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八章 第一回 腹黑龍凡 寶哥龍崎登場
2011/02/18 22:51:33瀏覽501|回應0|推薦6

  第八章 第一回 腹黑龍凡 寶哥龍崎登場
  
  從山洞中回來後,月影深知事情必須盡快的處裡。不只是因為碧泉城中目前人口流失的問題嚴重,更嚴重的是,大大的情況非常的危急,必須馬上救治。
  
  月影連夜寫了好幾封信,讓鳳石透過黯影的特殊管道迅速送出。現在就只能等回覆了。
  
  第二日清晨 月影將昨晚的發現告訴了婉兒和鳳玄宇,「被強迫吞了幾十個石頭?」婉兒震驚的大聲問。
  
  「嗯!」月影也難過的點了點頭。
  
  「這些狼心狗肺的商人!」婉兒氣的把手上拿的毛巾狠狠的擰住,恨不得現在手上擰的是壞人的脖子。
  
  「讓我先過去看看!」婉兒說。
  
  「現在還不行,大大和拉拉很怕生人,畢竟害牠們的就是人類。」月影回說。
  
  「那要怎麼辦啊?我是不知道那個什麼大大的是什麼玩意兒,但我知道,若是人的體內吞多了不消化的東西,遲早會造成腸子阻塞,嚴重的話可能很快就會死的。」婉兒心急的說。
  
  「我目前身無官職,除了黯影的令牌外什麼也不能做,我已經讓人通知趙將軍過來一趟,等他一到再決定要怎麼處裡。」
  
  「那我趕緊去準備藥材和工具,看樣子是要開腸剖肚把石頭拿出來才有辦法了。」婉兒一面嘀咕一面的往外走去。
  
  「我能幫上什麼忙嗎,真的看到神鳥了?」鳳玄宇現在才插的進話,馬上好奇的問。
  
  月影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緩緩的點了點頭,「嗯!」,但是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又追加了一句,「可別又來『若生了小的,分我一隻』,這種蠢話。」
  
  鳳玄宇一聽,不服氣的回說:「那哪是蠢話啊!我可是真心誠意的希望你們施捨的耶!」堂堂一個太子,連要人家施捨這種話都說出來了,「誰叫你們總是莫名其妙的得到一堆稀奇古怪的好東西,看的我眼紅啊!」不停的小聲嘀咕著。
  
  「若是你的人手有空,不防讓人到湖邊偷偷看守著,順便打探一下到底是哪些個沒良心的人做出這種事。」
  
  「那沒問題,我讓鳳石去安排。」
  
  送走了鳳玄宇月影轉身回到芭兒房裡。由於昨晚耗費過劇,芭兒今早又起不來了。
  
  看著臉色蒼白坐臥在床上的芭兒、月影一臉的無奈。
  芭兒討好的想握過他的手但被月影給迴避掉了,「今天妳什麼話都不能傳,只能好好的休息。」
  
  芭兒可憐兮兮的樣子,讓比常人黝黑的眸子襯得更是深邃。
  
  「別裝可憐,今天誰來求情都沒用,就是不准妳下床。」月影狠下心來說
  
  「伴」芭兒無奈的只能開口。
  
  狼昨夜留在山洞中陪大大和拉拉沒回來,芭兒似乎是給了牠一些命令。若她今天沒辦法下床,也只好派伴來陪她了。
  
  月影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後說:「我讓伴來陪妳,但我就在外間處理事情,若是妳又不安分了,我晚上就不帶你去看大大和拉拉。」
  
