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馬來西亞美食節-花園酒店
2011/12/09 00:01:31瀏覽1206|回應0|推薦14
分享

 
近來霪雨霏霏,且溫差極大的天氣,不禁令人想念起 11 月的陽光。
 
之前距離我們家頗近的花園酒店舉辦了「馬來西亞美食節」,讓蘋果媽興起嚐鮮的念頭,於是乎全家出動,在週六中午搭公車直抵西門町,品嚐一下蘋果媽的家鄉味。

 
花園酒店舉辦的馬來西亞美食節,在六國餐廳舉辦,這是位於飯店 1 樓的自助餐廳,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讓陽光從戶外灑進來,服務小姐幫我們一家人安排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綠意盎然,還有一處小噴水池,頗為愜意。

 
餐廳內有幾位服務人員還特地穿上馬來西亞服飾,更別具大馬的 fu ,不過既然是美食節,重點當然是美食啦!

 
蘋果媽從餐檯拿回來色澤繽紛的蔬果與煎好的印度甩餅,緊接著是雞肉沙嗲、牛肉沙嗲。

 
挺愛蔬果的小無尾熊馬上就嗑了起來,個性小心翼翼的無尾熊弟是個吃沙嗲高手,跟著蘋果媽回大馬,雖然每次都會提醒他吃沙嗲時要小心,不要被竹籤刺到嘴巴,但此顧慮似乎是多餘了,他對品味美食總是很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整串沙嗲信手捻來,左咬右咬,吃得乾乾淨淨,連殘渣都不留!

 
小蘋果倒是讓我們較為煩惱她的飲食習慣,基本上小蘋果是有些偏食的,雖然也愛吃蔬果,但看到喜愛的甜食更是情不自禁,要我們勸阻才會不過量,所幸小蘋果可能也顧慮到自己的身材,還不至於暴飲暴食太多甜食,不過吃飯總要我們三催四請才能好好吃完一餐。

 
當天的現煮麵,搭配微辣蝦醬,還頗具道地風味的。

 
也有水果 Rojak ,不過我跟蘋果媽在檳城、吉隆坡都吃過,但鹹味的醬汁搭配水果,總讓我覺得不太習慣,口味吃起來究竟如何,請詳洽蘋果媽。

 
當天的咖哩(羊肉、牛肉與雞肉)、沙嗲都算是水準之上,現場還有師傅在製作印度甩餅,吸引蘋果媽拍了幾張照。

 
還有幾款馬來西亞的傳統小點,不過我實在叫不出名字來,蘋果媽還對炸香蕉頗為讚許,認為真是好吃啊!遞給我吃了一口,嗯,我還是喜歡原味的香蕉啦!其中還有香蘭口味蛋塔,這對喜愛吃蛋塔的小蘋果、小無尾熊來說,簡直就是天堂,小無尾熊還能將蛋塔內餡吃得一乾二淨,只剩下單薄的酥皮,我只能說,小無尾熊真的比我們還懂怎麼將食物分解來吃啊!

 
餐後兩小鬼享用水果,我跟蘋果媽則是品嚐大馬風味剉冰,蘋果媽說服務人員可能不曉得傳統剉冰的堆疊方式,應該要將色澤鮮豔的餡料淋在冰上才是正確,這樣賣相也更佳,不過吃起來的味道是不錯。

 
餐檯上的甜點水準也不錯,可惜我們已吃得太飽,再也吞不下肚,展示甜點架還是採立體呈現,讓甜點看起來很繽紛,我想這點加分不少,美食經過巧手包裝,在吃進嘴裡前已很引人入勝了!
 
用完餐帶著小蘋果、小無尾熊到飯店的麵包坊閒晃,挑了幾款當作隔天的早餐,花園酒店的麵包還挺不錯的。
 
然後我們一家人慢慢散步到西門町搭捷運,途中小蘋果、小無尾熊忙著追鴿子嬉戲,午後的陽光不炙人,和煦的照耀在我們身上,這一餐飽足還真是幸福啊!

延伸相簿:馬來西亞美食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91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