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十章 第二回 聖旨 處罰 遊樂場 上
2011/03/16 13:46:15瀏覽401|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第二回 聖旨 處罰 遊樂場 上
  
  「芭兒、芭兒,哥來看妳了!」一大早就聽到龍崎的大嗓門從山洞口傳了進來,月影趕緊走了出去。
  
  「崎皇子小聲點,芭兒白天要補眠。」月影輕聲說,龍崎則是心虛的吐了吐舌頭。
  
  這時,月影抬頭望向走在龍崎身後的龍凡和婉兒一行人,龍凡依舊是一搖三擺的走進來,只是今天身後還跟著星影和辰影。
  
  「你們都來了。」月影點頭打了招呼。
  
  「嗯!他們都還好吧?」龍凡代表發問。
  
  「情況還不錯,拉拉半夜就醒了,還自己下湖去吃水藻,但是大大祇睜開過一次眼睛而已,後來就又沉睡著,我們有餵過他喝一些水藻汁。」
  
  婉兒迅速的走到了大大的身邊,輕輕用手摸了摸大大的皮膚,然後又試了試纏好的布巾。
  
  「溫度有些高,不過布是乾的,表示我們處裡的還不錯,等一會兒我們還是要換藥。」婉兒輕聲說。
  
  這時大大突然睜開了眼睛,嚇了婉兒一跳差一點跌倒,還好身後的鳳玄宇馬上扶住了她。
  
  婉兒撥開了大大的眼皮看了看,又拍了拍大大的頭,這時旁邊一隻小手伸了過來,原來芭兒也醒了。
  
  「大大說他很餓,不知道可不可以多吃一些水藻?」芭兒傳心問婉兒。
  
  「還是先不要,他的胃也有傷口,最好等傷口好一些再讓他自己咀嚼水藻,目前還只能喝水藻汁比較好,不過牠能醒來最好,我剛好準備了些葯想給牠吃。」
  
  這時辰影提了一個小桶子過來,婉兒接過了手將心意傳給芭兒,「這些是我昨晚熬好的葯汁,等會兒換完葯,芭兒妳勸牠一定要喝完。」
  
  芭兒點了點頭,將手又放在大大的頭上。
  
  當五十名官乒準備好要抬起大大時,拉拉突然也走了過來,嚇的眾兵士全部往後退了好幾步。
  
  「牠只是想幫忙。」婉兒馬上開口說,然後低頭看了芭兒一眼,「這樣說沒錯吧?」芭兒微笑的點了點頭。
  
  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從拉拉的背上傳了出來,「她很溫和的不會傷害人的啦!」眾人嚇了一跳抬頭一看,原來,龍崎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跑到了拉拉的背上坐好了。
  
  「好了,大家今天聽我的指揮。」只聽見龍崎神氣活現的聲音傳來,「大家預備,拉……。」
  
  龍崎玩的很開心,月影和龍凡也隨他去。
  
  幫大大換完了葯,婉兒堅持芭兒必須回客棧好好休息,芭兒不肯,這時龍崎拉著她的手開口說:「妹,今天哥留下來幫妳守護牠們,妳放心回去休息,哥會和他們好好相處的。」
  
  這時龍凡也幫腔說:「是啊!凡哥也一起留下來和官兵們幫牠們建一座最漂亮的 碼頭,好方便牠們進出。」
  
  龍芭抬眼看了看兩個哥哥,終於點頭和大家回客棧休息。
  
  「犯人已經捉到了,是一對徐姓兄弟。」晌午,由縣衙回來的趙元對月影說明處理的情況。
  
  「現在人呢?」
  
  「暫時先關在牢裡面。」趙元面帶不悅的說,「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合理的法條可以懲治他們。」
  
  「他們的供詞是什麼?」
  
  「他們說他們是合理的買賣土地,雖然價錢低了點,但是並沒有犯法。我只能用他們行賄官員的理由暫時把他們關在牢裡。」
  
  「那縣官呢?」
  
  「被我罷了,官職暫時由副將暫代。」
  
  「那就只能等皇上的聖旨到,看宮裡頭有什麼指示了。」月影無奈的說。
  
  傍晚,龍凡和龍崎從山洞中回來,一進門龍崎就大聲的嚷嚷著:「好好玩,好好玩,今天拉拉帶著我去飛還有潛水耶!」
  
  月影看到他一身濕的樣子就知道他今天玩的是非常的痛快。
  
  龍凡往桌上一坐就對著龍崎說:「衣裳都濕了快去沐浴更衣,免的著涼了。」
  
  「我先去找吃的再去洗澡。」龍崎胖呼呼的身影一溜煙的就不見了。
  
  「怎麼樣了?」龍凡問著在座的兩人。
  
  「人是捉到了,但目前尚無法定罪。」趙元無奈的說。
  
  龍凡【啪】一聲甩開了扇子,臉色難看的搖了兩下後【啪】一聲又給闔上,「官府無法定他們罪,就把他們交給我,我一定有辦法整的他們哭天喊地。」龍凡憤憤不平的說,俊臉上滿是不符合年紀的陰沉。
  
