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喜歡聽你講的話
2007/11/04 02:50:41瀏覽347|回應0|推薦4

給永遠看不到這封信的安德魯:

老實說我把手機摔爛了,原因是不想看見手機就會想到你一次,與其這樣不如把手機砸了,反正我朋友也不多,家裡電話他們都有,要不要這支手機也無所謂。

只有這樣我才不會心思都懸在你是否會有一天突然想起我,而打通電話過來,我壓根不抱任何希望,反而因為如此才會對手機如此痛恨,這是我跟你僅有的聯繫,我選擇毀滅,帶著絕望的姿態,用以保全我僅有的自尊。

月亮星座在天蠍的女人,表面上看不來有什麼暴力傾向,但真的惹惱了她,這女人無情的程度可會破表的。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愛上這樣的女人,然後傷害她。

就像你對我一樣。

手機也會讓我想起你的聲音,但大部分講電話都是用來吵架,印象中對你的大吼大叫尤其深刻,似乎就快找不到什麼溫柔浪漫的部分。

如果真的有一句話讓我窩心,大概只有你記得我喜歡吃的東西。你還幫我起了個可樂妹的外號,因為每次逛街喝的飲料,一定都是可樂。

中午吃飯如果去吃義大利麵,你也會笑我怎嚜都不換點別的,再換也是豬排店,我超愛藍帶豬排,為此你特地帶我去吃一家非常有名的專賣店,你還記得我最喜歡的小吃是蘿蔔糕,曾經寒風刺骨的早晨還一大早去離你家有點距離的早餐店買了一份帶給我,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說:

你不是很愛吃嗎?

我喜歡聽你說這句話。

你的不經意代表著已經會在生活的片刻想起我,哪怕只是一份點心而已。

你不是很愛吃嗎?

再遠再不方便你都還是會幫我買好,然後不以為然的看著我滿是感激的眼神,彷彿成為了我的救星,我也貪看你說這句話的表情。

如果你可以記得我的眼淚就像記得我喜歡吃的食物一樣,也許,很多事情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只是我摔壞了手機,卻摔不掉腦子裡的回憶,那不過就是我的一時憤怒,想想,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回心轉意      詞:十一郎 曲:張 宇

   我不要跟著你的腳步  那不是我的路

  我沒有你那麼無助  那麼愛孤獨

  快不快樂總有個限度  不管貪不貪圖

  是你讓我自己陷入  混洧的地步

  是你 讓我在你面前 像鏡子一樣的清楚

  一點也沒有後悔的路  而我的苦才開始吞吞吐吐

  你怎麼會是我的幸福  我竟如此的盲目

  所有認真守住的堅持  你到底在不在乎

  你怎麼會是我的幸福  我竟苦苦的追逐

  所有和你有關的錯誤  我從現在開始背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34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