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沽魂商(八)
2008/09/27 19:31:15瀏覽241|回應0|推薦0

聽聞應惜塵小鬼的一聲「淚劍」,白無常冷汗流了一地,「阿卡先生,你自己要小心了!」

「白爺,此話何解?」

我看應絕塵抽出原本纏在腰間的軟劍,納悶怎麼陽間的俠士都愛把劍當腰帶,難道他們不怕刀劍太利,隨時會劃破衣袍,或者上茅廁方便時一不留神,解決三急之前先插一刀「解決」自己?

不過我不敢想得太遠,目光死盯著那把不用看都知道很鋒利的軟劍,就怕應絕塵發起瘋一下子砍過來還趕得及避。

這時旁邊的應惜塵回話,「人人都知道塵氏門人使刀劍殺鬼不傷人,唯獨我家二師兄的軟劍既斬鬼、又砍人,平日他動口不動手,但一使劍總是忘我,不論是人是鬼都被劈得飆淚,所以才會稱為『淚劍』。」

我往應惜塵瞟了一眼,見他眨著大眼,絲毫不掩飾興奮的神情,心想眼下的戲碼他大概等了好久。見鬼了!一個使劍忘我、一個等不及看自家師兄發瘋--人人都有神經病!

應絕塵手執長劍,青光閃啊閃,那股不知打哪來的微風又在室內捲起,吹起他的髮絲和袍襬,拂過劍刃時還會響起嗚嗚的鳴聲,著實似陣陣哭聲;要不是他的表情太瘋狂,眼神又太凌厲,眼下景象其實還有幾分詩情畫意。

應絕塵踏出一步朝我們進逼,口裡不知唸著些甚麼。

我挨近白無常身邊,低聲問道:「白爺,這下怎辦?」

「當然能逃就逃!沒腦筋的人才會選擇對上『淚劍』!」

我嘖了一聲,不想讓他知道我正是這個沒腦筋;被閰王君耍來跑一趟陽間已經夠叫人悶,現在還加上這幾個應氏麻煩,我早就想借機會開打一場,舒解舒解也好。

白無常繼續在我耳邊碎碎唸,「這次真是無罔之災,明明闖禍的不是我們,卻要我們收拾這個爛攤子!」

我往旁邊瞪,奇怪地發現應浮塵和應惜塵從剛才開始就在一邊納涼,之前緊張的神色倒是不見了。

「喂,你們不會想想辦法嗎?你家師兄發神經,也別找我們開刀啊!」

「放心吧,兩位,你們沒聽見師兄在說甚麼嗎?」應惜塵朝我們咧嘴笑開,代應浮塵解說。

我皺皺眉。的確,從剛才開始應絕塵就一直喃喃唸,不過我們都沒留意他在說甚麼;經惜塵小鬼一提,我一時好奇就湊過去,突然──

鏗!淚劍鳴聲高舉,寒光暴閃,我以為它就要當頭劈下,大驚驟然後退──差點閃到腰,跌坐在地上──再次折騰這幾天來大傷小傷不斷的臀部,耳際傳來白無常的驚叫──差點吼聾我的耳朵。頭昏腦脹之際,應絕塵滿足了我的好奇心,自逕怒吼出聲:「巫令你這個烏龜王八蛋,竟敢弄髒我的衣服,看我『淚劍』招呼得你祖宗十八代在墳墓裡翻過身再睡去!」

謝謝二爺傳神演譯,這下除非是聾的,否則方圓百米內怕是無人不知,無鬼不曉了!

語音還在屋內繞樑三日,眼前白影倏閃,應絕塵已是連人帶劍激射而出,消失在我們眼前。

涼風細飄,颳起屋內幾片枯葉(打哪來的?)。我跟白無常面面相覷,再看看一臉被打敗的應浮塵和笑吟吟的應惜塵,「這是搞甚麼?」

應惜塵看著白無常前來把我扶起身,呵呵笑,「我家師兄雖然偶爾發飆,但很會認人啊,不會隨便傷害無辜的。」

呵,的確,應家二爺只是偶爾(夠了好嗎?)發飆(即是發瘋),但很會認人(只是死瞪我和白無常,活像我們欠他一屁股債),不會隨便傷害無辜(所以只是讓淚劍在我們頭頂閃啊閃,把我們嚇個半死,沒真的劈下來)……

哦,我們該叩頭謝恩嗎?

