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口(九)
2010/02/14 21:08:41瀏覽482|回應0|推薦2

那個包裹交到我手上時,沉甸甸的。豪哥看到時語氣相當不以為然的說:

『說不定會是炸彈。』

『我們的合作沒有到讓人憤怒到非得用這麼激烈的手段,讓我們瞬間消失在這個地球上吧?』

不管豪哥的表情,我還是從服務生的手上接下來,很興奮的想要知道這會是什麼,就像第一次收到情人口中親手完成的禮物般,期待萬分。

『哇,是我們每次表演的光碟!』我把每一片光碟一張張的拿起來,上面還標有正確的日期,甚至還有時間,如此鉅細靡遺的紀錄,讓我首次嚐到所謂『感謝歌迷如此愛我』的這種心情,是多麼虛榮又溫暖的交互衝擊啊。

直到翻到最後一片,底部黏著一張紙條,上頭寫著:『有榮幸跟妳吃頓飯嗎?』

豪哥正式的收斂笑容,板起面孔問我:『妳不會真的去赴約吧?』

紙條上別了一家餐廳的名片,時間是星期五的晚上七點,只差沒有豪華轎車接送,就完全與電影情節完全吻合,而我握著這張名片,呆滯許久。

『應該不會吧,我想』。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回了豪哥的話。

『算妳還有點理智。』豪哥開始收起吉他、音箱還有效果器,轉身去忙。

這間餐廳啊,怎麼會有人知道呢?我喃喃自語著。

『小雅,我個人是覺得妳不要老是把自己推進自以為浪漫的恐怖之中好嗎?』

阿凱在電話那一頭聽我講完這一切,這時的我在電腦上不斷的看著螢幕上的自己,或笑或唱,或站或坐的各種姿態,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算不上賞心悅目,老實說我一直對自己的腿部肌肉如此發達很不能忍受,當有人將我的表演錄下,我第一個不是注意唱的如何,反而是那一雙腿的線條,竟讓我心生厭惡起來。

『我不覺得浪漫,但還不致於恐怖吧。』我搖頭嘆氣的說。

『像這種偷偷錄影的行為妳不覺得既變態又噁心?他一定是個大色狼,淫魔,妳要小心赴約會被強姦分屍。』

『強姦分屍。』我重複完阿凱的話後,忍俊不住的狂笑起來,那樣子十分囂張。

『唉唷,你不要嚇唬小雅啦,她都這麼大了,怎麼可能會真的赴約?』阿凱的女朋友小倩搶了電話說。

『妳不知道小雅,是那種很容易為了一種感覺,就沖昏頭的人,說起這個,小雅妳自己說,是不是這樣?』

嘖,不愧是阿凱,立刻抓住了我的小辮子,突然想起我曾經跟阿凱說,喜歡過一個黑道大哥,還說著即使當上大哥的女人也不會後悔這樣非常幼稚與白痴的話。結果不消兩天,才發現這個大哥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哥,而且他的身邊早就有個傻女人,至於為什麼會發現,全拜了我向來不相信人的天性,以及孤狗大神之賜,而這件事從此成了我的笑柄,阿凱總愛拿來警惕我,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的情緒而已。

最後,到了星期五的晚上七點,我在辦公室裡頭加班,名片也不知道被我塞在哪個角落,等我想起還有這檔子事,是我走出大樓後,看著天頂上的月娘才倏地想起。

唉,好餓,不過這個時間,餐廳也都打烊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77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