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趙少康的參選國民黨主席
2021/02/02 17:29:15瀏覽2247|回應5|推薦21

趙少康昨日答覆記者,有關外傳回到國民黨的傳言時,趙當下承認,並將來龍去脈講得一清二楚,對此不能不有所評論。

 

我認為趙的起手式很漂亮,趙開門見山就說,是韓國瑜要他選黨主席的,且不只一次勸進,韓認為趙是最適當的國民黨黨主席人選。

 

趙如此坦白的交代,背後當然有他的政治計算,趙認為在得到韓的背書下,韓的550萬選票,自然可以轉移到他身上,我對此點大體同意。

 

我認為連戰、馬英九、郝龍斌等一干國民黨大佬,必將全力支持,這與當時韓的參選總統,是不一樣的,按韓當時選總統,這些人都是扯後腿的,包括趙少康在內。

 

趙還有一個大金主,一定會支持他,就是郭財主,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郭財主如果願意幫忙,國民黨在2022年的縣市長九合一選舉及之後的立委選舉,應當都會幫忙,這對趙的更上一層樓(就是選總統),當然大有助力。

 

趙有種天生的政治魅力,台灣政壇有這種政治魅力的,只有李登輝、陳水扁、趙少康以及韓國瑜四人,李登輝已經去見昭和天皇陛下,陳水扁則是貪污重犯,韓國瑜是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因此,只有趙少康是目前台灣政壇僅剩之具有政治魅力的人。

 

企業管理有所謂的SWOT方法,就是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是企業用在制定市場發展的方法,主要在找出企業的關鍵成功要素,我認為這個SWOT方法,可以用來幫助對趙的參選分析。

 

趙的優勢就是民進黨的萊豬進口、日本核食的可能進口以及台中的火力發電,中火已造成中部地區居民極大的憤怒,主要在台灣地區的肺腺癌人數大幅增加,此與空氣汙染有密切的關連。

 

趙還有一個優勢,就是美國的支持由於菜菜子及民進黨的押寶川普,嚴重得罪拜登,而拜登的民主黨與共和黨一向勢同水火,拜登上台後,台灣已經開始感受這種壓力,比如強烈親台獨的自由亞洲電台台長葉望輝,立馬就被拜登撤換,而國務院也稱台灣的菜菜子為「台灣民選代表」,拜登政府多名高官,都要求兩岸和談等。

 

換言之,凡是川普做過的,拜登就反其道而行之,在此背景下,美國必將大力支持國民黨的人選,是可以逆料的。

 

趙的劣勢則是外省人,到時候一定會被炒作,但這幾年,年輕一代早就沒有這種區分,事實上,外省人來台,三、四代的比比皆是。

 

趙的機會就是農產品及觀光業,趙在當選黨主席,甚至進一步參選總統後,一定迅速尋求兩岸和解,這對台灣的農產品及觀光業,將獲得極大的舒緩。

 

趙的威脅主要來自黨內本土派的反對,因此須大力爭取本土派人士的支持,要先化解江啟臣,另外要取得侯友宜以及王金平的支持。

 

趙已聲明只要正式參選,就放棄所有的媒體節目,這是一筆很大的收入,可以說,趙是以破釜沉舟的心情參選,這充分展現了一個政治人物的決斷力,我認為是很可取的,但政治人物除了決斷力之外,還須有溝通協調能力,這一點我看不出來,我認為須要連戰及韓國瑜的協助。

 

如果國民黨各大地方山頭都能擺平,則趙有一大半成功的機會,然而選舉是瞬息萬變的,只能邊打邊走,但目前則趨勢對趙是有利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92468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10:16

我支持趙少康,不支持郭台銘

我覺得趙少康應該和連勝文握手言歡,一起合作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22:55

貓靈子兄,您太瞧得起我了,所謂

every man has his price

耶穌主禱文說「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人是軟弱的,那些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的人是古之聖人,大部分的人「沒有變」只是因為沒有遇見試探罷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22:12
黑兄是位正直的人,貓爺用人格擔保,君不會收郭董的錢.另外,Taiga兄說的對下次綠營再當選,尤其是蘇先生當選,習老大肯定是沒有退路.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21:33
分析到位,祝福趙先生!

但如果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講,我是希望蘇貞昌能出來競選總統並且選上。我認為只有他能讓習近平沒有退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2 17:56

趙少康郭台銘合壁,或者郭台銘當總統,趙少康當副手,是超好棋讚啦

然而,我絕不會支持郭台銘及跟他攪和在一起的政黨

或者,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