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推理-3.員工旅遊的室友
2006/11/29 17:00:43瀏覽580|回應3|推薦13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流傳

( 忠明和筱芊 - 第二部 ) 之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匆匆又過了兩年。

筱芊在公司的工作雖然很忙,她都能應付裕如,也當上了一名小主管。雖然有時也類似一些科技上班族,感慨沒有休閒生活,但她的心情卻很篤定,那是因為畢平的緣故。

筱芊回台灣時,畢平仍在美國修博士學位。迄今,還有半年他就能拿到學位,這些年來他們一直沒斷了聯絡。雖未互許終身,兩人也沒另有較親密的異姓朋友,魚雁往來中,都會交代近況、各訴衷曲。最近,畢平已經表態:拿到學位後可能有機會在美工作,熱切地想回台灣一趟,和筱芊見面。

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員工旅遊,有時也去國外觀光,通常是 3-4 天。筱芊因為工作太累,放假只想休息,從來沒參加過。今年,人逢喜事精神爽,說是喜事可能還太早,好像心情很不錯,就報名參加了。

分配床位時,她和人事部的小姐麗芳同房。從參加旅遊的員工名單所列資料中,筱芊知道了麗芳和她同年,覺得運氣還不錯,同年至少有些相同的話題吧,旅遊中大概不會太無聊。

上班時,在電梯間、茶水間、洗手間,或公司進門打卡器旁,大概每天都會看到麗芳。她對麗芳並沒特別的印象,就是點頭之交罷了。

出發前幾天,麗芳主動撥公司內線電話來致意:「嗨,筱芊,很高興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妳。」

筱芊當然也表示善意:「是啊,同事那麼久了,都沒有機會聊聊。」

麗芳說:「妳們研發部門最忙了,那麼晚下班又沒加班費。我們行政部門如果超時工作,就會算加班費,可惜幾乎沒有加班的機會。我想賺外快,就得自己另外想辦法了。」 …… 講這些,會不會有點無厘頭?筱芊一時語塞,不知如何接口,靜默了大約 20 秒吧,麗芳的聲音才又傳來:「妳有聽到我說的嗎?」

筱芊忙道:「有啊 ….. 」

「啊,對不起,忘了妳在忙。拜拜~」她掛了電話。

.

他們一行 60 人來到峇里島,大約只有公司員工的半數,下飛機後分乘兩部遊覽車,開始觀光。筱芊和麗芳都是第一次到峇里島,處處覺得新鮮有趣;這次行程是四天三夜,頭兩天晚上,兩人交換觀光感慨及購物心得,還滿開心的。

第四天早上島上行程結束,中午就要上飛機回台灣。所以在第三天晚上,整理行裝時,她們將所有採購的,充滿南洋島國風味的紀念品,全部攤在床上,一件一件拿起來,秀給對方欣賞;兩人發現,彼此品味還滿投合的。

「筱芊,我哥一定會喜歡這些東西,和台灣原住民的東西簡直沒兩樣。」麗芳不經意的說起她哥,雙手展開一條繡花披肩,站起身掛在肩上。

「哦?妳有哥哥?」筱芊一向羨慕人家有兄弟姊妹。

「我還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我家小孩多,我又是女的,我媽從來不管我死活。哪像妳獨生女,家境又好,從小就占盡父母的愛。」麗芳看著筱芊,熱切的說著。

筱芊一驚,她怎麼知道的?

「妳初中、高中、大學,都讀第一志願 …… 」麗芳輕聲說著,不再注視筱芊,眼波飄過筱芊的頭頂,好似望向窗外的夜色。「還去過美國留學。」

筱芊愈聽愈驚,麗芳調查過她,為什麼?

「對了,妳買那麼多峇厘島原始風情的東西,一定也喜歡台灣原住民的東西,它們真的好像。何況,妳大學參加過山地服務社, …… 」

筱芊真沒料到,麗芳對她的瞭解之深,她開始覺得恐怖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562545

 回應文章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發現有人那麼瞭解我
2006/12/06 00:03
我真的會很害怕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可不一定
2006/11/30 12:46
謎底怎可這麼早揭露  讓我再想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理ing
2006/11/30 11:51

1.麗芳是忠明的妹妹 那些細節喜惡 只有最親的人才知

2.影子怪客現身 掀起黑色劇情高潮

3.@#$$%$%^&*(!.............................我乖乖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