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沽魂商(七)
2006/04/02 01:08:02瀏覽345|回應0|推薦3

聽聞小鬼驚呼的同時,我機伶的一手揪起白無常衣領就往後退,但他仍被符火灼傷了手,當下痛得呱呱大叫。

白無常白了臉色,「阿──阿卡先生,謝謝!謝謝!」

嘩!嚇人呢,要是我們反應慢一點,恐怕就要灰飛煙滅了!

「二師兄,你沒事吧?」應浮塵、惜塵小鬼頭也連忙趨前察看應絕塵的情況,看見他僵立在原地微微打顫。

應絕塵對他們的呼喚毫無反應,一味低頭死瞪著自己衣襬上一小處污黑,應浮塵和應惜塵看了臉色一白。

「三師兄──二師兄不會剛好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吧?」

「如果是的話就糟了,大師兄和小五都不在,他要是發作誰也阻止不了!」

「那……我們要先走嗎?」

應浮塵賞他一個爆栗,「你要死了,想就這樣丟下二師兄嗎?」

「痛耶!但萬一二師兄發作起來很嚇人啊!」

「若然我們先走人,之後的二師兄更嚇人呢!我不想要跟『淚劍』打招呼。」

「原來三師兄也怕二師兄呢………哎呀,很痛!幹嗎又打人家的頭?」

我為二人的對話納罕,然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就先被白無常的驚呼嚇住。

「阿卡先生,巫令不見了!」原來昏死在一旁的豬頭男竟然不翼而飛。

那邊廂應惜塵也突然高呼:「金火和王福的魂魄都不見了!」

「一定是巫令,我們快去追!」

就在眾人都急得團團轉之時,一直呆站在我身邊的塵絕塵低聲咕嚕了句。我微怔,沒聽清楚,便把耳朵湊前,「二爺您說甚麼?」

「髒了……」

「呃?」我一時還沒搞明白。

「我的衣服──我的衣服弄髒了!」

倏然一陣涼風在屋內颳起,竟然連身為鬼魂的我都感到背脊一涼。其餘兩人一鬼這下都被應絕塵的說話和驀地而來的詭異氣氛喚回神,應浮塵臉色發青,連忙趨前安撫,「二師兄,你的衣服還好好的,沒有髒啊!」

「對啊,三師兄說得沒錯,二師兄你還是一樣俊美。」應惜塵也跟著開腔。

可是應絕塵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逕自重複著那句「我的衣服髒了」。

現場的環境有夠混亂的,就見應浮塵、惜塵圍著應絕塵團團亂,不停在他身邊嗡嗡嗡。

我皺眉,「白爺,我們還是先去追王福吧,這裡似乎還要亂好久。」

白無常一點頭就隨我轉身,然而我們還來不及開步,身後就爆出應絕塵的怒喝,「可惡的巫令,居然弄髒我的衣服!」

「嘩──師兄!冷靜、冷靜!」應浮塵大驚,撲到左邊替他順背,「生氣會易老啊,老了就會長皺紋,東街的豆腐西施就不會羨慕你的臉比她賣的豆腐還滑啦!」

「師兄──氣質、氣質!」應惜塵在右邊替他扇涼,「師兄玉樹林風、風流倜儻,三個月大的娃兒至八十歲的老大婆都對你傾慕不已,所以不會有人嫌棄你身上小小的污跡啦!」

我跟白無常面面相覷。白無常往前踏一步,「應二爺,那不過是小小污穢,二爺無須介懷;我們還是儘快去追回王福要緊。」只差沒說出口的是,拜託!只不過髒了少許,別太龜毛啦!

