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八章 第三回 歪腦筋 準備解救
2011/02/24 14:06:01瀏覽423|回應0|推薦4

  第八章 第三回 歪腦筋 準備解救
  
  「大哥,怎麼辦?最近城裡來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穿著都很不一般,而且還都儘往湖邊去。」這天,連續好幾天沒辦法接近湖邊的徐珍終於耐不住性子的來找徐裕。
  
  「我這邊的情況也很不妙啊!原本縣令答應我,只要多給他一些回扣,我們想買多少地他都睜隻眼閉隻眼。可是昨天我拿地契去蓋關防時他卻讓人來跟我說:『上頭有命令下來,最近碧泉的土地都不能隨便的買賣,要轉售必須有上面的人同意。』」
  
  「怎麼會這樣?那他有沒有說上面是指什麼樣的上面啊?」徐珍著急的問。
  
  「他連見我一面都不願意,我塞了好多銀子給旁邊的策士,才得到一個『最近上頭要派人來視察,聽說是很大的官。』就這樣。」徐裕也很頭痛。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都割讓給龍祥快一年了,從沒聽說他們要派人來啊,怎麼忽然就要來視察了?」徐珍也很頭大。
  
  「你問我我問誰?」徐裕苦著一張臉,「咱們這裡一向歸東琥管,割給龍祥後以前的人脈一下子通通都不見了,龍祥那頭咱們又沒有人可以疏通,這下子可怎麼好?」
  
  「使銀子行不行的通?」徐珍問。
  
  「使給誰?」徐珍沒好氣的反問,「那頭我連個認識的人都沒有,縣太爺現在也只想保住官位就好,他才不想在這個節骨眼上惹麻煩呢,聽說龍祥官員的俸祿是東琥給的好幾倍。」
  
  「那怎麼辦?我好多天沒去看那兩隻畜生了,要是讓他們餓死了,我們可就前功盡棄了。」
  
  兩兄弟對坐,綠豆眼對老鼠眼,誰看誰都不順眼。
  
  「再坐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再找人去縣太爺身邊探探消息,若消息不是很好,我看我們也要先有個準備才好,暫時不要再買地了。」大哥徐裕終於下了結論。
  
  「那我也找人去問問湖邊的那些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來頭。」
  
  兩兄弟分工各自忙碌去。
  
  「我今晚還要去看大大和拉拉。」客棧內一大早就傳來龍崎神氣十足的聲音。
  
  「龍崎你小聲一點芭兒還要休息。」婉兒趕忙出聲讓龍崎聲音放小,將他拉出了房內。
  
  坐在外頭和龍凡商議事情的月影沒好氣的對著他說:「昨晚小船差一點沉了,你還要去。」
  
  昨晚龍崎和芭兒一起坐在船頭,結果龍崎一看到山洞,好奇的突然站了起來,差一點害旁邊的芭兒掉到湖裡,是一旁的婉兒眼明手快的拉了芭兒一把,才沒讓芭兒又溺水。但因為龍崎的動作太大,害小舟全部頃斜一邊差一點就翻船。
  
