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口(五)
2009/08/25 11:07:37瀏覽453|回應0|推薦4

他是怎樣的人呀,我突然難以回答。

仔細想想從認識到冷淡,接著又莫名的聯絡,他是怎樣的人我還是無法用具體的言詞來形容。

豪哥送我回家後,我開始思考著,他到底是怎樣的人,而我又是喜歡他哪些地方呢?然而想破了頭,我卻一無所獲,總覺得這只是我那個夏天的寂寞所衍生的情愫罷了。

唉,嘆息後我轉身睡去。

『要吃飯嗎?』

中午收到阿傑的簡訊,從分手到現在業已半年未見。在書店隨手看了幾本翻譯小說後,還是回了他一句:『好,老地方見。』

想起老地方,對他的那些不愉快情緒似乎都可以視而不見。那裡像是可以治癒一切憂傷情緒的所在,而無論如何,半年過去後,看到這樣的邀約,內心的好奇感油然而起。

早上還下了場不小的雨,濕漉漉的台北帶有嬌嫩的美感,連放晴後的陽光都顯的溫柔和煦。

而關於我們的老地方,其實是大學母校對面巷口的一家豆花店。

午後兩點十分,他好整以暇的坐在最裡頭的角落,其他桌面零星的應該是學弟妹們吧,這個時候客人不多,他們索性就打起撲克牌來。

「怎麼了,心情不好囉?」

我一屁股坐在他旁邊,阿傑百無聊賴的用湯匙將豆花攪成碎末,看起來他無奈的心情就和留在碗裡的那一攤有的比。

『我好煩喔,論文題目想不出來啦。』

阿傑劈頭就把他在研究所的愁悶一股腦的吐出,半年未見,他瘦了不少。

他說,在學校裡找不到可以說話的人,進了研究室大家都各忙各的,幾乎是不大交流,而他的同學白天幾乎都在工作,像他這樣全職學生的,實在太少。

『我一整天都說不到幾句話,有事情也不知道找誰說。』

阿傑總是這樣的。

我想我跟他的愛情就是建立在需要與安慰上,然而這樣的平衡關係並不堅固,如果愛情裡頭沒有體諒與包容,像這樣單方面的逕自予取予求,是會累的。

分手的時候,我們沒有爭吵,只是我不再當那個安靜的腳色。

奇怪的是,當我脫離女友的身分這樣看他時,卻是不同的心境。

我們靠的很近,而他的手正要搭著我的肩膀時,手機鈴聲清脆的響起。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25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