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趙少康的政治理念
2021/02/27 11:15:15瀏覽1626|回應5|推薦20

這幾天情況已經明朗,就是國民黨的中常會,不可能為入黨不到一年趙少康更改黨規,所以趙在競選黨主席一事上,算是出局,但趙少康一再說,不管事情如何演變,選總統是選定了。

 

我本不想再提趙少康,但因這是攸關台灣前途的事,所以不得不再次談一下趙少康的政治理念,這是媒體很少提的。

 

我認為趙的政治理念,基本上就是老派國民黨的信仰,也就是混合了社會主義以及資本主義,但又參雜了一些民進黨的進步開明思想,可以說是一個政治混合體。

 

台灣的政黨,很奇怪的與西方政黨完全不一樣,西方的政黨基本上都分為右派(傳統保守自由)與左派(平等進步多元),但台灣的政黨,則是統獨之分,對於左右或傳統保守自由與平等進步多元等,完全沒有概念。

 

趙是理工男,對政治思想完全外行,趙搞了半輩子的政治及媒體,都在扯統獨,現在他的政治理念,就是堅持九二共識。

 

趙過去對國營事業很有成見,一直主張國營事業民營化,我們看到這次德州的暴風雪,將整個德州的電力癱瘓,主因之一,就是德州電力公司因為是私人資本,許多用了230年的老舊機電設備,不予更新的緣故。

 

孫文在民生主義中主張,凡是有關全國利益者,應予國營,主要就是怕私人資本,只顧賺錢的惡果,所以,台電及台鐵,無論如何,都不應民營化的,但趙是完全不懂得這個道理的。

 

大陸幸好有國營事業,才能夠在歷次經濟危機中,依賴龐大的國營事業安然度過,而聞名世界的基礎建設,也有賴國營事業,才完成得了。

 

除此之外,我認為趙對西方的保守主義並不了解,像英國就有保守黨與工黨,而美國也有保守的共和黨與多元的民主黨。按川普最後一年,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就是極端保守主義者,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是極端反對墮胎的。

 

川普得了74百萬票,這些選民票都是右派保守主義者,他們不但反對墮胎,也反對同性戀,所以,保守主義的共和黨,要比進步開明的民主黨,更注重道德,這是台灣民眾不太了解的。

 

趙少康究是進步開明或保守傳統呢?按趙的基本盤,都是韓國瑜的擁躉,也就是傳統的保守主義者,但趙則自認是進步開明分子,我不知道趙少康究竟是進步開明派或保守傳統派

 

純就政治而言,他是善變的,他本是國民黨,又成立新黨,然後又離開新黨,現在為了選總統,又回到國民黨,我不知道,最後還有沒有變化?

 

由於國民黨本身的政治理念,從李登輝後,就大幅向台獨挺進,現在的國民黨,本質上就是台灣國民黨,因為黨員都是本省人居多,當然黃復興還有一些力量,但他們大都垂垂老去,許多人甚至連閩南話都不會講。

 

趙是否能領導以閩南人為主的國民黨,我是高度存疑的,就與韓國瑜一樣,雖然贏了高雄市長,但依然無法贏得總統大選。

 

趙對勞工、婦女的看法如何呢?不要忘了,勞工有9百萬票,婦女的票也差不多,雖然兩者有許多重疊的。另外,趙對墮胎及同性戀的態度,我也完全看不見。

 

民進黨主張2025年全面禁核,但又要環保,又要燒煤的亂七八糟能源政策,趙對能源政策究竟如何呢?是否回復核四電廠呢?

 

總體而言,我感覺趙的政治思想或是施政理念,是渾沌不清,講不清楚的,我判斷趙選上總統的機會,將因沒有選上黨主席,在失去了黨機器,加上外省籍情況下,而機會大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6869549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09:50
我常看趙的節目,趙常說「Never say never」,感覺上,他是個現實主義者。逢山鑿洞,過河搭橋,見招拆招是他的強項。如果這類人在蔣經國逝世時接任領導職位,台灣現在不會輸給韓國這麼多。很可惜,台灣現在已經掉在井底,為時已晚。

他如果當選,對習近平來講就是「豆腐掉在灰裡頭,吹也吹不得,拍也拍不得。」他也比較像泥鰍,不太容易控制!明白點講,我不希望他當選總統,這對「統一大業」不利。我希望蘇貞昌當選,這樣會直接而乾脆。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12:59
下一任總統將終結中華民國,這位子在台灣至少有2000萬人罵他,不過卻也青史留名,要是做得好,貫徹一國兩制,可能就續任特首;如若不然,最終以一國一制收場,台灣所有藍綠政客都沒戲唱了。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4:15
綠營個個像惡狼,藍營一盤散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3:43

對於看過趙少康當年選台北市長辯論的人,真的覺得差不多,可能老趙的脾氣有收斂一些,人和有多不少就是了

當年韓國瑜參選,我認為他的兩岸政策就是馬英九翻版,郭台銘還鼓吹「兩個中國」呢,結果所謂知識藍卻愛全台首富,也難怪,鳥為食亡嘛!

我當時對郭有批評,搞笑的是趙少康當時也支持郭台銘,肯定郭台銘「新思維」或「勇敢」,但一中一台、台獨與兩個中國都不符任一版本的九二共識精神,現在趙少康說的九二共識,又是什麼東西?

趙少康要不要去請教一下郭台銘啊好笑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1:50
總結版主的論述:趙是政治上的投機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