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沽魂商(二)
2005/06/12 01:09:37瀏覽221|回應0|推薦2

「小二哥,給我點幾個精美小菜。」我把枴杖傍到桌邊落坐,一邊看店小二為我張羅茶水。

「好,小的這就去。」

我呷了口茶,閒適地從酒樓的二樓看街景。我摸了摸腰間沉甸甸的錢袋,滿意的笑開。

這陣子生意忙得很,皆因陽間突然來了場大水災,死了數千人,於是沽魂商紛紛出動,好為各地的逆歲官「分憂解困」。難得有此機會我阿卡先生自然不會錯過,馬上走訪災情最嚴重的兩縣,並一次過談了共三十多萬的生意。

別誤會阿卡先生我是會坐地起價的奸商,在這種緊張時期要為逆歲官湊足死魂絕對不是件易事,即使是阿卡先生我也下了不少功夫才能從冥府那邊要足數,所以逆歲官們都是笑容滿臉的付我錢啊!

於是忙完生意之後,這天我回到永原縣──陰間的京師──的老家處休息休息。

「客官,您要的小菜到了。」小二端來幾個盤子,「紅燒鵝掌、芙蓉酥、干燒雞脯、糖醋鯉魚……」

桌上的佳餚令我眼前一亮,居然全是我最喜歡的菜式,於是連忙叫住小二,「小二哥,誰人替我點這些菜式的?」

「客官喜歡嗎?」

我急不及待吃下一口鵝掌,滑膩的肉香從舌尖散開;難怪人們都說民以食為天,一餐精緻的飯菜抵得上半個月的辛勞。

「滿意極了!只是有點奇怪誰能把我的口味抓得這麼準?」我一手執起茶杯,筷子則開始向其他的佳餚進軍。

店小二莞爾應話:「不就是站在客官身後的姑娘囉。」

我剛喝下口茶,聞言還來不及回眸,一隻女子的手就搭上我的肩頭,「沒想到阿卡先生會這麼想念奴家呢。」毫無預警的,一陣寒風從頸後吹起,嚇得我把口中的茶水全數噴了出來。

「哎呀,阿卡先生好髒哩!」我無暇理會店小二臉上強忍的笑意,只留意到那把自我背後傳來的最討厭的女聲。

「小二哥你去忙吧。」身後的人見我無意回頭,自動打發掉店小二,逕自走到我對面坐下。

「阿卡先生不敢看奴家的臉呢!」

我狠狠抬起目光,對上面前那張絕色容顏,還有上邊的得意的淺笑。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啐了聲,把鵝掌當作對方的手掌狠狠一口咬下。怎麼鵝掌忽然會變得硬繃繃?又鹹又冷,難吃死了!

她抿了抿唇上的丹紅,好笑地看著我跟鵝掌搏鬥,「奴家聽聞阿卡先生做完生意回城嘛,就趕過來會會先生。」她忽然黯下臉色,「先生不喜歡見到奴家嗎?」

她的聲調夠噁心的;我打了個寒顫,放下筷子,「要命的,你夠了吧,別再自稱『奴家』好不?聽得我都要吐了!」

她俏皮一笑,沒作聲。

我冷哼了聲,喝下口茶好沖淡咽喉的鹹澀味,「你為甚麼會在這裡?黑白無常呢?」

這下換她輕啐了聲,「還能在哪裡?黑的當然是在殿裡辦公,白的還不是在哪間酒樓流連忘返?」

「流連忘返?是指你吧!要不是你老往外跑黑白二使會那樣辛苦?」我扯了扯唇角,「不過這次還是被你分身跑了出來啊!」

就見她綻開了笑,「人家急著想要見你嘛!」她見我一臉鄙夷,就說道:「我聽說你剛做了兩單大生意,真替你高興呢!二千八百七十一個死魂啊,絕不是個小數目呢,可是阿卡先生你一開聲,冥府馬上就著手為你準備了,可見先生你在陰間是多麼有地位啊,連冥府都要禮讓你三分哩!」

她絕對是故意的!

