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口(七)
2009/12/11 23:04:46瀏覽589|回應0|推薦8

來說說阿凱他們這對情侶吧。

我很喜歡他的女朋友,子倩,人如其名,果真有些倩女優魂的一縷輕怨。只是每當他們吵架的時候總愛來找我當垃圾桶,久了,也會有幾分莫可奈何。

這天,阿凱盛氣凌人的站在我公司樓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討債集團呢。才剛從成堆的卷宗裡掙脫出來,正想走出這棟建築物去覓食的豔陽午時,碰上了身體發火的阿凱,想也知道,又吵架了。

『我跟妳說,她昨晚又哭了,整整哭了一個晚上,我就算原本是心疼她,到後來也會受不了這樣的壓力。』阿凱叼著煙,在我面前憤怒的吐雲吐霧。

『是不是你又罵了她,還是你又說了那些不該說的話?』太陽之大,我撐起傘來,邊走邊說。

『好吧,我承認,我是講話大聲一點,但你評評理,像她這般總是不注意自己健康,動不動就著涼,我怎麼講都不聽,音量稍大就哭,是不是會讓人精神崩潰?』

『有沒有那麼脆弱啊,這麼容易就使出崩潰拳?』我戳了他一下,睨著眼瞧他那副神情,實在可笑至極。

『妳說的對,小雅,我雖然愛子倩,但也許我們是不合適的。』阿凱說這話的同時,神情一片落寞。

『當我發現子倩如此任性時,就讓我不禁想起于璿的溫柔與懂事,那兩年她真的對我非常好,是我沒辦法....』

阿凱倒吸了一口氣,接著繼續說:

『我沒辦法去愛一個我根本不愛的人啊。』

仲夏,酷暑,汗慢慢的溽濕了套裝襯衫的背部,我跟阿凱並肩走著,徹底的感覺到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再加上飢腸轆轆下還曝曬在這種天氣中,我試圖想要支撐自己可以走到左手邊的騎樓,阿凱逕自的訴說這段期間的點滴,我卻已經眼冒金星,倏地,已不知所云...

再次醒轉,是在醫院的急診室裡頭,是阿凱帶我來醫院的,而他的身邊也多了子倩。子倩又哭了,她白皙泛紅的臉龐佈滿了淚痕,唉,果然女人如水。

我自己也是,但這個時候沒什麼力氣好哭的,聽說我中暑了,阿凱緩緩的說,並轉述醫生的話,手上還掛著點滴瓶的我,虛弱的看眼前這一對情侶的表情,相當有趣。

阿凱不改他的愛教訓人的性格,立刻就數落我,怎麼不早睡,妳看,熬夜熬出病了吧,去什麼PUB唱歌,妳是有多窮喔,下了班不好好睡覺,老是想東想西的,現在好了,竟然給我昏倒在大馬路上,要是被別人看到還以為我欺負妳,我怎麼這麼倒楣,妳到底是我朋友,還是我的災星?

再轉眼看一下子倩,一雙腫成核桃的雙眼,頻頻問我好點沒,怎麼會這樣呢,妳看妳的手好冰冷,真讓人擔心啊,每說一句就掉一滴眼淚,順便,又打了幾下阿凱,直說:她都這樣了你還忍心罵呀,虧人家把你當成好朋友。

『哈。』

我心裡狂笑。

阿凱講了這麼多,都不及這一幕,讓我了然於胸。

這就是他們倆表達愛意的方法,不是嘛?

直到護士出面制止他們倆的拌嘴行為,子倩輕輕的對我說,等下跟她說公司電話,她馬上幫我請假。阿凱看著子倩俏皮的跑出急診室後,百無聊賴的看著我。

『其實,你就是喜歡她這樣吧。』

我打破沉默。

『嗯。』

這會兒,阿凱不再辯論什麼,無論如何,他是喜歡有些笨拙卻毫無心機的子倩,就這點,就算于璿費盡力氣的去愛阿凱,也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57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