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沽魂商(六)
2006/03/08 16:26:42瀏覽211|回應0|推薦4

  就見小鬼立時循聲看去,當看清來人時驚喜高呼,「二師兄!」然後朝他蹦蹦跳跳過去,緊緊的黏上他,「你怎麼來了?」
  「還不是來給你們善後?老三出手哪一次不用我收拾殘局?」那人撫撫小鬼的髮頂,然後轉向我們,「這兩位是冥府白無常和沽魂商阿卡先生?」
  聞言我跟白無常挑高眉頭,心裡好生訝異,尤其當看見那人的容貌時更是驚異,又或者說驚豔。
  長年飽受閰王君的美色「荼毒」──男的俊美女的冶豔,但同樣是變態──我跟白無常早該對容貌美醜免疫,但此人一身素白儒生袍服,俊逸出塵的同時又意外地倜儻挺拔,尤其那雙眉目,劍眉入鬢,黑眸深邃,在優雅中隱含力量;直到迎上那眸中的笑意,我倆才驚覺,我們竟然看呆了。
  白無常首先回神,「這位是……」
  我忽然有種錯覺,那白衣儒生似乎很滿意我們的出神,就見他嘴角是始終如一的淡笑,露出一口整齊白牙,「敝姓應,是小四的同門二師兄。」
  黑瞳在我臉上轉了兩圈,我毫不退縮的迎了上去,想審視那潭溫靜的眸光後邊是否也有一顆淡雅的靈魂,抑或如我所猜──
  驀地靜水中央冒起一圈漣漪,映出絲縷亮光。
  果然!好樣的,要是讓他對上閰王君,究竟誰會先變臉?我竟急不及待想知道結果。
  白無常突來的高嚷把我嚇了一跳,連帶出走的心神也被喚回來,「『應』!姓應的陰陽師就只有一門──您是『應神通』的門人?」
  儒生淡笑輕揚,「家師正是應滄天,至於『神通』的外號,全賴同道前輩的支持。」
  白無常朝他作揖,「原來是應絕塵應二爺,久仰大名。」
  陰陽師應氏一門的確是大名響噹噹,連我這只在陰間走動的沽魂商也常有聽聞。話說那應神通,畢生醉心五行術數,又通陰陽,還跟冥府有良好的關係。應神通收了五名入室弟子,把棒子交到大徒弟手中之後就雲遊四海去,沒想到應氏的招牌給幾人擦得更加亮晶晶,現在無論陽間還是陰間,一提起應氏,就說得出「神通滄天,無絕浮惜了」。
  應絕塵回禮,「白爺客氣,一路上有勞兩位照顧我家小四了。」
  「二爺言重,還靠四爺指點我們才能找到王福。」白無常瞥了我一眼,大概責怪我錯聽小鬼的名字作「拭塵」。
  嘖!誰想到罵了兩天的小鬼頭,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應四應「惜」塵?
  應絕塵聞言挑了挑眉,我留意到,不解他似有些許怪異的反應。
  應絕塵抬首望向初升的月亮,「大概是時候了,小四,我們去看看老三事情辦的怎樣。」他拖起應惜塵的手,轉身走入密林。
  「兩位隨我來吧,待我家老三收拾好殘局,你倆就可以把王福的死魂帶回去了。」那一口齊整的白牙,正反映著月亮的銀光。
  有點礙眼的笑容,讓我想起閰王君。
  
  
  