 

當應絕塵帶著金火和王福的死魂回來,天也快將亮起。

看他一身雪白瀟洒、目光炯亮的出現,我和白無常沒蠢得問他是否已經恢復正常,或者他是怎樣把身上的袍服弄乾淨;更沒問巫令剛剛有沒有被他的淚劍閃到眼睛、或者「豬頭」有沒有被揍成「牛頭」、還有對方的祖宗十八代在地下翻身之後是不是睡得安穩等等。

總之一切都沒發生過──好像。

他四平八穩地把鎖著王福死魂的晶石交到白無常手上,「白爺,勞煩您把王福帶回去了。」

「呃──……好。」沒被你嚇死或砍死已經該酬神了,還敢說不好嗎?

之後他走到應浮塵面前替他解去言靈,應浮塵一開口就馬上咆吼,「師兄,別把『言靈』當玩具!會死人的!」

應絕塵伸手拍拍跟自己一樣高的三師弟,語氣像哄小孩,「乖乖,是師兄不對,沒有下次了。」他一開始溫文爾雅,就不嗇吝展示一口白牙。

我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決定趕在未盲眼之前閃人。

「白爺,天快亮了,該走了。」我從沒如此想家過,也順便想想閰王君──不單止想,回去之後還要去「探望」他一下,畢竟他會乖乖待在閰魔殿的日子不多。

「好的。」白無常朝我點點頭,接著跟應絕塵三師兄弟拱手,「多謝三位應爺出手相助,白某這就回冥府覆命。後會有期!」

好走、好走,不過我說最好後會無期!

我跟白無常轉身還沒走出兩步,應惜塵忽然眨眼就出現跟前,把我倆嚇了一跳。這個小鬼真的想當「鬼」嗎?怎麼走路總是沒有聲響的?

「應四爺,您怎麼了?」白無常對應氏門人總是好脾氣。

「白爺,惜塵跟您們共處了幾天,但還未曾以真面目示人,似乎太沒誠意,所以想在分別之前讓您們看看我的樣子。」應小鬼頭眸中有一絲促狹,可惜我跟白無常都沒有留意到。

「真面目?」我一楞,回頭向應絕塵看去。

應絕塵淡笑微揚,「我家小四雖然道術不精,但易容的功夫倒有不錯的詣藝,所以總習慣以千奇百怪的面目示人,連我們都快要記不起他原來的樣子了。」

「甚麼『道術不精』?二師兄,你怎麼吐人家的糟!」

「四爺盛情。」白無常莞爾,非常期待,「就讓白某欣賞一下四爺的易容功夫吧。」

「好啊!白爺您湊近一點。」

我眉頭一挑,盯著應惜塵一臉笑意,心頭有點異樣的感覺。

這時見應惜塵伸手到頷下一撕,一張極薄的人皮面具轉眼就出現他手裡,就像幾天前他貼在皮球上的那張一般。

我跟白無常瞪大眼睛直朝他面上看,可是左看右看,還是覺得他的容貌跟先前無異。

「四爺──您的樣子沒變啊!」白無常乾笑了一聲。

「啊!是麼?」應惜塵伸手搔頭,嘿嘿一笑,「我忘了我多貼了張面具。」

我倆眨亮眼睛,看著小鬼頭再次伸手,臉具撕落,然後──

「嘩!」我被自己的驚呼聲嚇著,心臟差點沒從口裡跳出來;但更嚇人的是──

小鬼頭面具後方居然甚麼也沒有!

沒有眼、沒有鼻、沒有口……甚麼也沒有!

我的魂魄還來不及歸位,身旁忽然「砰」的一聲,回眸,看見白無常竟然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我的天!堂堂冥府白無常居然被一個陽間小鬼嚇昏了!

應惜塵蹲低身往白無常面上「朝」──用原本應該是眼睛的位置,喃喃出聲──用原本應該是嘴巴的那片肉,「白爺怎麼不禁嚇?我只不過忘了說臉上多貼了兩塊面具,所以這次才是真的。」

我額頭冒出三條黑線,差點沒口吐白沬;心裡暗自嘆氣,白爺,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是吧!

