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推理-10.真假白狼
2007/04/12 13:56:02瀏覽897|回應2|推薦7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

(忠明和筱芊-第二卷) 之十

筱芊很驚訝:「真沒想到,你還挺富有哪!」

忠亮自嘲道:「所以,我不需要去賺錢養活自己,如果我真的不想出門,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我整天在家也可以活得很好,根本沒有外出的動力。」

筱芊沒忘記麗青的託咐,以及她來見忠亮的目的:「也難怪你不思上進,需知再多的錢,沒有好好管理,也會坐吃山空。」

「其實,我媽很早就寫好遺書,放在律師那兒。她的遺言,主要針對這筆保險理賠金,指定我哥為理賠金管理人,要等到我結婚成家,才移交給我。在此之前,他也不能動用,而且每個月要把利息付給我。」

筱芊點點頭:「原來是這樣,你媽真是一個擅長計畫的人,對你的生活所需,計畫得萬無一失。但是你真的一點也不悶嗎?妳姊擔心你窩出病來。」

忠亮搖搖頭:「她是杞人憂天,我自在得很。每個月有一筆不小的利息收入,我根本是衣食無憂。說我是靠家裏供養的繭居族家裏蹲廢材,也沒錯啦。我得感謝我媽為我設想周到,死後也能庇蔭於我。」

筱芊繼續勸說:「那你一輩子窩在家裏,沒有任何交際、交友的機會,不會有結婚的可能,也永遠不能運用那筆保險金喔。」

忠亮又搖搖頭:「我一點也不想結婚,也沒想到要如何運用那筆保險金。我很少出門,也不會花什麼大錢,保險金的利息,就足供我生活一輩子了。」

筱芊想了想,小心翼翼的說:「你姊說,她沒結婚是為了照顧你…..

忠亮笑笑:「那我也沒辦法,又不是我叫她不結婚的。」

筱芊搖搖頭:「那你就沒一點歉疚感?」

忠亮瞪她一眼:「我不會給自己壓力的啦,否則也不會成為我姊口中的御宅族。哈哈,我是快樂、自在的御宅族。」

筱芊對忠亮已經沒轍了,但她沒忘了忠明:「你哥好嗎?」

忠亮不假思索:「我哥人在山地鄉,好像也活得很自在。他一直在山地國中擔任代課老師,和伊吉叔叔住在一起。」

筱芊很好奇:「伊吉叔叔?」

忠亮接著說:「我哥說,如果他不是和伊吉叔叔在一起,有了伊吉叔叔的保證;他根本沒辦法立足山地鄉。因為我哥是山地同胞口中的白狼。」

「白狼?」筱芊一時之間會意不過來。但是,大學時上山服務的記憶,很快就回到腦海中。

她憶起,山地人一向稱呼不好懷好意的平地人為「白狼」,是閩南語「壞人」的諧音。那是因為早期,平地人到山地鄉,經常欺詐山地人,進行許多不公平的交易,例如:以一盒火柴換取一隻鹿,等等。當年,她詢問山地教師,得知此一稱呼的由來後,心裏非常難過。

忠亮解釋:「是的,當初他上山時,背負著過失殺人的罪名,雖然得到緩刑假釋,卻是一輩子洗不掉的污名。他想就業也因為有這前科,備嚐艱辛。還好,他到山地鄉去,有伊吉叔叔幫他。他又有數理專長,山地學校缺的就是數理教師,有了伊吉叔叔的保證,學校才敢用他這個白狼。」

筱芊心中一陣難過:「從前我們到山地鄉服務,他很受山地小朋友歡迎,山地校長、老師都很喜歡他的,他為山地鄉也出了不少力……沒想到......後來被當成......白狼。」

忠亮聳聳肩:「他是假白狼啦,我爸才是真白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889323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常來捧場
2007/04/15 10:12
加圖是為了趣味----有達到笑果----自娛娛人也-----
       千山的貓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14 09:24
文末看到披著羊皮的狼竟然讓我想大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