  一聽到月影晚上還要帶她去看兩隻獸,芭兒馬上乖乖的點頭。
  
  月影掏出了懷中的上古玄冊遞給她說:「過去這幾天你很乖,沒有沉迷在書中,今天就讓你看足一個時辰。」芭兒一聽趕緊的接過書來,終於露出了甜甜的淺笑。
  
  月影口中輕嘯一聲,原本在庭院中的伴馬上跑了進來。
  
  雖然沒有經過特殊的訓練,但是伴一直跟在狼的身邊,狼怎麼做她就怎麼做,不用多久,所有的指令她都聽的懂。
  
  月影拍拍她的頭指了指芭兒,伴馬上就走到了床邊坐下,聽話的就像訓練有素的狼一樣。
  
  當晚,鳳石就探到了消息,「城西一戶姓徐的兩兄弟,最近低價的買了許多別人棄置的房子和土地,還常常鬼鬼祟祟的往湖邊走。」
  
  「先派人盯住他們,別讓他們有時間再去虐待大大。」人手不夠只能先消極的預防。
  
  「依照你說的,大大的體積至少是人的十倍大,我手上的藥材可能不夠用。」婉兒也在傷腦筋,「況且也沒有可以用的工具。」婉兒無奈的撇了他一眼。
  
  「怎麼說?」
  
  「通常獸類的皮膚本來就比較厚,要順利切開來、除了用你身上的龍形匕首外,我看也沒別的法子,但是切開外皮後還要切開腸胃,那就不是一般刀子可以用的了。」
  
  「你看這把怎麼樣?」月影從懷中掏出了不回老人送他的烏木刀。
  
  婉兒接過手來看了看,「你怎麼有這把刀?」隨後興奮的問。
  
  「不回老人送我的。」月影看他一副興奮的樣子,不解的說。
  
  「這真是太好了,師傅說過,烏木刀輕、薄、利、削金斷玉,但若是傷到血肉則刀過無痕。」婉兒興奮的看著手上不到巴掌大的烏黑小刀。
  
  「什麼意思?」
  
  「就是被劃過後因烏木刀、刀鋒利,只要速度夠快,劃過的地方隨即就會自動癒合像是沒被割過一樣。」
  
  「這麼神奇!」月影狐疑的說,「我看它並不起眼。」。
  
  「那是你不識貨!師傅說他想找烏木刀想了一輩子都沒能找到,沒想到竟然讓你給碰上了,你和芭兒可真是幸運啊!」婉兒艷羨的說。
  
  「我等一會兒要帶芭兒去看大大和拉拉,妳也跟著去看看狀況,順便給狼帶一些食物過去。」
  
  「婉兒點了點頭。」
  
  三人趁著天黑又划著小舟過湖了。
  
  經過一天的休息大大的精神似乎是好轉了些,但是腹中的石頭不除他永遠都恢復不了。
  
  婉兒仔細的觀察著這兩隻龐然大獸,「造物者真是神奇啊!」她不免在心中暗自讚嘆著。
  
  芭兒依舊摸著兩獸安撫著,月影則是餵著狼吃肉。
  
  剛剛划船時,月影順手撈了些湖中的水藻帶過來給拉拉食用,現在的拉拉正在芭兒的溝通下乖乖的吃著水藻。一大袋的水藻,拉拉幾口就吞掉了,但是她還是留了一些想給大大,但是大大什麼都吞不下。
  
  「要儘快的動手術,不然我怕大大撐不了幾天。」婉兒說。
  
  「怎麼說?」
  
  婉兒仔細的觀察大大的樣子,「我想強迫牠吞石頭的人應該也是懂得神鳥的人。」婉兒觀察著大大的排泄物後說,「牠們給大大吞的都是拳頭般大小的石頭,為的就是想讓大大行動不便、利於控制。」婉兒檢查過大大的肛門後說,「由於大大他們都是吃湖中水藻的,水藻中有很多的潤腸劑,可以慢慢的將石頭陸續排出,但是他們給大大一次吞了太多的石頭,讓大大吃不下水藻、結果排不出石頭,所以大大才會痛成這樣。」
  
  月影這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壞人要讓大大吞石頭了。
  
  芭兒聽到了這裡,馬上拿起身旁的一顆石頭對著一堆水藻就搗了起來,她想讓大大喝一些水藻的汁液,婉兒看到後也一起幫忙。
  
  當晚,他們終於讓大大喝下了一些水藻汁,大大也終於排出了一顆石頭,但婉兒看到後說:「還不行、太慢了,石頭帶血,只能再撐幾天了。」
  
  三人稍後回到了客棧,婉兒連夜的絞盡腦汁想要救治大大,芭兒則是又昏睡了過去。
  
  第三天,當大家還是手足無措時,卻意外的迎來了兩位貴客。
  
  兩位貴客一見到月影,其中一位瘦高的俊秀少年掄起拳頭就是給月影肚子上一記重拳,尾隨他進門的胖小子隨後也補上一拳說:「爹爹說要是我打太輕了,他要連丟我三記。」
  
  來的不是別人,正是芭兒的三皇兄龍凡和雙胞哥哥龍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