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六章 第三回 歃血 聚魂 風雲變色
2011/02/09 07:20:42瀏覽417|回應0|推薦4

  第六章 第三回 歃血 聚魂 風雲變色 落葉歸根
  
  第二天清早,龍露早早起身親自替妹妹梳洗,當她一看到芭兒腫的像核桃般的眼睛時,不禁皺起了眉頭說:「怎麼哭的這麼厲害,眼睛腫成這樣,真醜。」
  
  芭兒愛嬌的捉住姊姊的手傳心,「姊姊易容過後也不好看啊!」
  
  雖然已經從婉兒那裡知道了芭兒可以傳心的事,但是當她明顯的感受到芭兒將心聲流進她腦中時,龍露還是嚇了好大一跳。
  
  龍露笑了出來,她反握住妹妹的手,仔細的凝視著她雖然腫脹但依舊黝黑的眼眸,「這樣真的好嗎?」龍露問出口。
  
  「沒什麼不好的,我天生的殘缺就以這種方式來彌補,反正我在乎的也只有家人的想法而已。」
  
  龍露心疼的看著這個自小就怪異的妹妹,她抬手幫她順了順兩頰上散落的髮絲後才說:「妳自小就固執,姊姊也沒辦法強迫你改變心意,但是妳要記得,一切要以自身安全為要,不可讓家人擔心知道嗎?」
  
  芭兒乖巧的點了點頭,給了姊姊安心的承諾。
  
  用過早膳後,芭兒的精神好了些,紅腫的眼皮在敷過龍露的特效藥後也恢復了大半。
  
  這時,她正坐在床上,左手拉著姊姊龍露,右手拉著月影,然後月影再牽著吳起,吳起身旁則是李謙,李謙再牽著妹妹,婉兒再握著龍露的手。這樣,所有的親人都圍在一起。
  
  芭兒緊閉雙眼,一次就將昨晚自己的遭遇全部都傳給了家人知道。
  
  昨夜,當她打坐入定時,突然發現自己的靈魂飛出了身體,魂魄不知道被一股什麼樣的力量所牽引,一直不停的往城外的山道而去,直到了一處陡峭的斜坡處才停止。等她仔細一看時,見到斜坡上站著兩個身穿龍祥官服的中年人站在那裡等她。
  
  「不知道為何,我一看見這兩個人眼淚就流個不停,而且才第一眼,我就知道眼前的人是已往生的大伯和二伯。」芭兒哀傷的心情也傳給了所有人。
  
  「雖然他們過世的時候連武哥都還沒出世,到現在也快二十年了,但是大伯的樣子和大哥真的很像,而驥表哥簡直就是二伯的翻版,所以我一下子就知道他們是誰了。」
  
  「他們要什麼?」龍露問,親人託夢,無非有所求。
  
  「大伯說,當初他們被埋的深,所以魂魄守著肉體一直在這裡徘徊。但這二十年來,斜坡經過雨水的沖刷,兩人的遺骸快要見天日了。一但遺骸見天日,兩人的魂魄可能就會四散,屆時就會變成遊魂。所以他們希望我能讓他們落葉歸根,他們想移靈回龍祥皇陵。」
  
  「要怎麼做,妳會嗎?」龍露皺著眉問。
  
  「我會。」芭兒給了個肯定的答案,「不過我需要大家的幫忙。」
  
  「要怎麼幫?」
  
  「就是…。」
  
  傳心要傳這麼多人也是很耗體力的,芭兒畢竟年紀還小,那天交代完畢後,她又整整睡了一天一夜才能起身。
  
  這幾天,眾人依照芭兒的交代分頭去張羅事情。
  
  李謙救了鳳玄宇回國後,因有功所以受封為王爺也才能順利的和龍露定親。
  
  這天,他拿著王爺的印信到邊關找趙元趙大將軍調來一隊兵士過來。
  
  月影則是和鳳玄宇到碧泉還有四周的鄉鎮蒐集棺木,因為芭兒說,活埋的官兵總共約三十餘人,她想將全部的遺骸都送回故鄉。
  
  龍露則是寫信回宮通知父皇龍三。
  
  兩位王爺移靈,帝京勢必要準備迎靈和祭典,況且,這事情也必須要讓大皇兄和驥表哥這些親人知道。
  
  芭兒這幾天依舊夜夜靈魂出竅,醒來後就在桌上寫下一張張人名的字條,但總是一寫完人也癱了。
  
  龍露和月影看了都心疼的不得了,白天都強迫她休息補足精神,婉兒則是日日替她備上補身補氣的湯藥。
  
  「七日後為日缺,正適合破土重新入棺,所以請官兵們在山坡上搭上黑棚,棺木照著我指定的位置放置好。」這天芭和月影對坐床榻,他交給了月影一張畫好位置和人名的圖。
  
  「妳現在的體力能負荷嗎?」月影憂心的問。
  
  「就讓我任性這一次好嗎?」芭兒露出了個討好的笑容來。
  
  「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嗎?」月影仔細觀察芭兒的神色,看出了芭兒似乎有所隱瞞。
  
