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沒有對錯之分?
2006/11/30 12:22:53瀏覽703|回應1|推薦0
「愛沒有對錯之分」,恕我無知老土,這句話我也是近年才不斷從一些渠道聽到和看到的。乍聽之下好像很對,但實際呢?大錯!

   甚麼時候會聽到這句話呢?就是有人愛錯了的時候啦!世間談戀愛的人多的是,男女從談戀愛到結婚,也比比皆是,就算是現代人的戀愛同居關係也沒有人覺得稀奇,但甚麼時候有人會說出「愛是沒有對錯之分」呢?一定是其中一方,甚或雙方讓人覺得有問題啦!例如某一方不專一,缺點多多,另一方卻好像失去理性似的,無論遇上多不合理的對待依然迷戀非常,又或一些不倫之戀的情事,很多時都會讓人套上這句「愛是沒有對錯之分」來為錯愛中的人解脫如果世上沒有錯的愛,也不會出現這句說話!

   人類的愛從來不是一種完美的情感,所以經常出現錯愛,以致原本有愛的世界應是愉快、和諧的,卻因為無數的錯愛,讓世界變得醜惡!像大部份的父母都愛子女,但誰敢說父母的愛都對?這也是解不開的上一代與下一代的結!男男女女之間的愛更加錯縱複雜,都說戀愛是盲目的,愛上不該愛的人,本來就是錯,何來愛沒有錯?把不恰當的愛或方式投放到不恰當的對象去就是錯,而且往往就是很大的錯!

   不完美的人類,何來沒有錯的愛?如果凡愛都是對的,世界就美好得多了!可惜,現實就是越來越多錯愛,造成越來越多的悲劇。有錯愛的地方,就有痛苦!

   說到底「愛沒有對錯之分」這句話是那些在錯愛中,又或分不清甚麼是愛的人說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568317

 回應文章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小小請求
2007/03/19 13:15

可不可以把這篇大作貼到心天心地新闢的"交友男女"討論區內?

現在有太多人需要知道了,"愛沒有對錯"其實是不懂愛的人為自己不負責任找藉口,傷害了別人又傷害了自己.

真的謝謝妳的支持與回應.

^_^



↙↙↙快快快...按我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