我瞪著她礙眼的粲笑,壓下嗓音問道:「夠了吧,你到底想怎樣──閰王君?」

她笑得花枝招展,「先生,奴家是『女』的啊!陰間裡誰不知閰王君老爺是個翩翩公子爺呢?」

我發誓有天絕對要這個可惡的閰王君好看!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你信不信我就在這裡叫一聲白無常,然後換你被禁足一個月不得踏出冥府?」

果然就見她的笑容凍結在唇邊,「阿卡先生你還真狠啊,都不想想當日是誰破例讓你自己起名哩!」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是啊,同樣的,有人也不想想曾要把我的名字拿去送人哩!」我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真是孽緣!當初就是為了擺脫生前的名字而惹上閰王君。說他是冥府之首,實則是個任意妄為的變態,老愛讓那副威風凜凜的木頭軀殼坐鎮閰魔殿,再用女性的分身在外邊招搖;可憐了他身邊的黑白無常,不單要忙冥府公務,還要往外跑好趕在女閰王惹事生非前把人逮回冥府。

「喔?誰人有膽把『阿卡先生』拿去送人?」

她居然還敢跟我裝蒜!我故意拉開嗓門喊道:「白──無──」

「嘩──」她一嚇,慌忙開聲打斷我。

白無常的神通廣大閰王君是最清楚不過的,這下若真的給逮住,往後一個月;不,恐怕兩個月他都會被鎖在閰魔殿裡,與生死簿和公文為伍。

「哎呀,陳年舊事提來幹嘛。」閰王君陪著笑得勉強,「阿卡先生真無情啊,奴家當初只不過隨口說說嘛,又怎想到無名小鬼會當真呢?奴家一直很敬重先生啊,所以絕不會……」

我覺得我額角的青筋就要暴跳而出,「夠了,你有甚麼目的直說就好,別跟我嘮叨一大堆有的沒的!」

「我就知道阿卡先生好說話嘛,都不用……好好好!我直說、我直說!別瞪我,我會怕啊!」

她嚥了嚥口水,「其實我想請你替我去逮個死魂,那是個該發往地獄受刑的死魂,途中卻被他趁機逃跑了。」

我冷哼,睨她一眼,「冥府的鬼差何時變得如此不中用啦?你為甚麼不派他們去逮人?」

她笑嘻嘻的應道:「因為阿卡先生捉鬼的技術比較好,我當然要委託先生去辦囉!」

「哈!」我把眉頭高高挑起,「阿卡先生我是『沽魂商』,不是『捉魂商』!」

她聞言莞爾,調頭看往窗外,半晌又緩緩接話:「若派鬼差去逮他,即使他避過魂飛魄散,恐怕都避不過無間地獄了。」

無間地獄?那就是永不超生了!

想了片刻,我悶啐出聲,「我就知道你不會那麼積極替我湊足那二千八百多個死魂,果然是有陰謀的!」

閰王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別這樣看我,好歹我也讓你賺了三十多萬兩吧!」

我執起筷子伸到干燒雞脯裡攪著;菜都冷了,連帶破壞了我的好心情。都怪閰王君!

「廢話少說,你留下那人的名字就行了。」

「那人叫王福。」她聽了馬上笑開,還主動替我添滿茶,「來來來,讓我多說一些關於他的事給你聽。」

她正想開始她的長篇大論,樓下忽然傳來一陣騷動,梯間緊接響起隆隆的腳步聲。

「我恐怕你時間無多了。」我看著她愕然的表情咧嘴賊笑,「話說剛才你那聲『嘩』的同時我也叫了最後一個『常』字。」

閰王君一臉難以置信,當下嬌容失色;我抬眸看了看停在她身後的白衣男子,他這刻的臉色比茅坑還要臭,一黑一白剛好跟閰王君成了個強烈的對比。

「屬下來遲了!閰、王、君、老、爺!」

好冷啊!

嚼著一口芙蓉酥,感覺味道又忽然變好了;我強忍著想要向上抽搐的嘴角,朝閰王君舉杯一敬,「祝您往後不短的日子能過得非常『充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1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