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插圖小說,Made on Demanded!
2020/01/24 00:04:21瀏覽1156|回應0|推薦57

陳述現代化歷程中的哀艷張力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

…是人們在新舊價值交會、族群階級強烈的結構裏掙扎留下的痕跡。

  現代化的腳步使一九七〇年代擁有一張嶄新漂亮的面孔,但失落與遺憾是這本書真正的基調。題名的「美」,指涉的是人們在社會變遷過程內的混亂、危險與逆境內試圖生存的痕跡,以及兩者衝突所迸出的張力。全書將由插圖與小說的型態告訴你三個故事,它們分別是:

〈心痕〉
  與心底的創傷和解是不同世代各自與彼此永恆的議題,這是一個探索自我實現的歷程。但華人社會對於飛黃騰達的強烈憧憬,在當年顯著的裙帶文化底下,製造的失落多於成就。不過,艱難的環境裏,人性的菁華也會格外明亮

〈空房…艷恨〉
  在「健康教育某一章被老師跳過」的時代,性與愛發生了一些奇異的排列組合。當「性」開始以科學化的面貌出現,倫理的語言卻仍各處充斥;當經濟開始起飛,利益掛帥的婚姻與自由戀愛的角力又重新上演,而性將是其中的引爆點。

〈台北妙嬌女〉
  這個故事的濫觴是一九五五年的一則社會新聞。其實,台北這個「首善之都」過去便是四處發黃。在產業轉型、人口移動的背景下,由鄉間勇闖城市打拼的少女,遭遇彼時在台灣漸趨興盛的色情行業,將展開一場揭露階層化的族群關係的大冒險。

  全書配有十二幅模擬「伊士曼彩色」質感插圖,不僅呈現小說情節,也帶給讀者最道地的一九七〇年代造型與場景。

  一九七〇年代的人們面對的是很強的時代性張力,就和現在的我們類似。張力通常會顯現出人性裏某些燦爛的質地,也許我們現在不會察覺到這個時代淬鍊出的是甚麼,以後的時光會慢慢揭曉⋯。
------------------------------------------------------------------------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插圖小說
作者:依凡斯
演出:詹璇恩、蕭宇、亞茉哈勇、平雨晨、董珆均、田翊君、張藝騰、李心繪
售價:250元
販售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
高雄市三民區延吉街95號

本書乃made on demanded,現已售完,若需購買請洽作者。(2021.01.24更新)

------------------------------------------------------------------------

《一九七〇年代美的生活》插圖小說概念展

現場提供小說紙本閱讀,牆面陳列故事劇照及時代背景、故事導讀。
2020年1月4日至1月31日(每週二至週五)
地點:過貓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8:00 - 23:0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延吉街95號
交通:臺鐵民族站・公車平等路口站・公共腳踏車科工館站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2560936824749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nceair&aid=13159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