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07/29 12:56:52瀏覽601|回應0|推薦7

小王昨天看完文章後說,應該要分part 1跟part 2。關於急診室的這件事。但坦白說,我非常的不想要有part 3,雖然小王點滴的速度已經算是驚人的快,兩瓶不過兩小時多就打完,但等待的過程還是充滿了『空虛、寂寞、覺得冷。』

於是,我安頓好小王後,去了小七買了好好喝的『園之味葡萄果汁』(超好喝,而且瓶子好可愛),當然也想過,真的有必要的話,我想是要夜宿於此的準備,於是東挑西撿的,買了生平第一本九把刀的小說。『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阿,被我嫌的半死的網路作家,自大又驕傲,但我還是買了他的書。在要批評一個人之前,總先要了解他到底有多少斤兩吧?其實架上還有其他本他的作品,偏偏就選了這本,除了這是近期要上的電影,另外還有一個因素是,我不喜歡看太過脫離現實的文章,大概是早就沒有赤子之心?或是跟這個地球深深結根,總之,就是不喜歡而已。

不得不說九把刀是個說故事能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的初戀故事,但有幾個人可以寫的這麼生動的?倒是少見。雖然網路作家你不能去要求多麼的咬文嚼字,我認為這恐怕是對作者與讀者的苛求,以大眾文學來說。

因為真的是非常的簡單的語句,不消兩個小時,連點滴都沒打完,我就已經把書闔上了。

小王也悠悠醒轉過來,這次他沒有像上次(請自行前往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的文章,也是有篇急診室的文章)一樣,丈二金剛問我,這裡是那裏,倒是問我,『這本書好看嗎?』

我沒有去回答好看或是不好看,只問了他;

『可惜你沒有談過學生時期的戀愛。』

那時候的戀愛,其實不能說真的懂得多愛一個人,懂得結婚與照顧,懂得天長地久還是誓約守候,就是單單的喜歡上『戀愛的感覺』,而戀愛的對象可以是任何人,很多時候,就是這麼剛好的那個人也同樣想要享受這種喜歡的感覺,於是就這麼簡單的在一起,連分手也不會因此而撕破臉的。(不過現在小孩都太早偷嚐禁果,還沒能理解愛情的意義,就開始做愛情的行為,嘖嘖,難怪分手會分的如此不堪。)

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覺得喜歡了之後,什麼事情都變得特別好。成績變好,身體變好,人緣變好,很多很多。這樣的喜歡,讓人動力十足。當然,也有很多人的喜歡,都是什麼都跟著變差,最後一翻兩瞪眼,分手還要算總帳的,就另當別論。

大概是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讀來有一種寫到內心深處的感受。我曾經也是那個沈佳宜,也曾經當過那個自信滿滿的九把刀,好像很多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湧上,在那個年紀裡,談愛太沈重,大概就是一句,謝謝你,讓我變得更好。

不瞞各位,據傳小王的第一位正式交往的女友,好像是我本人,所以講了這麼多,他還是繼續昏昏睡下,無法體會,尤其是學生時代每天晚上都要跟另外一半講電話的心情,那種拿著室內電話可以講個把小時都不膩,他直說;無聊透了。

看完這本小說,好像也可以對之前的那些曖昧情愫有了一個完整的而美好的句點,過往曾經時無限點點,或是說不玩的冒號,還是頓了很久的逗點,或者驚嘆號、甚至是滿頭的問號,都可以很輕鬆的放下。因為那時候根本就不懂戀愛,只知道這樣喜歡一個人很好而已,然後我們就都長大了。

會有人真正的讓你體會愛情的真諦,欣賞開始,然後了解到體諒,最後成為彼此生活的一部分,所有的花火都會從絢爛中平靜,屆時,才能問自己,問對方,愛我否?

聽說八月十九號就要上映了,所以我在這裡就不便破梗,到底男女主角後來的結果如何?還是請大家去電影院欣賞吧。

好吧,說真的,你問我還會不會去買九把刀的書?坦白講,短時間不會,除了某人又去急診室之外。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48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