很遺憾這個教訓要用白無常的一世英名去買。

 

 

冥府閰王君其實不似陽間傳說的面目猙獰、只須一眼就嚇死人的「鬼王」,相反他樣貌俊朗,身材偉岸,氣宇軒昂,不過性情淡漠,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雖然慣以玄黑袍服示人,但那只會令他看起來更具氣勢,順帶激增人氣,叫陰間一眾女鬼趨之若鶩。

但在這個「正牌」閰王君背後有一個極少數人知道的秘密,而阿卡先生我因為上輩子少燒香,今世非常不幸地成為了「幸運」的一員,代價就是要跟某某變態打交道,自此告別安寧的陰間生活。

回到陰間,我把白無常送回冥府,順便交還王福的死魂。

「阿卡先生,謝謝你這次跑一趟陽間,找回王福的死魂。辛苦你了。」閰王君高坐閰魔殿上淡淡開腔。

我扯扯嘴角,「閰王君您客氣了,這是我應該做的。」要不是賺了您三十多萬兩,阿卡先生我才不會踩這淌渾水!

閰王君難得地咧唇輕笑,「不,要不是得你相助,『她』也不會乖乖待在閰魔殿裡,免去黑白二使為她四出奔波的麻煩。」

噗!我聞言差點沒爆笑出聲。

「討人厭的木頭男!」堂上一聲微嗔,閰王君再開腔時驀地從沉厚的男音變為圓潤的女聲,「阿卡先生,王福的死魂帶回來了嗎?」

惡夢!是那把討厭的聲音!

不過礙於閰王君在場,我不好發作,就淡淡回話,「帶來了。」

黑無常從我手上接過暗紫色的晶石,交給座上的閰王君;然閰王君一接過臉色當下就變了。

「阿卡先生……這是甚麼?」女閰王聲音在發顫。

「這是陽間應氏陰陽師託我帶回的,裡面鎖著王福的死魂。」

「怎麼──」這下女閰王連手都抖了,「這是甚麼鬼石頭!怎麼不是『金火』?」

我一怔,眉頭高挑,頓時明白了。

這個該死的女閰王!

我瞇細著眼,柔柔回話,「這是具法力的晶石,應氏陰陽師就是用它鎖著死魂。」

「它算哪根蔥!唯有能鎮魂驅邪的金火才是寶!」女閰王竟沒聽出我話中語氣,繼續自個兒咆吼,「我好辛苦才打聽到它的下落,這下竟然撲個空!」

原來甚麼逮回死魂、避過無間地獄全都是假的,根本就是自己看上了金火,怕出師無名才耍我替她當跑腿!

「妳口中的金火被應氏陰陽師收回去,我想妳要找上他們才有法子了。」我話中的凜意再明顯不過,連一直目不斜視地立站一旁的黑無常聞言也把視線往我這邊瞟來。

「對!我就去會會應氏一門,看他們……」話語碎落,這下女閰王再白目也該察覺出甚麼不對勁了。

我垂眸,「閰王君,要我替妳再跑一趟陽間嗎?」掀笑,我抬眼用目光先殺她一百遍。

「呃──」女閰王咽了咽口水,皮笑肉不笑地回話,「客氣了阿卡先生,奴家不敢勞煩您……

「是麼?客氣的是閰王君您吧,反正您已經麻煩過我,現在才跟我見外麼?」我重重哼笑出聲,絲毫不管身處冥府閰魔殿,一步又一步緩緩朝座上的女閰王走去。

女閰王陪著打哈哈;一怔回眸,赫然看見正牌閰王君出現眼前,當下大驚,「木頭男?你怎麼把我丟了出來?」

暫時放棄女性分身的閰王君看也不看她,逕自推開椅站起,吩咐黑無常道:「你陪我去看看白無常,有需要就給他煎些補品,這次他也『辛苦』了。」

「屬下明白。」黑無常馬上回應,並暗地給我拋了個促狹的笑容。

閰王君步入內堂前不忘跟我招呼說:「阿卡先生,別客氣,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就好。」

既然閰王君如斯好客,阿卡先生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指節啪啪作響,我瞪著臉色發白、已經退到牆角的女閰王陰柔一笑,「謝謝閰王君老爺,在下我就不、客、氣、了!」

「喂,別走!可惡的木頭男!阿卡先生……等一等,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225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