然萬萬沒想到應絕塵當下發飆,甚麼形象氣質都不顧了,滿場咆吼,「該死的!甚麼『不過是小小污穢』?你沒長眼睛麼?是很大的一個污漬啊!」他朝我倆進逼,我們都嚇得禁不住後退一步。

「應爺,冷靜、冷靜!」白無常試著安撫;明顯地,應絕塵的污漬已經「大」得把他整個腦袋塞滿。

「污點、污點啊!可憐我一身雪白,居然有污點啊!」我跟白無常頭頂有烏鴉在叫,應絕塵繼續呼天搶地,互相和應,「這下不行,白衣髒了就洗不淨,髒了就不完美!我的天啊,污點啊──」

叫天?我們還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哩!

應浮塵和應惜塵一直在旁邊聽著,滿臉抱歉,似是想幫腔解圍,又不敢插手。至於我跟白無常已經被應絕塵訓得頭昏腦脹,臉色發青。

「師兄,夠了,再說下去他倆就要昏了。」應浮塵想要打圓場。

這下我實在按不住脾氣,跟著發飆了,「應二爺,您應先看眼下情況吧,巫令帶著王福跑了,您不去追,居然在嘮叨甚麼鬼污穢?」

白無常聽了立刻跟上,「對了,二爺,追王福和巫令要緊啊!」

話一說開我也顧不得其他,「您不是應氏門人麼?借屍還魂、擾亂陰陽的事您放著不管,就管一件衣袍乾淨與否?」

我沒留意到詭異的涼風再次在屋內捲起,更沒注意後方的應浮塵和應惜塵已嚇得臉色發青、雙目直睜;直至我發現場氣氛詭異時已經太遲,應絕塵臉色陰沉,瞪著我的黑眸深不見底。

我心中一突,忽見應絕塵黝黑的眸光一閃,朝我開腔低吼:「你、給、我、閉、嘴!」

身旁的應惜塵赫然嘩聲驚呼,同一時間應浮塵閃身擋在我身前,正面迎上應絕塵那一句「你給我閉嘴」;然後詭異的事情發生,應浮塵就像是中了詛咒一般,雙唇緊緊黏在一起,無法打開,只能勉強發出「唔」、「唔」的聲音。

這下果真是「你給我閉嘴」了!

我和白無常看了大驚,猛地後退,「阿卡先生……」

「白爺,那──那是甚麼?」

應惜塵驚呼出聲,連忙跳上前,拽住應絕塵手臂,「嘩!師兄,不行!不能使用『言靈』啊!」

「天啊,居然是『言靈』!」我跟白無常對望一眼,看見對方額角在冒冷汗,「阿卡先生,千萬別對上二爺的視線啊!」

要命!雖然我知道陰陽師應氏能人輩出,大名響噹噹,但沒想過居然有門人會「言靈」──不用動手,單一句說話就能殺人。只要對上施咒者目光,他的說話就會在對方身上應驗。而以應絕塵這類靈能強大的人,言靈甚至對鬼魂都有作用,難怪傳聞他單說句話就能駕馭死魂。只是聽歸聽,今天我還是頭一趟看見。

我暗自吞了吞口水,有點嚇壞。忽然想起若果剛剛應絕塵對我吼出的不是「你給我閉嘴」而是「你去死」,我會不會灰飛煙滅,再死一趟?

應絕塵雙目死瞪著我和白無常,嚇得我們直往牆角退。

別笑我們膽小,剛剛我們面對應氏陰陽師還能跟他大小聲已經算很勇敢了;這下見過言靈的威力而還敢跟他對上的話,大概是太過不怕死了。而非常巧,我和白無常都想在陰間多闖盪幾年江湖,自然不會蠢得把脖子自動擱上刀口。

背後頂著牆身,我跟白無常已經退無可退。

「應爺,冷靜一點……」白無常說得虛弱。

應絕塵忽然朝我們瞇細眼,繼而掀開一個讓女人尖叫、讓男人妒忌的絕美笑容,一口白牙閃得我們眼睛都痛了。他背後塵浮塵兩師兄弟繼續急得跳腳,一個在呱呱叫,另一個在「唔」、「唔」、「唔」……

但我們都無暇理會這一切,因為忽見應絕塵手一揚,緊接響起輕輕「鏗」的一聲──

「嘩!淚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22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