  如果這是應三應浮塵慣常的辦事方法,我無法不說句──可怕!
  我跟白無常交換個眼神,目光在小屋內轉了圈,幾乎認不出屋內原來的裝修,皆因此刻屋內翻天覆地的,所有桌椅擺設都被敲得稀巴爛,由「物件」變成「東西」。
  「哈哈!」應絕塵留意到我們難以置信的表情,陪著勉強笑了兩聲,「我家老三平日的脾氣就有點暴躁。」
  暴躁?我還說暴龍呢!
  我和白無常不約而同吞了吞口水,跟隨應絕塵的腳步移進屋中,見應惜塵率先跑到一個身材健碩頎長的男人身邊抱著他的手臂。
  「三師兄,你的破壞力又提升了啊!」
  那男子聞言輕嘖了聲,回頭迎向我們。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輪廓深刻的臉龐,特別是一雙濃眉煞氣十足,墨藍袍服,手執大刀,全身散發著戾氣,混著陽氣把我和白無常轟得倏止住腳步。
  「老三,收斂收斂,這茅房差點沒被你的煞氣燃著了。」應絕塵看見我倆的反應笑彎了眉, 「白爺,阿卡先生,這位是我家老三應浮塵。」
  白無常登時亮起了眼,「應三爺,久仰大名!」
  前一刻還是全身氣息凌厲的應浮塵聽聞白無常話裡的熱情居然神情微赧,半晌才朝我們點頭回禮,我看了莞爾,心想應氏門人真好玩,原來個個都是「表裡不一」。
  應浮塵大手一揮,大刀霍然入鞘。一般陰陽師驅鬼時都使桃木劍,唯獨應氏一門使用真刀劍,不過他們的刀劍都施過法,只殺鬼不傷人。
  「哼,掀了頂最好,這陰氣極重的地方留著只會再生事端!」應浮塵眯眼朝地上幾個人形的「東西」一瞪。
  呃──可怕呢!
  這時我們才留意到地上躺了兩具男屍,其中肥碩擁腫的一具正是王福;他們身旁還躺了一個被揍得豬頭的男人,不用心看幾乎就以為那也是一具屍體,不過即使用心看都無法分辦五官……烏呼哀哉!
  「這人是誰?」我下巴朝昏死在地上的「豬頭」男人指了指。
  「他叫巫令,也是一名陰陽師,這次負責為王福作法還陽。」應絕塵回話,一邊看自家老四蹲在地上,拿乾草枝戳著巫令腫得不似人形的臉,玩個不亦樂乎。
  「身為陰陽師居然為一己為私使用邪法,逆天替人還陽,真是丟盡我們陰陽師的面子!」應浮塵語氣鄙夷的接了上去,看他一臉暗霾的神色,實比我倆來自陰間的死魂更「陰氣十足」。
  「一己之私?」白無常留意到他話裡的玄機,就好奇追問。
  這時應絕塵走到王福屍身旁邊蹲下,用手撐開他的嘴伸到裡邊,半晌掏出一物,竟是一顆通透金黃的圓玉,「這叫『金火』,是王家的家傳之寶,傳說有鎮魂驅邪之用,巫令大概是看中它才答應為王福施法還陽。」
  我跟白無常雖然驚豔於金火通體的異采,但我倆仍然無可避免地變了臉色,「呃──應二爺,不如您先擦擦手吧,您的手有點──髒……」
  何止髒!那金火黏滿王福屍身的體液,大概是還陽儀式進行到中途才被打斷,王福口中的唾液透明的、青的、紅的全混在一起,說多噁心有多噁心!
  果然就見應絕塵馬上臉色大變,慌忙揪起王福身上的衣袍擦手去,我想要不是金火珍貴異常,否則他大有可能直接扔下就算。
  「王家大房何氏委託巫令為兒子還陽,巫令建議用金火保住王福最後一魄,然後趁此時召回王福的死魂,他們又買了一具剛去世的男屍,想借他未滅的精氣來補圓王福的元神。」應浮塵逕自解釋,依舊一臉氣憤鄙夷,我甚至敢打賭若非有我和白無常這兩個「外人」在場,他大概會乘機給巫令多踹一腳。
  白無常頷首半晌,目光飄過三名應氏門人,「三位應爺,為何您們又會牽涉入內呢?」
  還在忙於擦手的應絕塵聞言一怔,輕咳兩聲整理好衣袍,然後緩緩起身,彷彿剛才的慌亂從未發生,好保持一身飄逸風采;白無常粗線條沒留意,我卻看在眼內,差點沒爆笑出聲。
  「王福雖是長子,又是大房何氏所生,但終日游手好閒,他爹對他甚感不滿,就把家族生意交到二房的兒子手中;聞說前陣子王福在街頭為女子跟人爭執,結果被那人錯手打死。何氏想為王福還魂的消息傳到二房耳中,他們就聯絡上我們,請我們出手阻止。」
  我嘆了一句,「原來又是老掉牙的家族鬥爭。」
  應浮塵撇了撇嘴,「他們之間的交葛我們沒興趣,但若扯上巫令我們應氏一門就不會坐視不理。」
  「喔?巫令跟應爺不咬弦?」
  這次居然是惜塵小鬼搶著開腔,大概是已把昏死的巫令糟蹋夠,「何止不咬弦?那個妖巫討厭死了!行事不遁正道,老使見不得光的髒手段,還囂張的對我們應氏下戰書,最重要是他竟敢跟我們搶生意!」小鬼氣憤的申訴著巫令的種種罪狀,「名字叫巫令?我說叫『無命』更好!」最後還不忘耍耍孩子氣,聽得我們忍俊不住笑了。
  「小四,夠了。」應絕塵拍拍小鬼的髮頂,轉向我們露出一口白牙,「白爺,阿卡先生,王福的死魂我們已經收下,有勞兩位帶回冥府吧。」他朝應浮塵示意,應浮塵馬上遞上一顆暗紫色的晶石。
  「謝過三位應爺。」白無常恭敬的伸出手,正要把晶石接過,旁邊的小鬼突然啊聲驚呼,一團符火緊接襲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19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