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番外 二
2011/04/06 07:22:29瀏覽543|回應0|推薦7

番外 二

第二晚,芭兒的魂又來到大樹下。

「袖兒,我和妳二哥說好了,會將妳的骨灰放在白雲寺內接受佛法的渡化。」芭兒此時正和袖兒一起坐在大樹下。

「這樣就很好了。」袖兒乖巧又認命的點了點頭。

「不過,在妳羽化前,我想帶著妳到處去看看。」芭兒誠懇的說。

「真的!」袖兒清懼的小臉上,難得的,露出了一絲希望的笑容。

「嗯!」芭兒點了點頭,從懷中取出了五顆清澈透明的水晶珠子。

「這是五顆經過我結印的水晶,其中這兩顆無色的妳可以不用理會。」芭兒指著兩顆清澈的水晶說。

「妳既然不想再投胎,那三魂聚留著也無用,就讓魂魄到處去玩玩吧。」

芭兒微笑的指著水晶,「另外這三顆妳可得要好好的記得,在火化之前將妳的三魂依附在這三顆珠子上頭。」

「其中這一顆珠子我會將它滴上我和妳二哥的血然後放在妳個骨灰罈子裡,送到白雲寺接受暮鼓晨鐘的的渡化。」芭兒指著其中一顆較大顆的水晶說。

然後她又指著另外兩顆顏色粉紅的珠子說:「這兩顆其中一顆會滴上妳二哥的血,一顆會滴上我的血,妳的魂可以躲藏在血珠中不受外界的打擾,我和妳二哥到哪裡妳就可以到哪裡。」

「真的?」袖兒張大了眼看著眼前如神人一般的芭兒。

「真的!」芭兒肯定的點了點頭。

袖兒這時才想到一個早該問的問題,「姊姊妳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這樣幫我。」

聽到了袖兒的問話,芭兒才想到自己一直都未向袖兒介紹自己。

「我是龍祥皇朝的小公主名叫龍芭。」芭兒微笑了下,對著袖兒介紹自己,「另外一個身分就是妳二哥的未婚妻,也就是妳的二嫂了。」

「二嫂!」袖兒雙眼瞪大的看著眼前的芭兒。

芭兒含笑的點了點頭。

「就因為我是妳未來的二嫂,所以我才願意這樣幫妳,不然要是換了其他人我才不願意呢。」畢竟也還是孩子,芭兒偶爾也孩子氣重。

「我這樣跟著妳們不會影響到妳們嗎?」袖兒善良的問。

「不會的,妳的遺體既然已經火化,我又用水晶包裹住魂魄,只要不打破水晶,就不會造成影響的。」

袖兒聽到後,高興的連小臉都好似亮了起來一樣,「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看看皇宮長什麼樣子,想看看外頭的人都是怎麼過生活的。」袖兒嚮往的念了一堆希望。

「不過,這也是有時間限制的。」芭兒嚴肅的對著袖兒說,「三滴血大概只能維持三年左右,等水晶裡的血顏色越來越淡,我就必須將妳連同這兩顆水晶放回骨灰罈裡,讓妳三魂重聚。」

「三年,夠多了。」袖兒不貪心的點了點頭。

「白雲寺的那顆水晶會牽引這兩顆珠子的魂,讓他們重聚的。到時妳就可以安心等待羽化。」

「這樣很好,謝謝二嫂。」袖兒馬上改口喊芭兒。

「未來妳跟在我和妳二哥身邊,魂不可以離的太遠。只有我和一些動物的靈看的到妳的魂,不過妳的魂已經滴上我的血,所以牠們看到妳就和看到我一樣,不會有很大的反應的,妳也別怕牠們。」芭兒細心的交代一些袖兒未來該注意的事。


回京的馬車上,芭兒看著眼前坐在月影身旁的小小魂魄一眼。

袖兒已經換穿上兩個姊姊燒給她的新衣服,原本蒼白的臉色也因為吸足了香火不再青白,反倒是像一五六歲稚童般的幼嫩可愛。

芭兒拉起了還在生氣的月影的手傳心。

「齊哥,不再生氣了好嗎?妹妹在笑妳了。」

月影擺著一張冷臉,萬般無奈的說:「妳又自做主張了,為何事前不跟我先說一聲呢?」月影說完大嘆了一口氣。

「這是我和妹妹的約定啊!」

「帶著妹妹的魂魄不會對妳有影響嗎?」月影不在乎自己,畢竟是自己的親妹妹,他不覺得帶著妹妹的魂魄會影響到自己什麼,他擔心的是芭兒。

芭兒畢竟是女孩兒,而且年紀還小。

「不會有影響的。」芭兒肯定的露出了個甜甜的笑容來,「就三年的時間而已,況且這三年我們大概都會待在宮裡面,宮裡的陽氣甚足,不會對我有影響的。」

月影仔細的審視芭兒的雙眼,久久才又嘆著氣說:「那就好。」終於放下了一顆心。

「三年後等血珠色淡了,我們再一起回落玉鎮把它們放到妹妹的骨灰罈裡,這樣就算完全了了妹妹的心願。」

月影點了點頭,無聲的對著空曠的四周說了聲:「袖兒,妳要跟好來。」

完結


自閉公主第二部 在此暫時完結了,謝謝各位讀者幾個月來的陪伴和閱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