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口(八)
2010/01/23 13:55:41瀏覽427|回應0|推薦3

『我覺得有點寂寞。』

msn上傳來浪人的訊息。我呢,連續五天的受訓課程,比平常更早起,也較平常更晚回家,回到家開了電腦後已經十點,看見他的這句話,有種說中心事的感傷。

『是有點,尤其下班後孤單的雙人床,會把這種氛圍更加突顯。』我回他這句話,我知道雙人床的曖昧指數,更明白他會這樣說的意思,是的,單身太久,身體會自然的回想起有人依偎的溫度、纏綿的美麗、以及激情的快感。這種回憶基本上一種本能,而且嚐過一次就會上癮的。不管工作有多累,寂寞來襲時,仍讓人亢奮莫名。

『所以要來一段鋼管秀?』他問。

『想太多了你。』

我回他最後一句便闔上電腦就寢。像這樣我們只會說三三兩兩的話,即使是這樣,卻沒想過要封鎖刪除他。

有些話總是第一個想對他說,好比是,

『村上春樹又出了新書呢』、『蔡明亮的電影實在深奧』或者『下雨的台北就像倫敦一樣』。

可能他只會回我句嗯?喔?噢。

我在想,也許,我只是欠一個傾聽分享的同伴。

說起愛情,我們都是奮力搖著槳的人,總在尋找靠岸的時機。初識愛情時,以為遇上喜歡的對象就像溺水時的浮板一般的緊緊抱著。如今,所謂的靠岸,不再傻傻的以對方為主了。

我在想,能夠在來往的男女關係中了解自己,才是真正的靠岸吧。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總坦然的去面對浪人的自由,那就是他的樣子,我也改變不了。至少,他說對我也有過『綺麗』的幻想,像這樣的原因,竟然也可以讓我高興好一陣子。

-------

每逢週二,豪哥與我都會去固定一家pub表演。星期二的晚上,是個很尷尬的時間。通常星期一還眷戀著星期日的悠閒,星期二才是正式開始工作上的活力,想當然耳,星期二的晚上也會比較累,這時候還會有誰來聽我們唱歌呢?總是三三兩兩的人,我想像我們這樣一點知名度都沒有的素人,充其量也是在pub聊備一格,畢竟價錢也便宜,唉,講到錢,就像小學生講起成績一樣,讓人懊惱不已。

不過,因為人少,就會發現有些人會固定出現,接著甚至會猜想,是否有些人已經固定的成為我們的粉絲?或者另有所圖呢?

放心好了,這不是在講推理的故事,只是我個人對愛情的片段過程及小小體悟。不會有小酒館的血腥暴力事件,或是喋血尋仇社會新聞,這對於我這個總是半夜方歸的女子來說,無疑不是一種幸運的事情。

然後我忘了是第幾個禮拜的星期二,他送了一個包裹給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69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