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姝之亂
2010/12/20 00:26:13瀏覽1154|回應8|推薦112

  「Cheers for our anniversary!」三只盛著香檳的酒杯相互碰撞,鏗鏘聲讚揚著微醺的歡愉。妙齡女郎在嬉笑中打開紙盒,裡面是以奶油塗寫著數字「3」的蛋糕,正取了塑膠刀準備分食,有人喊了等等,「先許個願嘛!關於我們同居的下一個週年的願望。」於是她們面對著蛋糕,俯首於心中低語…。
  「希望今年可以出現一個愛我的人。」卞淇說。
  「希望今年我可以擄獲一個男人」陳海蒂說。
  「希望今年…嗯…我究竟希望什麼呢?」陷入亂碼狀態,夏凱榕在踟躕中,看著奶油「3」被劃了開。

三姝之亂 (Midnight Storm)

  夜間,想選擇喜歡的音樂播放,卻沒有一首合適,於是放任寂寥蔓延,蔓延整個室內,再蔓延到心中。夏凱榕原該擔憂那將使自己窒息,但安東尼及時拯救了她,在MSN的視窗內。此後,鍵盤敲擊聲一枝獨秀,像在與靜默的周遭叫囂著。
  「看妳這時候常待在線上,晚上都沒事啊?」
  「一個人做什麼都很無趣,只好掛在MSN上打發無聊。」
  「卞淇在路上了,一會兒家裡就熱鬧點囉!」
  又聊上一陣,安東尼道了晚安,先行就寢。這男人開朗隨和、聰明內斂,頗令夏凱榕欣賞,一直如此。但他即使有了女朋友,她卻從不在意,也許已經過了異性相處的關鍵期,現在仍留存的,是一種陪伴的感覺。

  按了X,目光回到電腦桌面,那是三個室友的合照。居中的是她自己,bob hairstyle、吊帶裙、襯衫,組合成年輕女孩的模樣。左邊一頭中長的直髮,脂粉未施,氣質清純的卞淇,似乎很盼望得到異性的愛,但又缺乏該有的敏銳度。去年透過夏凱榕的介紹,而成為安東尼目前的歸屬,他們認識以後,屋內便經常少了她。而右側最時髦的陳海蒂,早已結婚去了,只剩臥室內的零星物品,與這張充滿自信的倩影。僅僅一年光景,這間公寓的變化之大,宛如她們的關係已接近分崩離析。

  鐵門與鑰匙的響聲傳來,夏凱榕迎向客廳,見卞淇正打開落地窗進入,兩人打了招呼。
  「好玩嗎?」夏凱榕問。
  「好玩啊!一整天下來好累。」語畢,卞淇癱軟在沙發上,連側背包都無心取下。
  夏凱榕為卞淇倒了水,聽她絮絮地講述遊憩的經過。不曉得是話語中提到安東尼的細節能使她特別專心,抑或她根本沒有留意卞淇的部份,夏凱榕發覺自己的關心似乎錯了方向,暗自慚愧,於是將焦點移回卞淇身上。她變了一種樣子,不是以前那種靈秀的類型,而顯現著休閒式的樸素,T恤、長裙、帆布鞋…這大約是安東尼喜歡的打扮,雖然有些令人無法茍同。

  「我想回房間休息了。」打了呵欠,卞淇起身打開背包,將裡面的相機遞給夏凱榕,「謝囉!它真的很防手震。」說完,便拖著慵懶的步伐朝臥室走去。
  夏凱榕拿著相機,突然想到裡面是否有照片要上傳,正欲開口詢問,回頭已聽見房門闔起的鏗隆聲。她佇立原地,與其等待卞淇確認以後再收起相機,不如自行檢查吧!如此一來,可以提早將之歸回原位。

  開啟電源,經過幾顆鈕的程序,一張模糊而怪異的照片映入眼簾,上推一格,則是留存已久的舊照片,那麼它必然是卞淇留下的。夏凱榕仔細研究起其中的畫面,卞淇正品嘗著什麼東西,那條狀物的色澤猶如未烹調的熱狗,呈帶紫的粉紅,但腫腫的形狀倒比較接近香腸。然而,透過卞淇的表情,可以肯定不是上述兩樣食品,並且那條狀物的三分之一處還有一圈色深…。

  宛如被一圈圈不堪纏繞,夏凱榕驀地僵了身子。這可是目睹熟悉的人進行這檔事的尋常反應?十足彆扭。她疑惑自己促成的是如何的一對,納悶這兩個人的相處到底是什麼模樣,但那大約是某種幻想中的關係毀滅所致。她無法想像平時中規中矩,幾乎與「性」絕緣的卞淇為人口交,更無法想像解開褲拉鍊的是安東尼。那玩意的模樣,與他…?思緒在陽具與安東尼之間徘徊,最令她納悶的,莫過於自己究竟對他抱著什麼期望?

