏兄弟一聽到「屁股開花睡覺去」馬上臉色蒼白的聯想到不好的地方去。
  
  「崎弟,話不能這麼說。」龍凡緩緩站起身,轉頭告誡弟弟,「咱們龍祥好歹也是泱泱大國,怎麼可以做這種未審先判的事呢?」話是說的好聽,但是一回過頭來,「至少也得在百姓的面前給他們先上銬、上夾棍之類的,才能好好的逼供嘛。」一番威嚇恫嚇的話早讓徐氏兄弟嚇的是面無血色。
  
  「等整治的差不多了,再宣告他們凌虐神鳥的罪狀,讓全城百姓知道他們是如何的虐待神鳥,最好是讓所有的百姓們也給他們來一場丟雞蛋或者是丟石頭的戲碼,這樣才能證明咱們龍祥可是賞罰分明的國家。」
  
  這樣還不夠再加一句,「從大大肚子裡拿出來的石頭還堆在那裡呢,夠大家丟到手軟。」一面搖著扇子,一面緩緩的踱步說嚇死人的話。
  
  一段話點出了兩人硬逼大大吞石頭的事實,嚇的兩兄弟腿軟的一屁股跌坐在地。
  
  「皇子饒命、皇子饒命啊,我們以後再也不敢了!」兩兄弟跪地磕頭如搗蒜。
  
  「咱們可是有法治的國家,你們犯的又不是什麼樣的殺頭大罪,只不過是凌虐神鳥而已,我可得好好想想該怎麼治你們的罪。」又開始踱步了,「是吞石頭好呢?還是也用鐵鍊銬起來不給東西吃。」
  
  「皇子饒命、皇子饒命啊!」
  
  看龍凡玩的是欲罷不能,月影沒好氣的走了出去,不久之後牽著芭兒進來。
  
  徐氏兄弟看到又走進來一個粉雕玉琢小女娃,看身上的穿著也知道又是個來歷不凡的貴人。
  
  龍芭站在兩人身前,烏溜溜的眼冷冷的平視著兩人,那飽含控訴和斥責的凝視讓牢內的兩人不寒而慄。
  
  許久之後龍芭才又用另一隻手牽起了龍凡一起傳心,「他們怕高,我要他們對大大和拉拉道歉。」傳完後放開龍凡的手就牽著月影走了出去。
  
  「你們身為碧泉的居民竟然不懂得珍惜祖上傳下來的神鳥,甚至於還迫害神鳥。這碧泉城留你們不得,就驅逐你們出碧泉城吧,永不許再踏進城裡一步。」
  
  「不行啊皇子,我們的身家財產都在這裡啊!」一聽到可以留命,兩人馬上就關心起自己的財產。
  
  「真是不知死活。」龍凡冷笑道:「龍祥和東琥不一樣,絕不會虧待百姓的,你們買下的那些土地我可以用雙倍的價錢買回,不過……。」
  
  「不過什麼?」兩兄弟不約而同的問。
  
  「你們必須在所有的城民百姓面前,當眾向神鳥請求原諒,這樣你們做不做得到啊?」龍凡冷冷的提出條件。
  
  聽到不僅可以留命還可以用雙倍的金錢賣出土地,兩兄弟貪婪的忙不迭的說:「願意,當然願意。」
  
  「很好!既然你們同意了,我等會兒就讓衙役放你們出來。」一聽到可以放出來了兩兄弟喜滋滋的。
  
  龍凡反過身來對著兩人說:「記住,在還沒有得到神鳥的原諒前你們還不可以離開碧泉城,土地的過籍文件辦好後我會將銀票交給你們的。」
  
  兩兄弟馬上磕頭如搗蒜的說:「謝謝皇子開恩、謝謝皇子開恩!」
  
  看著兩兄弟不知死活的樣子,龍凡扇子一開又搖著走出了牢房。
  
  「等一會而放了他們。」門外傳來龍凡的聲音。
  
  半個月後
  大大在所有人的通力合作治療下終於恢復了健康,幾天前就已經可以自行下水採食新鮮的水藻。
  
  這天,縣衙門口貼出了一張告示【碧泉神鳥重現碧湖】,告示中寫明了神鳥在碧湖中重現,要百姓不可打擾神鳥,並且在初一時會讓神鳥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告示一貼、城中百姓奔相走告。
  
  雖然多天前趙將軍派人圍湖時有讓官兵告知百姓有關神鳥的事情,但是沒看到真的神鳥,百姓還是半信半疑。
  
  初一清早
  
  「芭兒,妳真的要這樣做?」月影捉著芭兒的手問。
  
  芭兒慎重的點了點頭。
  
  月影無奈的說:「好吧,我陪妳。」
  
  這時一道涼涼的聲音從旁傳來,「擔心什麼?我和崎兒也會一起陪著她的。」
  
  「你們也要一起去?」月影瞪大了眼問。
  
  「當然!這麼好玩的事怎麼能不摻一腳。」龍凡依舊涼涼的煽著扇子。
  
  巳時不到,已得到消息的碧城百姓早已圍在碧湖旁的半山腰上,官兵早已派人圍住碧湖四周不讓百姓靠近,但是在半山腰上可以看的更清楚。
  
  這時大家議論紛紛,因為在碧湖東側,不知何時已經蓋好了一座晶瑩剔透的石英碼頭,各色石英有藍、有黃、有綠、裝點的好不華麗。
  
  這時趙將軍用內力將渾厚的聲音傳到了所有的百姓耳中「再過一會兒,咱們龍祥的凡皇子、崎皇子、芭公主和駙馬就會帶著神鳥出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山洞內,兩獸蹲地將長長的脖子放下,芭兒將兩手放在牠們的頭上。
  
  不久後大大身上坐著芭兒和月影,拉拉身上則是坐著龍崎和龍凡,一前一後的走到了山洞口。
  
  大大遲疑了一會兒終究在芭兒的鼓勵下走到了碼頭上,這時半山腰上的百姓早已鼓譟到一個不行。
  
  「神鳥耶!,真的是神鳥耶!」百姓大呼小叫的聲音此起彼落。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然還能看的到神鳥!」老人家不禁唏噓的說。
  
  這時拉拉也已走出了山洞,「有兩隻耶!竟然有兩隻神鳥耶!」眾人再度失控。
  
  就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大大和拉拉飛了起來,眾人齊聲「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499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