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照片帶來的回憶
2006/08/11 16:40:21瀏覽887|回應0|推薦6
三十多年前的獅子山

   大妹響應網友「舊照寫回憶」,向我拿了約三十年前拍的獅子山,果然大筆一揮(應該是彈指稍動)就寫下這一篇短文「人生總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而我拿著這張照片卻向女兒說了一個兒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大笑話!

   話說讀小四時,同班一位同學(也是同樓鄰居,比我大一歲)某天忽然叫我一起去爬獅子山。在她口中所說的獅子山一點都不難爬(她實際怎樣說已忘了),於是二話不說,坐言起行,應該有帶一點點水吧,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為甚麼說浩浩蕩蕩呢?因為我這個當時十歲不到的二家姐一定要照顧弟妹,不能丟下弟妹自己去玩的,所以帶了比我小兩歲的大妹,小五歲四妹,小七歲的小妹和還需要不時背著走的弟弟去爬獅子山。

   一聽這樣的隊伍去爬獅子山已經是搞笑非常,事實上,這次所謂爬山旅程的確是在興奮之中開始,在搞笑中完結(當時卻是敗興而回)。

      聽由同學的帶領還真的向獅子山腳進發,但還未到真正難行之處,就被遠處響起的銅鑼聲,和一些人的驅趕,嚇得落慌而逃,也不知實際上發生甚麼事(事後才知是要爆石開山),我們沒門沒路的就跑呀跑的,結果誤闖了人家的後園,引來惡犬向我們咆哮,幸而有主人出來為我們解圍,開了門讓我們出去,而我們的獅子山之行就在同學的埋怨聲中結束了!

      長大以後,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我都會覺得很好笑,這可是兒時不知天高地厚的一段趣事。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39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