  夏凱榕發軟著,也許是想逃離現實,每回產生這種無力感,她的因應措施便是回到棉被中,彷彿床是離現實最遠的地方。

  香衣精的氣味令人安息,若是外出也嗅得到這樣的香氣,尤其是在傍晚似醉非醉的天色下,卻使人羞澀。因為那每每令她想起「床」、想起身體、想起衣物似乎隨時受到威脅,或是肌膚的接觸,心頭不由得一陣緊繃。紅暈的氛圍裡,她瞥見路邊有輛汽車內放著一尊人形模特兒,是個穿格紋襯衫的男士,含蓄的側分短髮下,一張清爽的面孔,還有人為他戴了眼鏡…,那模樣,真教人舒暢。

  這樣的男性,她特別無法抵擋,一旦不做任何處理,那舒暢將會猖獗起來,刺激得快尖叫出聲。她來到車窗邊,想親親俊澤,才知道裡面還坐了兩個男人。
  「這模特兒是你們的嗎?要載去什麼地方?」她問。
  「是我們的,不過沒要載到哪裡,它現在是個垃圾。」駕駛座的男人答。
  「真的嗎?」希望頓時洋溢,她再問:「那…可不可以讓我抱回家呢?」
  男人打量著她,浮現狡黠的笑容。「我們來這裡玩的,待到明天早上。妳陪我們過一夜,這假人就給妳。」
  她訝然,在那男的逼人而挑逗的眼神下,分不清是受到威脅 或是一種刺激的快感,她低聲道:「這車還載得下我嗎?」
  「不用擔心載不載得下,咱們可以疊在一起…。」

  不過一眨眼的工夫,她已經橫躺在後座了,沒有感覺,但憑自己衣衫盡褪,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兩個男人已消失無蹤,人形模特兒僅剩下半身。這件事要是讓人知道,肯定笑話愚蠢已極。當她暈眩地起身之際,一名面目模糊的先生跑了過來,急切地問:「小姐,是那兩個男的幹的嗎?」
  「那兩個男的…,他們是…?」
  「他們把我的車搶來運毒,這假人就是裝毒品用的。」
  她想看清那先生的長相,但怎麼使勁就是一片朦朧。
  「我叫了警察了,別怕…。」

  香衣精的氣味又飄入鼻中,眼前不再是面目模糊的先生,而是小夜燈。「他會繼續跟我說什麼呢?為什麼到這裡就醒了…?」夏凱榕坐了起來,以膝蓋支撐,托著腮。「可以繼續幻想下去啊!想像妳自己和那位看不清楚臉的男人怎麼了?」她想聽從內心的聲音,但又開始壓抑。「算了…。」她將垂落前額的長髮用力向後撥去。

  急促的電鈴使那浮躁的靈魂驚醒,夏凱榕至對講機應了門,這深夜訪客竟意外地是室友。陳海蒂面色難看地進了客廳,一股腦兒坐在沙發上,她的臉頰印著橘紅的掌印。和卞淇相同,都變了樣子,只是她由原本的時髦,落得現在這付毫無生氣的田地,那模樣…確實是黃臉婆了。
  「深夜跑回來,什麼事氣成這樣?」夏凱榕問。
  陳海蒂沒好氣地厲聲道:「我要跟他離婚!」
  「這次又為了什麼事?」
  「剛才跟他大吵一架,他居然打我!我已經受夠了,孩子可以給他,我要到X市去當小姐。」
  夏凱榕坐了下來,「妳太激動了,怎麼會連孩子都想給他?還有妳為什麼突然要跑去當小姐?」
  「他把我當什麼了?做愛的機器,要怎麼樣就得滿足他,哪來『老婆一生氣你就得DIY』這套?還有他媽,一直要我生子生子,生了個兒子全都要我自己負責,那傢伙連個尿布也不會換。好了,現在我不想負責任了,該說生孩子生了,但我不當他的充氣娃娃。」
  「所以妳才要去酒店上班?」
  靜默了片刻,陳海蒂才道:「也不完全是,我認識了一個馬伕,他很好。」
  夏凱榕沒有作聲,但內心著實不耐。老是來這套,這回是個馬伕,那下次呢?
  「他不要我沒關係,人都會膩的嘛!在那裡有人捧錢來跟妳求歡,總比在家沒錢還得讓他需索無度好。」

