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口(六)
2009/12/03 21:26:49瀏覽455|回應0|推薦2

『我剛面試完,妳有空嗎?』

說真的我有點訝異,我沒想到他會打給我,這個鼓手,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在哪,所以沒有所謂的約會,只有不期而遇,巧合以及一連串的剛剛好。

剛剛好,我的前男友才正要跟我說起這些時候他的心路歷程,可能是又一次感人肺腑的對白或是高深莫測的見解,總之,我是沒有繼續傾聽下去了。雖然奔向這人面前未必是個正確的決定,但斷了過往絕對是必要的選擇。

『對不起阿傑,我得要走了。』我在說這話的時候,內心感慨萬千。從不拒絕他的我也開始對他叛逆起來,像是一種自我的宣告,是的,我不再屬於你。

接到電話,我只跟他說有空,要見面嗎?他說,也好,就約車站附近吧。說話的同時我離阿傑有一段距離,不知道阿傑是否發現了我眉宇之間的喜悅?

他是怎樣的人啊?我又不禁想了這個問題。大概就是個很有想法,即使沉默的相處也不要緊,只想跟他在一起,聽他打破沉默的說些很有哲理的話。而那些哲理,其實只是他的自言自語,或者什麼都不是也說不定。

但就很奇怪的,誠如他自己所說的,大部分女孩喜歡上他無非是被他的氣質所迷惑。我也是。

用迷惑二字一點也不誇張。

我喜歡阿傑,可以具體的從他的外在到他的個性,從微笑的角度以及眼睛的大小甚至是鼻樑的高度,都可以清楚計算出喜歡阿傑的可能性,是這般的顯而易見,而且不容置疑。

但喜歡他,卻讓我一直陷入泥沼,反問我自己無限次,喜歡他什麼,連朋友都認為他的出現對我來說簡直就是鬼打牆。

那又如何呢?

我踏著堅定的步伐的當下,只想見到他。

那個午後,剛下過一場大雨,台北的馬路上積著一窪窪的水灘,每踩一步都濺起不小的水花。

看見他還是那樣長度的卷髮散落於肩膀,竟讓我無法克制的大笑。

『嘿,你就這樣去面試啊?』過了馬路我捧腹對他說。

『妳有看過我做其他的打扮過嗎?』他嚴肅的回應著。

『嗯嗯,沒有,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是阿,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跟他,一直都是這樣的。那時我還在想,什麼時候才會改變當時的情況。是僵局,也是死棋,可能非要等到有一個人猛地裡的,被什麼打醒,才會想要離開。

畢竟,他對我是迷惑,我對他而言,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那個下午,我們在台北市裡最悠久的咖啡廳裡坐著消磨時光的事情,這間咖啡館沒有套鼓,也無吉他,只有停住的時間,以及窗外川流的車水馬龍。

我想,我應該是愛上了這樣與他相處的感覺。

是這樣的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55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