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推理-4.她是誰的妹妹
2006/12/01 07:26:08瀏覽606|回應6|推薦8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流傳

 (忠明和筱芊-第二部) 之四

「麗芳,妳~~」筱芊欲言又止……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麗芳的眼波飄回來:「怎麼?妳想說什麼?說啊!我不喜歡人家吞吞吐吐的。」

筱芊只好說下去:「妳怎麼知道我那麼多事情?」

麗芳笑了:「這個嘛,阿妳的履歷表和自傳,寫得有夠詳細咧。妳忘了我是做什麼的,我整天上班都在看人家的資料啦,還好,我對人家的事情都很有興趣,工作才不會太無聊。每個員工的資料看過好幾次,都會背了。」 

老天,在人事小姐面前,筱芊覺得自己透明得可以,是啊,她來公司上班前所繳的個人資料,確實巨細靡遺,交代得滴水不漏。那其他的人不也是這樣嗎,脫口就問:「公司每個人?」

麗芳又點頭又搖手的:「是啊,不過妳別想問我任何其他人的事情,我可是超有職業操守的,做人事的難處就是這一樣。我先聲明,請妳不要為難我。」

什麼跟什麼,她筱芊對別人的事情才沒興趣咧,剛剛只是覺得麗芳說的有點不可思議。其實,說穿了一點也不神秘,人事、人事,不就人的事情嘍。她總算明白了什麼叫做人事部門。

「我嘛,不瞞妳說,雖然沒有上山服務過,也看過不少山地方面的書喔,對原住民也有相當的認識。」麗芳說完,嘆了一口氣。

筱芊又一次感到意外與驚訝:「妳對山地有興趣?」

麗芳又嘆了一口氣:「我們家不只有不少山地方面的書,更多的是山地方面的研究資料和論文。」

筱芊愈聽愈奇:「妳還有作山地研究?」

麗芳又嘆了一口氣:「是我哥……」她的眼波又飄到窗外……

換她自己欲言又止……哼,筱芊正想回敬一句:我也不喜歡人家吞吞吐吐的,終究忍住沒出口。她畢竟不再是以前那個口無遮欄的女孩,歲月的歷練讓她世故多了。

筱芊改口問:「妳哥是研究山地的?」

麗芳又嘆了一口氣,還是沒說下去。老天,她到底要嘆幾口氣?

筱芊改變策略:「不想說就別說了,我也不是那種人,絕不強人所難。」

麗芳的眼波飄回來,看了筱芊一眼:「不算研究啦,他只是讀得很投入。」

筱芊立即接口:「那他也參加過山地服務社?」

麗芳又嘆了一氣:「我哥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啦,為了掙錢養家,都忙不過來了。他沒妳那麼好命,能夠參加社團活動,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筱芊心底又一驚,卻努力不動聲色:「那妳說妳哥……

麗芳接著說了:「那些資料都是我哥帶回來的,每天晚上他都會讀那些東西,再忙、再累,也要看很久。當時家裏窮,沒錢買其他課外讀物,我們兄妹三人莫名所以,也都跟著看了這僅有的、奇怪的課外讀物。」

筱芊再一次愈聽愈驚,這麗芳的哥哥到底是何方神聖?

筱芊禁不住語音發顫:「那妳知道妳哥為什麼要看那些東西嗎?」

麗芳的眼神充滿迷惘:「我不知道。一直到現在,我們家沒人確實知道我哥為什麼要看那麼多山地資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568522

 回應文章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藏鏡人就要呼之欲出了
2006/12/06 00:06

該不會就是...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第一想法是猜忠明的
2006/12/03 20:42

可是劇情有時會讓人跌破眼鏡嘛

所以就猜麗芳的哥哥可能認識筱芊,而且喜歡筱芊,可是筱芊並不知道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泱~妳是猜.....
2006/12/02 20:50
 有點不太懂妳說啥~誰暗戀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嘛
2006/12/02 19:20

是暗戀者啦~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語鴨太感人了
2006/12/02 11:16

看得真投入呀~ 感動中......

偷偷告訴妳   不可以跟人家講喔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看呢
2006/12/01 09:12

真想知道麗芳究竟是誰的妹妹,

為什麼說到她的哥哥這麼吞吞吐吐的,

而且還談到她哥哥研究的山地原住民的資料…真好奇噯,

為何這麼專研山地文化呢?是興趣?或有其他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