  「妳的先生原本喜歡的是卞淇,如果不是她這樣不知不覺,當初妳是不可能得到他的。如果妳沒有使那些心計,現在會是什麼光景?他們就可以在一起了,那安東尼…」那鼻樑上的眼鏡,還有清爽的模樣,「安東尼…」夏凱榕陷入沉默。
  「凱榕!」陳海蒂喊著,「妳怎麼一直不說話?」
  夏凱榕回過神,刻意平靜地說:「妳先到房間休息吧!靜一靜之後,事情考慮起來會比較清楚。」

  夏凱榕隨著陳海蒂進了她的臥室,好言安撫了一會兒,等她睡去,才輕輕帶上房門。

  返回客廳,想替陳海蒂致電娘家,她與丈夫三不五時的齟齬,簡直讓夏凱榕與陳家上下熟透了。她來到小櫃旁,取話筒拿近耳邊,低沉的嗓音令她及時止住即將按下數字鍵的食指。
  「我會融入你的體內的,當我進到妳的身體裡,我們可以合為一體。」
  夏凱榕還來不及感到驚嚇,下一句已緊接著躍入耳中。
  「什麼話,你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只想到那回事嗎?枉費我這麼想你。」是卞淇的聲音。
  「沒辦法…我老婆都很勉強啊!」
  「呵,她不在嗎?你怎麼敢這時候打電話過來?」卞淇的語調,輕柔帶著氣音,極盡誘惑。
  「她不在。我跟她吵架,她氣得跑走了,也許是回妳住的地方。」
  「哦?我沒有發現。呵,她不曉得自己老公正在跟室友說話呢!真是有趣…。」

  夏凱榕緊緊握著話筒,深怕不小心失手製造巨大聲響,另一隻手則摀著嘴,雙眼木然,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對話。她顫抖地將話筒小心翼翼放下,心酸已極。

  那身樸素的衣服已經褪掉,卞淇脫去假髮,扔到地面的角落,她一面撥開蓬鬆的長髮,一面躺上床舖。
  「小狐狸,妳跟那男的玩得怎麼樣啊?」
  卞淇捲玩著髮尾,回答得一派輕鬆,「很好啊!玩的不用錢,吃的不用錢,多好?」
  「妳跟我在一起,我也讓妳樣樣不花錢。」
  「少來!你,除了做愛之外,還有其他功能嗎?」說完,她笑得合不攏嘴。
  「好…妳敢這樣說我。那妳…有沒有讓他碰?」
  「當然啦!跟安東尼在一起是因為他對喜歡的人什麼都願意給,缺點我得稍微滿足他的性欲…,噢!還有,得穿一身醜衣服。」

  夏凱榕仍然呆立於電話旁,話筒擱置時,她錯過了什麼內容?卞淇與陳海蒂的丈夫接下來會說些什麼?這些問題,不禁燃起了壓抑的欲望,她將話筒又悄悄拿近耳邊,決定做一個冷眼旁觀一切的…最惡之人?或清白者?
  「讓我想想,你的身體長什麼樣子…記得你習慣把那裡的毛修成一塊小正方。我還喜歡它勃起的樣子,不像別的亞洲男人看起來那麼骯髒。」
  「很棒,別的男人哪裡髒?」
  「我討厭那一圈黯沉,看起來好像沒洗乾淨。」
  「噢…難怪了,難怪妳對它這麼愛不釋手…。」

  …那一夜,是潮濕的。

  清晨,夏凱榕倚著落地窗,觀看未明的天色。她的眼神漠然,不堪的局面,已使她質疑友情的真實性。全然在付出的,似乎只有她,而別人呢?幾乎都只為自我著想。最後,可以信任的大概僅剩自己了。她拉起行李箱的把手,在那兩名室友仍酣睡之際,離開居住四年的公寓。

依凡斯 2010.12

這篇文章搭配的音樂是池玲子的〈黎明無義的呼聲〉(夜明けのスキャット, 1971)。影片內容可能不是大眾皆宜,請有興趣的格友點選原文歌名進入聆聽!

