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2007/10/31 22:06:19瀏覽302|回應0|推薦5

嘿!親愛的:

下午出門街上霪雨霏霏,短短的幾步路程,讓人有悲傷的懷念感。路上沒有什麼人,我前往活動中心準備使用他們的健身器材,發現今日在裡頭的老人家多了一點,也許是下雨天不想一個人承受雨季的寂寞,在這裡好歹也有來往的人群,當寂寞是開放的,那濃度就像二氧化碳,稀釋不少。

據說這個雨季將會持續一個禮拜,通勤的你會否感受到不便?每每下雨還要上班的日子,我鐵定會滑倒,梅雨的季節中,還帶有東北季風的寒冷,曾跌倒在敦化南路的騎樓上摔的四腳朝天,緣因鞋子沒有跟,黑色的豆豆鞋合著輕鬆與正式的元素,但也因為如此,天雨路滑成了我的最佳代名詞。

之後改穿高跟鞋,踢踢踏踏的響亮著上班族的悲哀,八點的大安捷運站,晚上九點的敦南。那時的雨,彷彿是一種人生洗禮,告訴我說,這就是社會,弱肉強食。

四月的天氣也與今日的無異。微涼,落雨。不同的是我在非假日的時候可以享受自我的時光,揮霍光陰也好,虛擲青春也罷,或是等待一個機緣,一個改變生命的轉捩點,我總覺得太過倉卒的決定要做什麼,都不會長久。

冬季已經慢慢的到來,呼吸到一種很清爽的孤單。

他說,是男人就該下班喝一杯。假想自己是日劇中的人物,七點下班後還可以跟朋友三三兩兩的到居酒屋小酌一番,他說話的時候是仲夏的正午,我該不該告訴他春夜裡拿著雨傘的我,竟忙碌到晚上九點好幾分才離開事務所,回到家已是披星戴月?

一步步的走在雨中,我已經沒有別的想法,給我睡眠吧!我總是渴望與奢求著。

而今日一步步的走在雨中,我想了很多,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有人給我如花火的浪漫,但滅了之後,只看到灰濛的天空,他不能給我未來。

有人像是一陣風,相遇與離去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有人則是承諾未來的美好,卻不願意把已經沉寂不動的愛繼續推向未來。

還有更多更多的人,渴望我給他們些什麼,那種愛情遊戲我玩不起,逃之夭夭的是我。

這一場雨,讓我想到春天的雨,讓我想到我心上的雨,讓我想起親愛的你。

此刻,還是下不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33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