  那時已能見到岸邊,危急當時,就見龍凡迅雷不及掩耳的使起輕功,迅速的挾起龍崎就往岸上竄,等月影回過神來時,兩人已安好的站在湖岸邊。
  
  這下子月影更能肯定一件事,那就是凡皇子的武功絕對是幾個兄弟間練的最好的一個,他的身手可能已經可以和他打成平手了,只是平常都將自己的實力掩藏在體弱多病之下。
  
  「我們今天換大一點的船去啊,不然我自己划另外一艘小船也可以。」龍崎好奇心十足,絕對不讓人阻擋他的玩興。
  
  「崎兒沒關係,妹夫不帶你去,凡哥帶你去。」龍凡寵溺的對著弟弟說,說完還給月影一個挑釁的眼神。
  
  誰都不能欺負我弟弟,就算是妹夫也不行。
  
  龍崎一聽有人願意帶他去,高興的手舞足蹈的跑到外頭找婉兒要東西吃。
  
  月影給了龍凡一個不認同的眼色,龍凡則是「啪」一聲甩開了扇子,不怎麼高興的說:「崎兒只是好奇心重了些,但他一向有分寸,我也會在一旁看著他的。」
  
  月影無奈的搖了搖頭說:「裝了這麼多年裝不膩啊!」黯諷他裝病弱。
  
  「爹爹說不反對我繼續裝下去,反正只要該明白的人明白就好。」龍凡搖著扇子涼涼的說,「再說!我們幾個兄弟裡面,除了崎弟外,哪個不是裝模作樣的?連爹爹都裝的跟真的一樣,你有啥好計較的。」龍凡痞痞的說,那模樣和龍三還真是有幾分的神肖。
  
  「還真是應了那句,【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的話。」最後月影無奈的說。
  
  「嘻!」龍凡快速的闔起扇面,扇子往左手掌重重一拍說,「見到你這麼久,就這句話最中聽。」因為身世的關係,龍凡最討厭人家說他不是鳳姒的親生兒子。
  
  「等你和芭兒成親後也是一家人了,到時,我看你裝是不裝。」龍凡不客氣的也回嗆月影一句。
  
  「裝!為什麼不裝?」月影笑很認命的回說,「不裝,可是會被人吃的死死的。」
  說完,兩人皆心領神會的大笑了起來,那個人說的是誰,兩個人都心知肚明。
  
  「等一會兒,你帶崎兒上縣衙去露露臉耍耍威風,讓縣太爺將這裡的土地還有人口流失的問題都給先弄出來,等趙元到了我們再商議該怎麼守護這座城。」
  
  用完了早膳,眾人圍坐客廳商議後續的事情。
  
  「今天我帶辰影過去就行了,星影我讓他到附近的山上繞繞。」龍凡嚴肅的說,「昨晚看到大大和拉拉的情況後,我覺得還是不要將他們移出來比較好,那山洞是一座天然的屏障,牠們生活在那裡可能會比較適合。」
  
  「我也這麼覺得,太接近人類只是多了讓人們傷害牠們的機會。」婉兒也說。
  
  「但是不可能讓牠們一輩子躲在山洞裡面不出來啊!」鳳玄宇也提出了看法。
  
  「總之,必須先把大大的身體給醫好來,等牠好了我們才好商議該怎麼安置牠們。而且我看芭兒似乎也有她的想法,最後還是要尊重芭兒和大大拉拉溝通後的結果。」月影提出了自己的見解,而眾人則是不置可否。
  
  「趙將軍到底什麼時候到啊?我可不要在幫大大醫治時被人干擾。」婉兒也提出了意見。
  
  「趙大人陪大姊和謙哥安排好移靈的事情,等和大哥和表哥交接完就會趕來,大概明後天就會趕到的。」龍凡說。
  
  「那我先去準備多一點的藥材,等官兵一到馬上就動手術。」婉兒急忙走出去,鳳玄宇則尾隨她出去。
  
  「崎弟你去幫幫婉兒姊姊,等會兒要出門了我再去叫你。」龍凡馬上支開龍崎。
  
  龍崎則高高興興的追著婉兒兩人出去。
  
  眾人都出去了,月影給龍凡使了個眼色,兩人同時進入了芭兒的房中。
  
  「大大拉拉不能離開碧泉。」芭兒坐在床上同時對著兩人傳心。
  
  「牠們只能食用碧湖中的水藻,這種水藻只要碧湖才有,其他的地方都沒有。」
  
  「原來是這樣。」龍凡和月影這時才恍然大悟。
  
  「大大和拉拉的祖先在百年前的地震中都死了,原本只有大大活了下來,五十年前,大大在山洞中找到了拉拉的蛋,牠利用本能幫拉拉孵化,拉拉後來才破蛋而出,從此相依為命。」
  
  「大大說他天生膽小害怕人類,所以一直都住在山洞裡,只有晚上才出山洞到湖中覓食,沒想到有一天不小心被人看見了。壞人想利用神鳥賺錢所以用鐵鍊綁住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