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沽魂商(三)
2006/03/02 16:28:54瀏覽205|回應0|推薦5

  如果當初知道會面對這樣的情況,就是用刀駕著我的脖子,我都不會答應閰王君替他逮人。

  圓月當空,山風陰涼,這樣的夜晚大概很適合群魔亂舞吧!

  「嗚……嗚……」遠處的人聽聞這陣鬼哭會怕得陪著哭嗎?

  我不曉得別人怎樣想,不過我自己幾乎就要哭了。

  我把拐扙抱在胸前,無奈地看著賴坐草地上的胖鬼正在號啕大哭,而且雖然已維持了一段時間,但他姿勢沒變,哭聲更沒絲毫減弱的跡象,只一味本事地、全情投入地自個兒哭得起勁。

  其實我有點搞不清眼下的狀況。

  話說四天前我打聽到王福原來已逃回陽間,連忙尾隨追縱了三天,今晚終於讓我堵到人,可是當我們面對面,我還沒機會開腔,他就忽然刷白了臉色,骨碌坐在地上就哭起來,而且哭得聲淚俱下、聲嘶力竭、聲勢浩大……呃,總之就是那種讓我錯愕之外還是錯愕的哭法。

  見他哭得那麼悽厲,我心裡不禁問:我有長得那麼醜嗎?連鬼魂看見我也會哭?我承認沒長得像閰王君那麼俊美,不過過世時會讓人嘆一句「英年早逝」的我還不該落得天怒人怨吧?雖然無論走到哪裡都手執拐杖,但那不代表我是殘疾或者行動不便,那只為了維持我的專業形象……好像扯得太遠了,總之我只想說一句,我相信我的長相絕不是驅使他在看見我之後會痛哭的原因!

  完成了心理建設回過神來,發現他仍在哭得沒完沒了。

  我的天啊,我的腳都酸了,姿勢換了好多個,耳朵都快要結繭,他都不會累的嗎?嗓子不會啞嗎?

  頭頂的月影緩緩西移,提醒著我已跟他耗了大半個時辰,但我們居然還未正式切入主題!

  浪費掉那麼多時間讓我心情變壞,於是在耐性用罄之時,我握了握手中的拐扙,緩步走到他的身前,然後深呼吸口氣,用盡力氣朝他吼出一句:「你給我閉嘴!」

  我的確很用力,喊得連喉嚨都痛了,連地上的胖鬼都嚇得一時收了哭聲,空氣中只剩下自群山間緩緩傳來的迴音──你給我閉嘴、你給我閉嘴、閉嘴、閉嘴、閉嘴……

  「你鬧夠了沒有?」我居高臨下的睨著他,擺明一副「你有膽再哭的話我就要你好看」的惡相。

  他哆嗦了一下,不過在我凜冽的目光下不敢造次,唯有僵在地上打著寒顫。

  「你是王福?」

  他本來還想要搖頭,但見我冷眸瞇了瞇,馬上就嚇得點頭招認。

  「你陽壽已盡,閰王老爺也判了要收你入地獄,你竟敢伺機逃離陰間?」

  「我──我不要下地獄啊……」

  「王福,閰王老爺判詞已發,誰也改不了,你私自逃走若被逮到,要被打入無間地獄,永不超生的!」他聽了臉色更刷白幾分;還好荒山野地並無活人,不然他這副模樣在月色底下、陰風之中絕對是驚嚇度十足。

  圓滾滾的眼淚從他滿眸驚慌中傾瀉而出,滑過同樣圓滾滾的肥臉滴落地上,「鬼差大爺──您放我一馬吧!」

  一聲「鬼差」聽得我傻了眼。我低頭看了看自己,鬼差──我像嗎?冥府的鬼差都要穿官服的,他居然還會錯認?大概是嚇瘋了吧。

  我還在微微出神,沒想到他下一句說話就把我遊走的心思全部叫回。

  「鬼差大爺,只要您肯放過我,我保證不會讓您空手而回的!」

  好樣的!一邊說我是鬼差,居然還有膽賄賂我?果然是初報到的新鬼,因為只要是在陰間待過的鬼魂都該知道閰王老爺最忌諱冥府差僕跟鬼魂私廂授受,若果東窗事發,不論階級一律嚴懲。

  無可否認,那個叫人吐糟的閰王君間中也挺得我心。不過我才不要讓他知道,因為不用腦袋都想像到他那一臉囂張的笑。

  他見我沒有反應,就吞吞吐吐的繼續遊說:「鬼差大爺,您就行行好心,放我一條生路吧,我會報答您的。」

  我瞟他一眼,心裡鄙夷的悶哼一聲。雖然他被追趕得一身糟蹋狼狽,但仍可看出身上衣料是上等貨色;不過他一臉蠢樣,遇事只會毫無形象的大哭,還有那以為有錢就能解決任何事的性格,我馬上就把他納入陽間那些紈絝子弟一類。

  我想起一句「穿起龍袍都不像太子」,那些貴價衣料穿在他身上太浪費了!

  「你想賄賂我。」我斂神開腔,不是發問而是陳述,冷冷的話把他釘在原地。

  「我……」他額角冒汗,眼淚馬上又要狂飆。

  他這副模樣令我有點倒胃,連教訓他的心情都沒了。

  無意再跟他糾纏,我後退一步吩咐道:「剛才的話我就當沒聽見。你起身吧,跟我回陰間。」

  「我──我不要!」他突然從地上爬起想要逃跑,我早料他會有此一著,就從容地從口袋裡掏出我在出發前特意買的「綑魂索」朝他一丟,下一刻繩索就朝王福飛去,把他擁腫的身子綁住。王福失了平衡,狠狠跌了個狗屎,著地時還發出一聲轟然巨響,差點沒地動山移。

  我從高處睨著他,見他馬上又要飆淚,心情更是鬱悶,「別再反抗了,惹我發火的話就要你好看!」

  大概是他的身型過於巨大,一番狼狽掙扎之後還是無法起來,我一時好心就伸手扶他,他居然趁我彎腰之際突然發難,狠狠一撞就把我撞飛開去,還一下子就把身上的綑魂索掙斷,然後掉頭拔腿就跑。

  「該死的店東,居然拿劣貨誆我!還說甚麼無間惡鬼都無法掙脫!」我拾起綑魂索的殘骸,然後扶著跌痛的臀部朝王福逃走的方向追上去。

  天下間任何人被人追都可以逃跑,但胖子和胖鬼有腦袋的話就該選擇躲而不是跑。我追著王福走進樹林,雖然林裡路不好走,但這對追的和逃的來說都一樣,所以不消三刻我已見到王福的身影。

  「該死的你,你有膽再逃,看我怎樣修理你!」我朝前方的王福大吼一句,可是還未及行動,腳下突然一滑,然後身子完全脫離我的控制,以一個大字形的跌在地上──滿分著地。

  今天我到底犯了哪個小人,老讓我跌個金星直冒,幾乎連骨頭都要散了開來?

  扶穩幾乎要掉下來的腦袋,我吃力的坐起身,想看看是啥東西害我跌得儀態盡失,赫然看見一個人頭就擱在腳邊,而我剛好對上了那雙沒有眼珠子的瞳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19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