  「齊哥、答應我。」芭兒突然嚴肅的要求月影承諾,「當天不管我做什麼,你都不要阻止,一定要讓我做完它,這樣才不會前功盡棄。」芭兒慎重的要求月影。
  
  「會傷害妳的身體嗎?若是會,我不同意妳做。」月影也很堅持。
  
  「我只能說過程中我會有小傷,且完事後我會連病七天但生命無虞,這樣你可以答應我在那一天讓謙哥制住姊姊,讓表哥牽制住婉兒嗎?」
  
  「為何要如此?」月影大皺眉頭。
  
  「姊姊太衝動又太愛我,我怕她會衝出來阻止,這樣對往生者和姊姊都不好,婉兒也是一樣。」
  
  「妳就不怕阻止的人是我?」月影大怒。
  
  芭兒不語,只是用著哀傷又懇求的眼神看著月影。
  
  最後月影認輸,無奈的只能對芭兒說:「妳真的會好好的?」芭兒又再次點頭承諾。
  
  「好吧!」月影終究還是投降了。
  
  終於得到了月影的承諾,芭兒笑了開來,愛嬌的拉著月影的手搖了搖,「別生氣嘛!反正謙哥在啊!他的醫術一等一,你讓他備好上等補氣藥材給我補身,我答應,這次事情過後,我一定乖乖的喝葯。」
  
  這是第一次月影真實的感受到芭兒在向他撒嬌,他內心雖然感覺甜蜜,但是她所求的事情卻又是如此的讓他感到心疼和為難,真的是讓他心中五味雜陳。
  
  老天爺啊!你安排我和芭兒如此早相遇相知,這到底是為了彌補芭兒還是為了折磨我啊?月影在心中暗自苦笑腹誹著。
  
  後來芭兒又召來了吳起,兩人關在房內許久,但是沒有人知道芭兒和吳起又說了些什麼。
  
  七日後 日缺
  一大早風和日麗,陽光亮燦燦的,一點也看不出來一個時辰後黑暗將壟罩大地。
  
  山坡上一大早就圍繞著大批的官兵和空棺木,搭著黑布的蓬下還設置一個小祭壇,祭壇上擺滿了貢品。
  
  日缺只有一個時辰左右,所以大家的動作要快,不只要將所有的遺骸都挖出來入棺,還要讓芭兒一一確認身分。
  
  當眾人準備妥當後,芭兒看了看天色,日缺即將開始,芭兒帶著眾人走到了祭壇邊,所有人都焚香祝禱以求平安。
  
  日缺開始,當眾人看著原本亮燦的日頭慢慢的黑暗了一角時,芭兒突然開口一聲:「破土。」黑棚下的眾官兵開始對地上早就用白堊土標上的形狀開挖。
  
  當黑暗壟罩大地時,突然陣陣陰風吹來,一具具的遺骸出土了。所有人快速的將遺骸重新整理、禮服、入棺,棺木上早就寫好了人名,芭兒再次一一的確認身分。
  
  當四周的景象又慢慢的明亮了起來後,這時黑棚下早已擺滿整齊的三十幾座棺木,芭兒再次帶領眾人向黑棚下的殉職官兵還有親人祭奠。
  
  這時,黑棚下白幡飄飄,白煙裊裊,白菊圍繞,眾人心情肅穆的替往生者祝禱。
  
  正當所有人都退到了棚外後,這時,芭兒突然咬破了右手食指,然後將染血的手指放進了一個茶杯裡。
  
  這時,一旁的龍露和婉兒都驚叫一聲,想也不想的便想衝過去阻止,但隨即被鳳玄宇和李謙制住。兩人都被點了穴道和啞穴,只能含恨的用眼神不停的對鳳玄宇和李謙射刀子。
  
  芭兒將帶血的茶杯舉起,口中念念有詞的將茶杯中的水往地上一倒,然後回過頭來,給了月影一個甜美的笑容。
  
  正當大家媚惑於芭兒甜美的笑容時,她的下一個動作卻讓月影和眾人嚇破了膽。
  
  原來芭兒手上正拿著昨晚從他身上討去防身用的龍形匕首,對著自己的手腕一刀劃下。
  
  當月影和李謙正想衝向前去阻止時,突然,兩人皆發現自己身子也不能動了,下一刻連聲音也被禁制了。
  
  這時兩人才發現著了道,正憤恨的怒瞪著此時正擋在芭兒身前、跪趴在地的吳起。而狼則是對著也想衝出來的鳳玄宇、擺著攻擊姿態不停的嘶吼著。
  
  「請大家原諒起的無禮,小姐是起的小姐,小姐的交代我不敢不遵從。起先給各位磕頭賠罪了,待小姐完事,你們要怎麼罰起,我都沒有怨言。」這時跪趴在地的吳起不斷的對著眾人磕頭。
  
  所有人都被禁制住了又能如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芭兒將手腕上的血滴滿了一整個海碗。
  
  當血滴滿後,吳起馬上向前點住了芭兒腕上的穴道止血,還拿出了金創葯快速的將傷口包紮好,然後端著血碗從身後扶著芭兒走到了一具具的棺木前。
  
  芭兒虛弱的拿起毛筆沾上碗中的血,在一具具的棺木上劃下龍祥的圖騰和國號,等三十具棺木畫完寫完,碗中的血也快用完了。
  
  最後芭兒再次將血碗中注滿酒,口中含酒噴向四方八面後,最後將血酒再次撒向地面,才停止了所有的儀式。
  
  這時的芭兒人也快虛脫了,她將海碗往地上一擲人隨即往後倒向身後吳起的懷中。
  
  吳起快速的抄起了龍芭,迅速的對鳳玄宇大叫說:「快解開眾人的穴道讓李太醫趕快回客棧。」然後吳起隨即運起了十成功力將芭兒送回了客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