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寶寶大爆發─苗栗竹南訪友行(下篇)
2011/11/13 22:51:38瀏覽567|回應0|推薦12
分享   
 
橘子與蘋果媽閒聊了一番育兒經後,我們便驅車轉往苗栗市探訪兔女郎小芸芸,才近一年未造訪苗栗,新闢的道路簡直讓人有些暈頭轉向,許多樓房拔尖而起,城市的面貌果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途中豬小玲還打電話來關心說:「是不是迷路了?怎麼那麼久還沒到?」,還好接完電話轉兩、三個彎,已看見小豬恆與爸爸在門口迎接我們。
  
一進門看見兔女郎小芸芸舒適地躺在床上,周遭的聲響似乎絲毫不影響她的睡意,一旁活力十足的小豬恆與小蘋果、小無尾熊分享玩具,但熱情的他依舊在房裡「衝鋒陷陣」奔來奔去,不一會兒就是滿頭大汗,孩子就是孩子,永遠是那麼精力充沛!
 

看見豬小玲一副坐月子婦人的模樣,不禁令人莞爾,閒聊了一下,小豬恆已呈現快「爆走」的狀態,豬小玲則盤算著在過一陣子要送小豬恆上學去了,沒想到一轉眼間,小孩們都大到準備就讀幼稚園了,果真如小蘋果阿嬤平常愛唸的那句:「大人一天、小孩一天」,不曉得是孩子長得太快,還是做父母的太貪戀孩子總繞在身旁的日子呢?
 
向晚從苗栗市折返竹南,總算是盼著了小可樂醒著的模樣,乍看分不清是像橘子還是可樂爸,但想必一舉得男,兩人應該是樂歪了,也忙壞了吧!蘋果媽抱著小可樂幫忙「戲弄」一番,小可樂還算是捧場,躺在蘋果媽懷裡一副舒服的模樣,我們也把握時間與小可樂拍了幾張照,這次緊湊的造訪行程總算是看到了兩位可愛的兔寶寶,也祝福他們健康平安長大「一暝大一寸」囉!

 
小可樂爸貼心載我們一家人回到竹南火車站,還好回程買到了加開的對號列車座位,讓我們得以輕鬆地晃蕩回板橋。
 
晚間月台上等車的人潮並不多,除了往來電聯車進站時才聽得到嘈雜的聲響,不然夜晚就這麼寂靜地向前亦步亦趨,這果真是我們所熟悉的竹南。

 
  
〈後記〉
 
傍晚我們一家人回到竹南覓食時,沒想到前些年常去的幾家餐廳,原址竟然都大門深鎖,想必是搬了家吧!行經環市路時,看見了對向燈火通明的臭豆腐攤,十幾張桌子擺在人行道上煞是熱鬧,我們於是停好車,點了臭豆腐、肉羹湯、滷肉飯來嚐嚐。
 
炸得酥酥的臭豆腐搭配台式泡菜,豆腐酥香、泡菜爽脆滋味不錯,肉羹湯、滷肉飯倒是尚可,但我總覺得那碗滷肉飯有些不對勁,但不對勁並非是口味,不過在吃的當下我實在想不起來,我心裡的那股不對勁,到底是所為何來!

 
過了幾天我才赫然想起,原來這碗滷肉飯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在竹南居住的幾年間,通常我晚上九點多才會吃晚餐,有時就隨意在和平街、博愛街夜市裡湊合著吃,那時在街口總有輛餐車每天固定九點半過後開始擺攤,所賣的滷肉飯就跟環市路臭豆腐的口味如出一轍,滷肉飯上頭灑了肉鬆、些許酸菜,由於我並不愛吃酸菜,通常會交代別加酸菜,沒想到才幾年沒吃到這一味,竟然把「老朋友」給忘了一乾二淨,真是太失禮啦!
 
延伸閱讀:兔寶寶大爆發─苗栗竹南訪友行(上篇)
 
延伸相簿:苗栗竹南一日遊訪友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83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