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寂默鏡影的信(三)
2014/05/13 03:17:36瀏覽521|回應1|推薦3
  那是一間很小的店。

  地方不大,店內堆起貨來就顯得有點擠;位處的地點不是鬧市正中心,店面也不至於門庭若市的熱鬧。

  早上我回到店,看見店主在整理新貨。

  他微笑道:「早晨!外邊很冷吧!」

  我笑著向他點頭招呼,又把一直塞在外衣袋裡的手拿出來搓著表示冷。

  他輕輕一笑:「快點進去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吧!」

  我走進店裡邊的休息室把大衣脫下。我看見有一杯熱氣騰騰的茶給遞到我旁邊,回頭就看見另一名店員,就是當日我來應徵時招呼我的那一位。

  我們都稱呼他叫阿浩。

  我欣然伸手接下,向他點頭表示感謝。

  這時他向我做起手語來:「今天也要加油啊!」

  向我一笑後他便轉身走出休息室。

  我喝下熱茶,稍稍歇了一下便走出店面。

  我看見他們二人都在忙。

  「這裡很小,但很溫暖。」

  熱茶的溫熱這時已散發全身,我吸了一口氣,向他們走過去。



  從前下雨的日子,我都會獨個兒躲在房間。默默伏在窗前,細看外邊煙雨迷濛。好蒼茫的感覺。

  書本裡總把雨聲描寫成滴滴答答,雷聲隆隆的吵耳。

  但我不知道那代表甚麼。

  我唯有推開窗,讓風帶著雨絲吹進屋內,撲到我面上來。

  只有那濕涼的觸感才能告知我下雨到底是怎麼的一回事。

  這時我會閉上眼,靜心的感受風吹,感受雨灑。這時候我常常會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很舒服,很安詳。

  大概是因為這一刻我忘掉了自己。



  她的眼眸裡經常都是一種深沉的棕黑。

  記憶中她沒向我表示過寂寞。但我覺得那不是因為她不會表達,而是因為她未曾感受過不寂寞,所以無法比較。

  所以每次當她站到我面前時我都會目不轉睛的看著她,直至她苦笑說她的世界裡有我唯止。

  我想讓她知道,我正確實的站在她面前。

  不過好多時候我都懷疑,我會否是她的負累。

  因為我覺得她一直想連站在玻璃後邊的我都看穿,所以她會盯著我的眼眸看,直至穿透我,看進空無一物的世界。那就連自己都不存在。

  那個笑容該是在訴苦,玻璃內的我證明了她的存在不是個笑話。

  她大概很無奈。



  我想不通為甚麼只有我自己一人。

  是我在逃也好,是旁人在遠離也好。

  我只是自己一人。

  我曾經以為看著她我就會找到伴兒,因為她跟我有一樣的體會。但我每一次看著她,我就想問,她為甚麼肯待在裡邊?

  是因為我的缺憾?所以只要站到玻璃面前我就會找到她?是她讓我輕易的看見她?那麼我就不會孤獨?

  結果我還是一樣的孤獨。

  我開始在找一個甚麼也沒有的地方。

  因為甚麼也沒有,我就不會孤獨。

  我是這樣的相信。



  她到底都沒有找到自己想找的地方。

  那是因為我的原故。

  於是她開始祈求一個奇蹟,一個讓她不再孤獨的奇蹟。

  是哪人也好,只要他發現……



  吃過午飯,女孩坐在店的後門休息。

  整個早上一直在忙,幾乎沒有歇過,不過她很滿足。

  店的後門向著一個小公園外的車站,午後時份附近沒幾個行人,車站處也沒有候車的乘客,四周都很寧謐。

  雖然有冬日的陽光,但天氣還是很冷,女孩節奏的呼吸變成臉前的陣陣水氣,女孩看的有趣,索性大口的呼著氣,矇矇的蒸氣一下子升到空氣中。

  她索性仰起臉,用肌膚感受冬日陽光的和暖。

  她閉上眼,走進自己的世界裡。



  我曾經躺臥在綠草上,就是那麼唯一的一次。

  頭頂的陽光太耀眼,我索性合上眼睛,世界馬上就變得很靜,很靜。眼前不斷有光影在閃,橙的,綠的,我的臉也被照得暖烘烘。

  這時吹起了風,我感覺到。軟草隨著風左右搖擺著,輕輕、輕輕的撫弄著我的雙頰,有點癢。

  鼻有點酸。我發覺自己哭了。不知是甚麼時候開始控制不住眼淚,就讓它流了個滿臉。我把手背按在眼皮上,感受著淚水的濕漉。

  我張開眼,淚也沒有抹就一下子坐起身來。

  面前樹影舞動。風還在吹。

  從漆黑寂靜的世界跑回來,我再次投身下一個無聲的世界。



  忽然間有人敲了敲我的額頭。我給嚇了一大跳。

  我睜開眼就看見阿浩。

  「別以為閉目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就沒發現你的存在啊!」他用手叉著腰,裝起一臉生氣的樣子。

  可是我沒有給他任何回應。

  我只懂呆愣住。

  「別一臉笨笨的!」他看著我自個兒在出神,咭聲笑了起來:「快點來幫忙,要貼海報啊!」

  我回過神,點了點頭就馬上起身隨他走進店內。

  然而那句話在我的腦海裡重播著。

  「別以為閉目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就沒發現你的存在啊!」

  是那樣嗎?



  每當我站在鏡子前面,我心裡就在默唸著一個願望。

  我一直有一個願望。

  我希望有誰能發現我的存在。



  每當她看進鏡子裡的我,我心裡就在默唸著一個願望。

  我一直有一個願望。

  我希望她能發現她自己的存在。



  也許,只是我沒留意到自己的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13287833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1:10

雨中撐傘 . 是與自然交談

雨 . 知道妳的存在

千萬世的流轉 .  傘上雨珠也許曾是

妳的淚珠

這點 . 比手機中機械的訊息

更值得喜悅與關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