  趙元和月影對視一眼後說:「皇上的聖旨大概這一兩天就會到了,我們到時候再看著辦吧。」趙元看著龍凡陰惻惻的臉色後吞了吞口水。
  
  龍凡轉過頭來看著趙元陰陰一笑說:「不管判了什麼,記住,留一天給我。」說完又甩開扇子慢慢的又煽了起來。
  
  當晚,眾人意外的迎到了衛影的到來。
  
  「鱉叔,您怎麼有空親自過來呢?」龍凡涼涼的說
  
  從一進們就冷著一張臉的衛影,此時,正用著惡狠狠的眼光看著月影,對於龍凡的招呼則是不理不踩。
  
  月影一看到自小親自教授武功的師父,馬上跪地領罪,「月影讓公主受傷了,請師父責罰。」
  
  正當衛影也想一拳揮出時,「冷冷!」一聲嬌滴滴的呼喊,瞬間凍結了他的拳頭讓他再也揮不出去。
  
  隨著人聲,一道嬌俏的身影走了過來,輕輕的拉住了衛影的大手,「不打齊哥,是我任性害的。」衛影渾身一震、低頭看著捉住他手的龍芭。
  
  衛影抬頭看向眾人,每個人都略微的向他點了點頭,他才不甘不願的說了句:「起來吧!」
  
  「謝師父不罰!」月影磕了個頭才起身。
  
  衛影從懷中掏出了一樣東西往桌上一擱後就牽著龍芭走到另一頭。

     「芭兒最近好不好啊?皇上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好好的看看妳,若是又受傷了還是瘦了,叫我一定要馬上把妳帶回去。」十足的的重女輕男。
  
  另一頭的龍凡拿起了衛影擱著的東西一看,「爹爹的聖旨到了。」龍凡興奮的說。
  
  「真的?我看看。」趙元也接過來看,看過後又交給了月影。
  
  「這下子就師出有名了。」趙元高興的說。
  
  【龍祥皇朝 聖旨 令 改碧泉城為龍祥皇朝之碧泉特區,封神鳥為【吉祥神鳥】,百姓不得輕易害之。
  
  特令 趙元趙將軍派一營官兵駐守,外人不得擅入特區。
  
  朝廷另派特區首長即日接管特區行政,到任前暫由三皇子 龍凡 規劃所有行政事宜。
  
  特區人口只能遷出,除原先落戶之百姓其餘不得遷入。
  
  欽此】
  
  除了聖旨外,還有一大落的銀票和家書,龍凡高興的拿起銀票數了起來。
  
  「這聖旨的內容是你向皇上提的吧?」月影問龍凡。
  
  「那當然!」龍凡臭屁的一面數錢一面說。
  
  「你要這麼多錢做什麼?」月影看著數錢的龍凡問。
  
  「買地!」龍凡說的是斬釘截鐵,但旁邊的人則是聽的一頭霧水。
  
  「買地做啥?」趙元傻傻的問。
  
  但這時月影好像也想到了什麼似的也說:「我也要買。」月影現在也是個很有錢的人了。
  
  「只要不跟我搶湖邊的地,其他的都好商量。」龍凡說。
  
  「你們兩個到底在說什麼啊?」趙元更迷糊了。
  
  「為了不讓大大和拉拉受到人類的迫害,我要買下所有的湖邊地,讓那裡變成私有土地,人們就不能輕易入湖去打擾他們。」龍凡說。
  
  「我要買下所有山城的店舖讓百姓可以開店做生意,不再需要靠碧湖吃飯,這樣就不會有人想要去打神鳥的主意。」月影也搶著說。
  
  這時衛影的聲音也傳來「皇上說要在這裡蓋行宮,你們就看著辦吧!」
  
  「什麼!皇上要在這裡蓋行宮?」趙元叫的好大聲,「不行,這裡離東琥很近的。」他說什麼都不贊成,但其他人好像都漠視他的意見。
  
  「我要替芭兒蓋一個很棒的遊樂場,讓她可以和大大拉拉盡情的玩。」龍凡堅決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498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