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的魔力
2016/03/24 10:31:57瀏覽1178|回應0|推薦28

在我難過的時候,不管那是什麼時候,我都不喜歡被別人察覺到,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不喜歡而已。

我知道,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我很喜歡阿萊,阿萊就老對我這麼說,別告訴別人你今天難受過,什麼也別對別人說,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我相信阿萊說的一切。

石康《晃晃悠悠


I believe if there's any kind of God it wouldn't be in any of us, not you or me but just this little space in between. If there's any kind of magic in this world it must be in the attempt of understanding someone sharing something. I know,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succeed but who cares really? The answer must be in the attempt.

Before Sunrise


人們喜歡海洋,因為海岸線一望無際沒有邊界,原本多愁善感的思念,那些理性頑強的制約,在海邊頓時間都失去了輪廓與防線。海風將手裡的故事書吹翻到先前沒注意到的空白頁,沙粒沾上頁面構成某種座標一般的小點兒,暗示我們最渺小的連結才是故事的起點。

張雍《要成為攝影師 你得從走路走得很慢開始


剎那間她明白了一些事,原來失去可能是獲得的開始,若沒硬生生把愛從身邊給抽走,自己是不會發現原來擁有的依然那麼多。當下握在掌中的雙手正是一份真摯的愛,那是份責任、也是抹希望,原以為「放下」對自己來說是件永遠不可能做到的事,可老天爺卻直接讓自己去感受失去的滋味為何,如果萬事萬物都有歸於塵土的一天,那又有什麼好不能放下的呢?

北川舞《且愛且恨且存在


媽媽在電話裡的每一句,我都嗅出了一位老婦人對於女兒長大成人以後的廚藝能力精進而感到說不出口的矛盾、不安、沮喪。女兒越能煮,帶孫孩回娘家吃飯的頻率似乎就越低,中年女兒不需再如此依賴媽媽的家常菜飯,這可也讓老人心裡憂愁。我悄悄的感傷起來,也許這些年我忽略媽媽太多,回家吃飯的頻率怎樣都嫌不夠。

番紅花《廚房小情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125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