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推理-7.我沒結婚是為了我弟
2007/03/06 13:16:24瀏覽620|回應0|推薦4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

( 忠明和筱芊 - 第二部 ) 之七

後來畢平在美國找到工作,就留在美國就業,沒有再回台灣。春去秋來,歲月匆匆,又過了十年。

在父母的安排之下,筱芊相親、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她在第二個孩子出生不久,辭去公司職務,美其名是專心相夫教子。實際上胸無大志,對所從事職務毫無興趣,產生了職業倦怠。丈夫姓王,在大學教書,收入甚是穩定,也就讓她隨心所欲了。

兒子二年級,女兒一年級,在同一所小學就讀,筱芊理所當然就在學校擔任義工媽媽,也是家長會的重要幹部。

有一天,兒子的班導師麗青來找筱芊,她開門見山就說:
「王太太,我是忠明的二妹。」

沒等筱芊會過意來,麗青就接著說:
「妳以前在張氏企業上過班,跟我姊同一家公司。」

筱芊想起,當時她一度以為,麗芳知曉自己和忠明曾是舊識。後來知道,原來麗芳是在人事室工作,才對自己的履歷瞭若指掌。從麗芳口中,筱芊認為忠明並未對家人透露與筱芊交往過的蛛絲螞跡,這會兒又是怎麼回事呢?她也很想知道。雖然她個性被動,一直沒去追索忠明的下落。又過了十年,有機會知道忠明過得好不好,她也會覺得很欣慰。

筱芊醒過神來,衝口而出:「忠明一向可好?」

麗青並不直接回答:「從妳去年開始擔任學校義工媽媽時,我就知道妳是我哥從前的女朋友。」

筱芊感到意外:「可是麗芳好像並不知道?」

麗青說了:「我姊不知道我哥女友的名字,我可知道。而且,我還看過妳以前的照片。」

筱芊很好奇:「是妳哥對妳說的?」

麗青解釋道:「不是的,當年他上山後,叫我收拾他的東西寄給他,我無意中看到的。」

「原來是這樣 …… 」筱芊嘀咕著。

直覺告訴筱芊,麗青是有求而來:「那妳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麗青欲言又止,低下頭。

筱芊不習慣悶葫蘆,就說:「妳不會只是要跟我說,妳認得我?」

麗青喃喃,聲音細不可聞:「我是為了我弟弟 …… 」

麗青既然來了,必會說出她的目的。但是,性急的筱芊覺得若不主動發問,不知麗青會拖拉到幾時:「妳弟弟怎麼啦?」

麗青還是不肯直接說:「真不好意思,為了這種事來找妳。」

筱芊不禁又衝口而出:「到底是什麼事?」

麗青仍然慢條斯理:「自從我媽過世,我哥叫我們姊妹要好好照顧弟弟,就去了山地鄉。」

筱芊突然知覺到,急也沒有用,乾脆閉嘴。乖乖的聽麗青自己傾訴:

「我姊結婚後,照顧自己的家庭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餘力再照顧弟弟。所以,我一直沒有結婚,是為了照顧弟弟。弟弟讀高中、大學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在打點。尤其是他到美國留學三年,幾乎花掉了我全部的薪水和我哥寄回來的錢。」

筱芊聽了,肅然起敬:「妳真是偉大的姊姊!」

麗青有些腼腆:「妳別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到了現在,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照顧他了。」

筱芊聽了,不明所以:「怎麼說呢?」

麗青有點不自在:「實在是想盡了各種辦法,他還是幽居在家中,不肯出去找工作。」

「幽居?」筱芊覺得麗青用詞怪怪的。

「我弟從美國回來已經兩年了,就是不去找工作,整天待在家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7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