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五章 第二回 爆笑公審 豬頭對佛頭
2011/01/30 17:28:21瀏覽445|回應0|推薦4

  第五章 第二回 爆笑公審 豬頭對佛頭
  
  月影後來就沒再見過這兩人,至於人去了哪裡,是活著還是死了,他一點都不關心,他唯一關心的就是芭兒的心情。
  
  他一踏進房裡就看到婉兒正在幫芭兒梳頭準備午休。
  
  「都處理完了?」婉兒讓芭兒睡下後,和月影走出了內房後問。
  
  「都處理完了。」月影在客廳坐定後給兩人各倒了杯茶來。
  
  「那就好!」婉兒鬆了口氣,但又不放心的接著問,「處理完邊河的事我們是不是就回龍祥去?」她好想家,好想奶奶和老太后那一群老人家。
  
  「是要回龍祥但可能無法很快就回宮去,我答應皇上還要去另一座山城【碧泉】看看。」對於婉兒,月影是完全的不設防,因為她是自家人。
  
  「那也好,至少離家近一些,我好想家、好想奶奶。」婉兒說。
  
  「如果妳這麼想家先回去也不要緊,我可以寫信讓人來接妳。」
  
  「我才不要!我一走、那芭兒要誰來照顧?你別告訴我說你可以自己照顧。」婉兒瞪大眼看著月影接著說,「雖然你們名義上是未婚夫妻,但是在出發來鳳麟前,所有人都交代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芭兒,可不能讓芭兒在成親前就讓你佔盡便宜。」婉兒半開玩笑的說。
  
  月影哭笑不得的說:「那些人是把我當什麼了?禽獸嗎?」
  
  婉兒好笑的接著回說:「我是不知道他們把你當什麼,不過皇上說『我的芭蕉兒是金枝玉葉,要嫁個七次八次都可以,可不能便宜了月影那個臭小子。』」
  
  月影一聽,的確像他那不良岳父會說的話,不過他沒放在心上笑笑的接著問:「還有嗎?」
  
  「非皇子說:『在他還沒娶到雪兒之前,搶在他之前訂婚的你,是得不到他的祝福的。』」婉兒還真的說。
  
  「武皇子說:『月影監守自盜的事在我還沒釋懷之前,我說過他至少要孤枕難眠十年,我才答應讓他娶芭兒。』」婉兒也說了龍武的交代。
  
  「凡皇子說:『我就這麼一個妹妹,疼了這麼久,沒道理這麼輕易的就讓人拐了去。』」嗯!是一向腹黑的凡皇子會說的話。
  
  說到了這裡,婉兒不禁笑的十分愉快,「還要我繼續說下去嗎?」
  
  「說!當然要說。」月影也一派瀟灑的對著婉兒說:「妳就繼續說下去,讓我清楚的知道這些家人對於我拐走芭兒是有多麼的不滿,他們越是對我不滿,就表示芭兒越幸福,反正我不痛不癢。」拐了人家的千金,被人家多唸幾句也是應該的,反正得利的人是他。
  
  「好吧!那我就接著說囉。」婉兒頑皮的眨了眨眼,「崎皇子說:『芭兒從娘娘肚子裡開始就和他睡在一起,他聽說和大人一起睡會生出小孩來,他是哥哥,在他還沒有生小孩之前,不准芭兒先生。』」
  
  說到了這裡,婉兒是抱著肚子笑的直不起腰來,這個宮里最寶的崎皇子所說的話,一向會讓所有人笑到肚子痛。
  
  「這個崎皇子還是一樣的亂七八糟。」月影沒好氣但還是稍微紅了臉的問說:「他說這話時沒人在旁邊吧?」
  
  「當然有啊!皇上就在一旁,所以崎皇子又被皇上丟了出去。」
  
  「這次是誰接住他?」月影早已經習慣了崎皇子被皇上丟出去,所以乾脆什麼都不問的,只問是誰接住了崎皇子。
  
  「星影動作不夠快,讓崎皇子臀兒先著地才扶住他,後來還是非皇子去上的藥。」婉兒還是笑。
  
  「崎皇子一向吃太多難怪星影扶不動他,不過他下次就不會再摔疼了。」月影對於崎皇子也是非常了解的,嘲笑過後也給予肯定。
  
  「日影大哥說:『為了你的小命著想,請安分守己。』小豆子說:『他隨時可以當候補。』」
  
  「最後是我大哥說:『我和月影算是同病相憐,不過他膽子比我大率先起義,我先祝福他。』」
  
  「總算聽到一聲祝福了。」月影大大的舒了一口氣。
  
  「不過…。」婉兒好笑的賣關子。
  
  「不過什麼?」月影沒好氣的白她一眼。
  
  「不過大哥的話隨後就被老太醫聽了去,師父劈頭就罵:『你們這幾個兔崽子,專會搞監守自盜,拐走了芭蕉兒還不夠,連你這臭小子也想打露兒的主意。不過,為了肥水不落外人田,便宜了外人,看在你是我徒弟的份上,師父雖然心中不痛快,但還是支持你。』」
  
  「老太醫一向偏心女娃兒,這次倒是公正了些。」月影涼涼的說。
  
  「不過師父隨即就轉頭對我說:『你們兩個小女娃出門,怎麼出去就怎麼回來,不准落下一根寒毛給別人撿。』」話說完,婉兒自己臉也紅了,月影則是放聲大笑。
  
  在處理過內奸的陰鬱心情後又聽到家人溫暖的訊息,讓月影原本稍微鬱結的心再次到了紓解。
  
  第二日 清早
  
  官衙派人來請鳳玄宇參加公審,月影和芭兒不想去看人出醜,所以兩人帶著狼又一起出門,他們想早一些把在邊河的一切都做個徹底的了結。
  
  鳳玄宇則是帶著婉兒來到衙門。此時,衙門口早已站滿了圍觀的百姓,縣令恭敬的安排鳳玄宇和婉兒坐在一旁。
  
  時辰一到,「開堂~」
  
  原本官衙是嚴肅莊嚴的地方,但是等一干人犯到堂時卻是引來一陣驚人的轟天大爆笑。
  
  原來,陳大員外被烏鴉猛啄光頭,整個頭都被啄出大大小小的疙搭,一個個是又大又紅又腫,雖然上了葯,但不小心碰上時還是疼痛不已無法包紮。所以陳員外就只能頂著個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的光頭來公審。
  
  大夫說,因鳥喙啄食毒蟲後已經帶毒,又再啄人時,傷口染上了蟲毒會又紅又腫又癢不易痊癒,但不至於致命就是。
  
  而陳水仙的樣子更是爆笑的讓人不忍卒睹。
  
  不知是故意還是不小心,烏鴉似乎專門啄她的鼻子,這時的陳水仙鼻子腫的和豬鼻子一樣,嘴唇也厚的像兩條臘腸,加上臉頰上的部分紅點,看起來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呂神婆摔斷了腿,而陳福全身紅腫的被抬到官衙來,他們這樣算是自作自受,還真是應了那句【害人害己啊】。
  
  李圖也被帶到了官衙來,他當庭說出了被陳員外迫害的事情,得到了大多數人的同情,所以縣令法外開恩的不罰他召蟲子的事。
  
  在百姓的鼓譟之下,陳家一家人被判流放、家產充公,陳福因心狠手辣被判入獄,呂神婆則也是被流放。
  
  曾被陳家人所迫害或欺騙的人則可向縣衙登記,等陳家財產充公後再發還補償。
  
  對於此一判決結果鳳玄宇很滿意,也終於放心的將邊河交給新的縣令治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484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