異色三部曲
〈餐車艷事〉->〈今晚是誰取代我吻你〉->〈三姝之亂〉Free counters!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ceair&aid=4713228

 回應文章

jazzway
篇幅拉長(期待)
2011/01/26 16:44

佈局上給了三位女主角各自不同的轉折,很有探討都會女子不同的感情觀的戲劇力;不過似乎鋪陳得太急促......,篇幅長一點啦,考慮一下把它改成小說或劇本!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30 22:03

依凡絲吉祥

現代男女  情事

妳把劇情鋪陳的很好

小說 高手哦

祝福新的一年

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1-01-08 21:04 回覆:

居士吉祥,回應遲些實在抱歉。

感謝您的讚賞與祝福,願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想像的空間
2010/12/24 15:44

所以說 ...

看妳的小說 ,

越有幻想力 , 就會看的越精彩喔 .

有些劇情妳雖簡單描述 ,

但是卻隱藏了另外發展的空間 .

也許每人的想像不同 ,

不過我深信妳的版本最為精彩 .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5 04:39 回覆:

編寫情節時會遇到許多可能性,但往往會因為已設定好的全局,而被束縛住了,不一定看得到各個可能性之間,誰發展起來會最理想。所以旁觀者有時反倒能輕鬆地找出最富故事性的走向,還有可能是作者創作時苦於解不開的。

我畢竟沒有那麼老練,不敢保證自己的選擇是最精彩的。但看到你的信任,讓我很感動!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看了好幾次...
2010/12/23 07:07

卻還不是很懂,可能我對理解那比較複雜的感情,有些遲鈍吧...

女人的心思,雖是細的像針,卻能穿很多線,

這篇就讓我有如此的感覺...

先祝福妳聖誕節快樂喔~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5 00:30 回覆:

有點可惜沒能寫得易懂,但要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的作品,願意花時間來看好幾次。

Merry Christmas!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智抉擇
2010/12/22 23:30
在糊塗蟲和狠角色間徘徊,夏凱榕的遠離才不致墮入混亂局面。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3 06:04 回覆:
嗯,那麼表示我為她做了正確的安排。感謝您的回應與贊同!


心跳一百
2010/12/21 09:59
那個夢的劇情 ,
雖然文字簡單帶過 ,
但是畫面想像起來還是會讓人心跳一百的 .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3 06:05 回覆:

看來我敘述四千個字,也許你能透過想像力看到一萬個字耶!

不過那個夢除了要傳達夏凱榕的欲望之外,安排兩個男人、假人模特兒與最後那模糊的先生也都是有目的的。



引人矚目的故事
2010/12/20 18:43

真的是很「亂」!

一個有老公、一個有男友、一個是兩者都沒有 (但那個夢, 還滿吸引我的.) .

男人與女人的故事 , 永遠都是那麼的奧妙 .

但是還是要遵守遊戲規則比較好 ,

不管是「兔子不吃窩邊草」, 或者是「朋友妻不可戲」, 雖然刺激 , 卻也最會傷害好友感情 .

不過 , 純粹以故事來看 , 這種劇情倒是很吸引人的 .

這篇小說有很多的爆點 , 會讓人看的精彩 !

......... 看到相機裡的照片、那個未作完的夢、無意中聽到的電話內容 .

不過陳海蒂的老公原本喜歡卡淇 , 事情雖然出現大逆轉 , 竟然不會影響友誼 , 真的是感情有夠好了 .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1 02:10 回覆:

呵呵!真的有「亂」就好。

那個夢反映了夏凱榕的現實狀況,算是這三篇小說裡面最有實質意義的了。不過它是什麼部份吸引你呢?

其實陳海蒂與卞淇之間已經沒有友誼可言。陳海蒂為了擄獲異性而漠視友情,卞淇的部份雖然沒有著墨太多,但我想陳述的是…她並不是真的不知情,只是裝鈍,將釣線放得長一些,即使對方已經結婚,仍然可以收歸己有。所以夏凱榕聽到電話之後,才發覺卞淇是更狠的角色。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
2010/12/20 12:18

樂句雖然簡單幾句,卻很有意思。配上女聲,令人不想入非非都有點難 .......

有些女人的心靈與軀體,有時是分開的;有時卻合一;有時似合似離........常常變來變去

唉!捉摸不定呀 ...........

依凡斯(evanceair) 於 2010-12-21 02:07 回覆:

19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日本,流行這種曲風柔靡,或是歌詞比較煽情的歌曲。不過池玲子這張專輯特別大膽,演唱之餘添加了許多呻吟聲。

心理與生理有時是不太協調的,混淆自己,也混淆他人。不過我猜大多時候兩者是分開的,唯有遇見「對的那個」時。才能令人心靈與軀體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