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公主第二部  第四章 第二回 犬鬧 人瘋 鴉滿天(下)
2011/01/24 06:50:22瀏覽369|回應0|推薦1

  第四章 第二回 犬鬧 人瘋 鴉滿天(下)
  
  正當場上亂成一團的時候,這時突然從半空中傳來一詭異的聲音,聲音斷斷續續、飄飄渺渺、似斷未斷,彷彿來自幽冥般但又清楚道出:「什麼神婆召蟲驅毒,是我鴉王不忍太多鳥兒因吃毒蟲而死,所以讓手下將蟲給全部捉走。」
  
  頓時,廣場上所有的百姓和官員,這時全都抬頭看向發出聲音的半空。
  
  原來本是晴空萬里的上空,不知何時飛來了一大群的烏鴉正在盤旋,而正中央有一隻最大的烏鴉,這時正以睥睨之姿,不停的向下俯衝但又隨即攀升。
  
  這時,在涼棚內看戲的鳳玄宇和婉兒互相對視一眼,兩人皆會心一笑。
  
  『什麼鴉王,是樹上的那個點子王加上狗王吧!』兩人又同時低下頭看了眼完成任務回來的狼、
  
  狼今天玩的很高興也出盡鋒頭,此時正高興的蹲坐在婉兒腳旁,不停的吐舌調整體內溫度。
  
  鳳玄宇看到牠回來,趕緊召來身後的護衛,要他備好上等牛肉來,想巴結一下這個可靠又可愛的護衛。
  
  「牠不會吃的!」婉兒馬上說。
  
  鳳玄宇張大眼問:「怎麼說?」
  
  「狼經過老太醫和我哥特殊訓練過,還跟著大統領練習防衛和攻擊,除了冷水院中的人,其他人拿的東西,就算會餓死,牠都不會碰的。」
  
  「這麼厲害?」
  
  「就有這麼厲害,你別看牠只是隻狗,皇上可是正式下過令,在龍祥皇宮裡,牠可是官拜二品護衛,很多小護衛看到牠也是要行禮的。」
  
  婉兒看他一臉不信,隨口就說:「不信?你試試就知道了。」
  
  鳳玄宇還真的是不信,馬上接過了護衛手上端的牛肉盤子轉過頭對狼說:「你表現的很好,這是賞你的。」
  
  結果他說了半天,狼卻連轉過頭來看他一眼都沒有,依舊蹲在婉兒身邊吐舌喘氣,連施捨一眼給他都不肯,頓時讓鳳玄宇很沒有面子。
  
  鳳玄宇沒輒的只能將手上的盤子端給婉兒,婉兒好笑的看他一眼,得意的說:「我沒說錯吧!」說完轉過身來從腰間掏出一木製狗碗,再從身旁的袋子中取出了水袋子給碗滿上水,才將木碗放到狼的面前。
  
  狼馬上就低頭大口的喝水,喝完了又看了婉兒一眼,婉兒又再給它滿上,直到解渴了牠才開始吃婉兒遞過來的大餐。
  
  但狼才聞了聞就放棄了,甚至用爪子將盤子給翻了,婉兒看到了這種情況馬上將盤子給拿回來,不動聲色的低頭聞過後,婉兒頓時變了個臉色。
  
  鳳玄宇看婉兒瞬間變臉馬上說:「怎麼了?這牛肉壞了嗎?」
  
  婉兒馬上靠近鳳玄宇低聲的對他說:「你的護衛可靠嗎?」
  
  鳳玄宇一聽馬上知道出事了,遂也小聲接著說:「這批人是父皇派的,除了鳳石外,我熟悉的沒幾個。」
  
  由於在場有許多位官員,鳳玄宇又不願意透漏身分,所以幾個貼身護衛這時都站的比較遠。
  
  「牛肉被下毒了。」
  
  鳳玄宇一聽,當場也變了臉色。
  
  「狼當初在鳳麟皇宮中試毒的事有多少人知道?」婉兒馬上緊張的問。
  
  「事情鬧的挺大的,知道的人不少。」鳳玄宇苦笑的說。
  
  「看樣子有人還不死心,毒不死你也想藉你的手來毒死狼了。」
  
  兩人低頭竊竊私語,完全忘了廣場上的混亂。
  
  這時廣場上早就亂成了一片,呂神婆在祭壇上被蜘蛛爬滿身,嚇的跌下了祭壇。
  
  而陳崇為了救女兒也被蜈蚣螫了好幾下,但女兒不停的尖叫,又哭又跳的,他怎麼都捉不住。
  
  「爹,快把他們都捉走,都捉走,好可怕…好噁心…快啊…牠們快爬進我的肚兜裡了。」
  
  「啊…我被蛇咬了!」有家丁喊。
  
  「啊…我被蠍子螫了!」此起彼落的驚叫聲,更是傳遍了整個廣場。
  
  縣太爺看了看混亂的場面低頭思索,雖然事情是陳家人自己惹出來的,但是他如果不出面處理的話也說不過去,況且太子還在一旁看著,他可是丟不起這個臉的。
  
  這時突然從半空中又傳來那虛無的聲音:「如果你們誠心悔過,我就讓手下幫你們把蟲都捉走。」
  
  這時,場內的陳家人早都被嚇的魂不附體了,好幾個家丁都跪在地上大聲呼救,但是百姓們沒人敢冒著被蟲螫的危險靠近他們。
  
  這時,縣令萬大綱終於鼓起了勇氣,走到了廣場中對著半空說:「我是新縣令,只要鴉王肯替他們解圍,我一定替大家討回公道。」
  
  話才剛說完,所有的百姓頓時感覺到一陣的涼風過面,眨眼間,原本在半空中盤旋的群鴉瞬間一起俯衝了下來,半空中只剩鴉王還在半空中盤旋,似乎是在監視著底下人一樣。
  
  四周觀看的百姓們全都屏息的看著眼前這一幕,一大群的烏鴉正努力的啄食陳家人身上的蟲子,但是才屏息不久,馬上就又爆出了大笑聲來。
  
  原來有幾隻烏鴉啄食完陳員外身上的蜈蚣後,竟然就站在陳員外的頭上啄起了他的頭來,陳員外的帽子被一隻烏鴉啄掉了,露出了童山濯濯的大光頭在太陽光底下閃耀,兩三隻烏鴉依舊不放棄的追在陳員外後頭猛啄他的大光頭。
  
  「我錯了,我錯了,別啄我,別啄我。」陳員外抱著光頭四處猛竄猛逃,但烏鴉還是窮追不捨,那滑稽的模樣所有的百姓都笑翻了過去。
  
  陳水仙的情況也沒有比較好,幾隻烏鴨猛啄她的臉,不管她怎麼揮舞雙手,烏鴉就是對著她的臉啄,她也是哭著又逃又躲的,「別啄我的臉啦!」
  
  最慘的要算是陳福了,他雖然最早被刁走蟲袋子,但是最後,狼不知從哪裡另外刁來一個蟲袋就甩到他身上,結果他身上滿是細小的蛆蛆。
  
  這時,一大群的烏鴉就踩在他身上猛啄,被幾十隻的烏鴉同時攻擊,陳福躺在地上大聲的哀嚎,但是沒有人願意同情他。
  
  呂神婆幸運的摔下祭壇昏過去,看不到眼前這些恐怖的景象,要是她看到了,恐怕也是會再度昏過去的吧。
  
  一場鬧劇就在群鴨陸續飛走後結束,縣太爺讓衙役將所有傷患抬去醫館,然後對著百姓說:「陳家人欺君罔上,等到他們傷勢好了,我要進行公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