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時代的美味-輔大文園餐廳大菠蘿包
2011/12/16 00:32:22瀏覽1996|回應0|推薦18
分享

月初時,我獨自拎著小蘋果、小無尾熊(因為蘋果媽在家爬格子中……),從板橋新埔轉搭公車,重返久違的母校新莊輔仁大學,參加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
 
作為一所天主教學校,每年
12月初校慶時,校內早已佈置好聖誕樹與燈海,準備迎接聖誕與跨年,今年也不例外,且為了慶祝在台復校50周年,活動辦得更顯盛大,甚至安排施放煙火。

 
回到度過了
4年時光的文友樓,池裡的文友龜依舊悠哉戲水,只是在學的主人翁早已一代傳承下一代,在熟悉不過的LF108教室前,小蘋果、小無尾熊拿起系上貼心為小朋友準備的泡泡水,吹起泡泡,一個接著一個、浮起升空、在空氣中破滅。頓時間我有點不敢置信,自己離開校園已超過11個年頭,當了丈夫,也當了爸爸,一切就像是孩子吹出的氣泡,輕飄飄的、會破滅似的。
 
不過兩小鬼很快就把我拉回現實,容不下我有多餘的心思,回想與感嘆往日。

 
小無尾熊:「把拔,我肚子餓了!」(我
OS:不是9點多才吃早餐嗎?怎麼才11點多就餓了?暗自想辦法中。)
 
我端詳著「文友龜歡喜等您歸」立牌前,擺放許多菠蘿包,這是系上準備的系友紀念品,文園餐廳招牌的菠蘿包。我大學時常吃的早餐之一,嗑個內餡有巧克力醬的菠蘿包,加上一杯咖啡,就是個充實的早晨。

 
拿了兩個菠蘿包分給小蘋果、小無尾熊,兩人總算肯乖乖地坐著,在聖母像前享用美味的菠蘿包,不一會兒菠蘿都祭了五臟廟,兩小鬼滿足了食慾又開心地吹泡泡去了。

 
話說這文園餐廳的菠蘿包,多年前就是以便宜實惠著稱,也不知何時開始老闆娘開始做起了「大菠蘿包」,不過至少我很確定,在我畢業前應沒有大菠蘿這項產品,沒想到這大菠蘿包後來竟風靡校園,成了排隊美食,抑或網路上的傳奇美食,在出爐前總是大排長龍,這次返校我們也見識到隊伍之熱烈,從餐廳內直驅外頭約莫
40多人,真是驚人啊!一等恐怕也要近20分鐘,還不見得搶得到1個大菠蘿包。

 
真是感謝系上提早預訂許多,將香味四溢的菠蘿包擺於桌前,成了款待系友的伴手禮,禮輕情意重,吃了甜在嘴裡、暖在心裡,來年更有返校的誘因了。

 
至於這大菠蘿包究竟多大一個呢?比較起來大約跟小蘋果的瓜子臉有拚,不過質地蓬鬆柔軟,嗑完一個是不會太飽啦!如果明年初屆時捷運新莊線通車了,有機會來到輔大,就別錯過這美味的大菠蘿包吧!

延伸相簿:輔大校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93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