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的時候已經過了
2007/11/03 04:05:24瀏覽325|回應1|推薦3

給G先生:

我不好的時候大概從今年的九月一直到上個月底,不僅是身體上的也是心理上的,都受到蠻重大的創傷。那段時間身體很虛,整天躺在床上,過了好一陣子才調養回來,多虧了老爸的食補。至於心理上的,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我發現我對感情的創傷自我療癒能力還挺快的,超乎想像。

沒有找人哭訴也沒有歇斯底里,有的只是深夜的流淚,不斷的追憶過去,最多失眠而以。於是有人建議我可以喝點酒,說這樣醉了就會忘記一切,偏偏我不要,我寧可一點一滴的回憶以往,痛苦的難過的甚至是感動快樂的,哭到睡著,總比醒來頭痛來的好。

那加諸在我上頭的所有,都是美麗的負荷,我發現人不能去否定過去,重點是要如何在過去的泥濘中學會走出自己的路來,就像雙腳踩在這些悲傷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沒有過去,就沒有我的今天,此刻,把電腦放在我的大腿,與人暢談。

也許你看到字裡行間的我似乎過的不太好,想要問問我的近況。也許你只是無心插柳,但無論是哪種,這篇當作是回應你的問候,或是自我的省察,都很有意義。像這樣一件事情卻有兩種效果,我喜歡。

之前你所寫的,對象也許並不是我,但我總私心的比擬,應該是我吧?是嗎?只不過有些我不是很懂內容,所以又推翻了自己的假設,不過這不是重點,畢竟時間相隔太久,連你可能都不是很清楚當時的想法。

人好像不能對事情有太多的疑問齁!最好不是追根究底,大概有那種感覺,馬馬虎虎或是得過且過,這樣活的比較輕鬆,就像你對我也有很多疑問,但你選擇沉默,我想我該學學這樣的精神。

不斷的去探求答案,大概只能適用在考試這件事情上,至於人生,一知半解就好。

而我現在過的還不賴,不用再去煩惱那永遠不會實現的承諾何時到來,我覺得這三年來的痛苦,比起兩個禮拜的哭泣還要更煎熬,我可以撐過那段時光,當然這種小case1不會放在眼裡。

生活不斷的改善,心情也是。我依舊很愛聽情歌,然後越來越能夠理解歌詞的內容,不再只是單純的悲春傷秋。

你呢?你說你很好,但願你很好可以持續很長很長。

一起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3446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lad to know you recovered completely!!
2007/11/03 12:15

This is for you :)

My try to play some music before it's too late, h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fbOAL35LCk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7-11-03 12:37 回覆:

貝多芬的月光!
你彈的!

挖不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