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推理-11.伊吉叔叔和伊莉阿姨
2007/04/16 13:30:11瀏覽512|回應1|推薦3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

(忠明和筱芊-第二卷)之十一

筱芊簡直無法相信:「嚇,你說什麼?」

忠亮緩緩說道:「是的,我爸是個大壞蛋,他在山地鄉是個道地的大白狼。」

筱芊的好奇心被提到了最高點,卻不能表示心急。因為她知道,凡人一開講,就會有一直說下去的欲望,連繭居族也不例外。急切的打斷它,只會干擾他的敘述。所以,她點點頭,並以眼神鼓勵他說下去。

果然,忠亮繼續說:「枉費妳和我哥交往那麼多年,對我家的事,幾乎一點也不知道。雖然說家醜不可外揚,畢竟我爸已死去多年,一切都成了歷史……,呵……說來話長呵……

忠亮就像白頭宮女話當年,娓娓訴說起他們家的故事………

「我媽是獨生女,18歲就招贅我爸入門,我爸到我家那年是20歲。
我爸本家窮得一清二白,可以說是行乞為生,生下孩子大抵都是自生自滅,家人四散,跟孤兒沒兩樣。
有人要招贅他,不但有了老婆,又有了住處,等於給了他一個家。
從我媽留下的書信、日誌,可以看出我爸是個混混。靠著一表人才和口才,得到外公、外婆的青睞。但他在五年之間,就花光了外公、外婆為數不多的積蓄,外公外婆本是佃農,沒了積蓄,田地是地主的,房子是不值錢的土角厝。當年,唯一的生計,就是下田耕作。
我爸根本無心耕作,成天在外鬼混。但是沒錢也撐不下去……後來,他失蹤了一年多……突然回家,說是他在某鄉有了事業,要帶走我媽去幫忙,卻把三個孩子留給外公、外婆照顧。……那時候,還沒有我……

忠亮說著說著,停頓下來。

筱芊接口說道:「他們去了山地鄉,對吧?」

忠亮吁了一口氣:「妳能想像我爸在山地鄉做什麼事業嗎?」

筱芊覺得不用避諱:「就是一些不公平的交易囉,欺詐山地人,以小利詐取他們的血汗,甚至騙取他們簽下賣土地的契約……

忠亮搖搖頭:「我爸做的事業是人口販子。」

筱芊一時不解:「你說什麼?」

忠亮繼續緩緩說出:「以小利騙取山地家長的同意,將山地女孩高價賣到都市去。」

筱芊背脊一陣發涼:「雛妓?」

忠亮看她一眼,冷冷的說:「是的,被關在暗無天日的密閉房間,一天接客30次以上的雛妓。」

筱芊呻吟一聲:「吼……」無言以對。

忠亮的聲音在筱芊耳邊繼續掠過:

「我爸的事業經手了近百名的雛妓,大部分下落不明。我想,她們不死也剩半條命。
有少數人逃出來,渾身性病、傷痕累累的回鄉,幾乎又被逮到,送回去賣淫。
只有伊莉阿姨,從都市逃回來後,在我媽的掩護下,躲藏了半年,卻也不免病重而死。那一年,她才十五歲。」

筱芊聽出苗頭:「伊莉阿姨又是誰?」

忠亮柔聲說:「伊莉阿姨是伊吉叔叔的姊姊。」

筱芊恍然小悟:「原來你媽對伊吉的姊姊有恩,看來你媽也庇護了你哥。」

忠亮的聲音輕飄飄的:「是伊莉阿姨庇護了我媽、我哥,……和我。」

筱芊忍不住問了:「後來呢?」

忠亮恢復冷靜的聲調:
「後來,外公、外婆憂勞成疾,其後三年之間相繼過世。我媽就決定,帶著我回到平地家中,一家五口安靜過日子,她從此沒有再上山。」

筱芊覺得,故事不會就此結束,說出心中的疑問:「那你爸呢?」

忠亮冷笑道:「大白狼沒有好下場的,他在山地賺了再多的黑心錢,也不夠黑道分贓。他被黑道追殺,帶著重傷逃入深山,屍首被發現時,被野獸啃得不成人形,已經死了十多天。」

筱芊小心翼翼的說:「你好像對你爸的行為很不齒?」

忠亮恨恨的說道:「哼,其實我媽是他害死的。」

筱芊很意外:「不會吧,你爸不是比你媽早死了許多年?」

忠亮再次爆料:「我是在說,我親生的媽媽伊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8984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2 23:47

音樂

好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