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少女時代》,找尋我的真心
2015/08/17 22:38:28瀏覽1893|回應1|推薦29

木村拓哉的首次來台,望著木村的身影,六年級男性開始煩惱起自己的鮪魚肚是否太過突出,臉上的肌肉是否鬆垮,而木村也早已不是《長假》當中,那個換件衣服就露出結實腹肌的小鮮肉模樣。

而當年與木村搭檔《戀愛世代》、《Hero》的松隆子,在電影《告白》中已飾演起孩子的媽,而且現實生活裡也即將當媽了。甚至廣末涼子在電影《送行者》中,也成了人妻,時間逼人太甚,我只好褪去電影裡《極速追殺令》,那個扮演盧貝松女兒,需要人呵護的角色。

當偶像們不斷在電影裡升格當起爹娘,這也崩斷了六年級生的理智線,迫使自己開始正視青春不再這回事,我猜想近期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或許就在這種追趕青春尾巴的氛圍中誕生吧!

人不輕狂枉少年,沒穿過高中制服翹課、喝啤酒,長大以後一定會後悔,我是沒穿過高中制服翹過課,但也還不至於會後悔。但早在國中畢業那天,滿街都在播張學友〈吻別〉、〈一路上有你〉的時候,早已身穿制服偷偷灌下一大杯調酒,還自以為從此長大了,不過那年頭除了聯考的壓力,現在看來不過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在笑中帶淚觀賞過《我的少女時代》之後,小歇的幸運籤筒、櫻木、玫瑰之夜、黑板上寫著聯考倒數日期、失戀陣線聯盟,這些元素早已印記在自己的青春歲月裡。雖然我總以為林真心與徐太宇第一次約會時,那造型簡直就是電影《與龍共舞》中張敏的翻版,而且這兩部電影始終是把麻雀變鳳凰了。

仔細想想《我的少女時代》把女主角取名真心,確實是挺有意思,一個闖蕩職場近中年的OL感懷自己的青春、初戀時,是否在思量著那時付出的真心(初心)呢?或者如同漫畫《中華一番》裡,主角小當家不斷詰問自己的,料理的原點究竟是什麼?(愛情的原點究竟是什麼呢?)

又如同女歌手陳綺貞在演唱會時,悠悠唱出張雨生成名曲〈天天想你〉之前,那段簡述的口白,「很高興我沒有辜負高中時代的自己」。我想光是有沒有辜負自己這件事,就足以讓六年級生陷入沉思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2809297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7:54

哈哈....聽說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查德也想去回味一下自己的高中年代!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8-29 22:18 回覆:
查德  佳評如潮唷  趕緊去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