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 第二部 番外 一 袖兒妹妹的童言童語
2011/04/03 07:32:07瀏覽596|回應0|推薦7

番外 一 袖兒妹妹的童言童語
  
  山邊大樹下,芭兒的魂正面對著一個瘦小的孤魂。
  
  芭兒雖然年紀小,但心智早已成熟。
  
  面對著眼前穿著破爛又滿臉悽楚的小姑娘,芭兒心中著時難過。
  
  當時真的是草草就埋了她呀!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能給她。
  
  當她往前一步想靠近她時,小孤魂卻害怕的兩手直揮,不讓她過去。
  
  芭兒抬頭看著在前方到處翻找的齊哥,她知道,齊哥大概是忘了妹妹當初是葬在什麼地方了。
  
  芭兒止步,不動聲色的和小孤魂溝通,「知道我們是誰嗎?」
  
  「妳能看的到我?」小孤魂驚訝的表情。
  
  芭兒點了點頭。
  
  這時,芭兒身後的狼突然嚎叫一聲,小孤魂嚇的躲到了樹後的大石下,芭兒趕緊回頭輕嘯,制止了狼的舉動,她知道狼也發現了孤魂。
  
  小手一揮讓狼退到身後丈遠,芭兒才又回過頭來。
  
  「他是你二哥。」芭兒指著前方的月影說,「他這次回來就是想幫妳重新安葬的,他一直都沒忘了你這個妹妹。」
  
  小孤魂露出了更驚訝的表情,目光呆滯的望著跟前的男人。
  
  芭兒再往前一步,但小孤魂卻抱緊了身子蹲在地上,表情很痛苦的樣子。
  
  芭兒知道,是自己身上的陽氣太重了,炙痛了她。
  
  眼看沒辦法,芭兒四處張望了下,看到了大樹下的石頭,輕輕的對著孤魂說:「妳先躲到石頭下,等會兒我會到石頭上坐好,那兒曬不到陽光,妳比較會舒服一些。」
  
  果真,當芭兒坐在石頭上後,小孤魂果然又現身面對她。
  
  「她真的是我二哥?」
  
  芭兒點頭,「妳果然是能說話的!」孤魂也點了點頭。
  
  「他為何現在才來看我?」
  
  「因為他被賣到好遠的地方去,沒辦法回來。」
  
  小孤魂面露悽愴,「那時候好苦。」
  
  「都沒人來看過妳嗎,怎麼都過了這麼久妳還是這麼小?」芭兒不解的問。
  
  「除了偶爾可以收到大姊在很遠方的地方燒的一些香火外,另外就只有每個月二姊讓白雲寺的尼姑替我唸的超渡經文了。」
  
  小女孩抱著腿蹲在樹下,「大姊燒的那些東西都被別人搶走了,只有香火和經文因為有唸我的名子所以別人搶不走。」
  
  「妳叫什麼名子?」芭兒問。
  
  「袖兒,我叫薛袖兒。」
  
  「為何不去投胎?」
  
  「我不想投胎再當人了?」
  
  芭兒滿臉不解。
  
  「做人好苦……」袖兒滿臉的悽楚,「從出生後我就沒吃飽過,也沒穿暖過,除了二哥偶爾省下一些東西給我吃外,我從沒享受到一些溫暖,所以我不想去投胎再當人了。」
  
  聽到了這裡,芭兒想到了自己從小生在宮中,就算是脾氣古怪又不說話,但是爹娘和親人們從不虧待她,依舊寵愛她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對比袖兒妹妹的遭遇,芭兒不禁心酸的落下了淚來。
  
  這時,發現芭兒落淚的月影,突然一下子飛身落坐到了芭兒的身後。
  
  原本就陽氣旺盛的芭兒,這下子又加上了月影的純陽男子氣息,頓時讓蹲在芭兒身前的袖兒一下子被震飛了出去。
  
  芭兒眼露不捨的看著被震飛躺在遠處的袖兒,這時,袖兒突然撕心裂肺的開口,大叫一聲『哥』,隨後魂魄突然消失。
  
  
  
  當晚,芭兒又再次離魂來到了樹下。
  
  「袖兒,袖兒妳在哪?」夜晚離魂的芭兒比白天時的她更容易讓魂親近。
  
  「姊姊,妳怎麼又可以過來了?」袖兒突然從大石後現影。
  
  聽到年紀比自己大的小姑叫自己姊姊,芭兒心中著時有著一份奇特的感覺。
  
  從小,自己就是個備受寵愛的小么女,上頭的所有哥哥姊姊還有其他的長輩們,每個都將自己兜在心口上。
  
  她從沒想過,若是有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妹妹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白天我是人過來,現在我只有魂過來而已。」芭兒對著這個可憐的小孤魂說。
  
  「姊姊會法術!」袖兒滿臉的驚訝。
  
  「是學了些,不過也才剛開始學不久。」
  
  「真好!」袖兒滿臉的艷羨,「不像我,還沒來的及學會什麼,人就死了。」
  
  「袖兒,妳還有什麼心願未了的?或許我可以幫妳呦!」對於這個早么的小姑,芭兒難得的柔軟了心。
  
  「若是可以,我想到處去看看,去看看落玉鎮外頭是什麼樣子。」袖兒滿臉的期待。
  
  「在這裡,我只能待在老樹爺爺的陰影下活動,哪裡都去不了。」
  
  芭兒回頭看了大樹一眼,樹已老早已成精,老樹精給了她一個慈祥的笑容。
  
  「都是老樹爺爺照顧妳的?」
  
  「嗯!」「夏天太陽大時,老樹爺爺用葉子給我遮陽,冬天時,爺爺用根將我緊緊的包著讓我吸他的樹汁。爺爺說,他的樹汁吸收日月精華,經過他的轉化可以讓我不魂飛魄散。」
  
  聽到了這裡,芭兒終於知道,為何經過十幾年,妹妹還能保有小女孩的魂魄。
  
  她轉頭用手對著老樹精比劃了幾個古老的結印,老樹頓時精神了起來,枝頭樹葉沙沙做響。
  
  兩人聊著聊著,「袖兒,妳真的不想再投胎做人了?」芭兒嚴肅的問著小姑。
  
  「嗯,不想。」袖兒肯定的說。
  
  「妳的心願真的只是想到外頭走走看看?」芭兒又問。
  
  「嗯!」袖兒童稚的面容透露著嚮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504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