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愛玲的宿命
2007/10/12 12:16:35瀏覽357|回應0|推薦7

情侶若能有許多共同的興趣是很難能可貴的。我跟他共同的興趣算多吧,同樣喜歡戶外,喜歡看電影,喜歡孫燕姿,喜歡惡作劇之吻,也喜歡張愛玲。

現在的男生愛看書的已經太少,第一次參觀他房間的時候看到幾本張愛玲的小說,我實在不敢相信神經大條的他竟然喜歡張愛玲。雖然小說之於他只不過是打發時間的工具,不會像我這般無聊把書當研究一般閱讀 ,但起碼發現我們今後的話題裡頭絕對少不了小說這一塊。

在他的書櫃裡頭還發現了簡媜的女兒紅,這是我高中最喜歡看的一本書,還有三本黃俊郎的漫畫,第一本書到第三本書,感到不解的是,他怎嚜都喜歡這種偏灰色的故事呢?

但其實在書店的他一定會看勵志類的書籍,這是我八竿子都打不著,八輩子都不想去碰的一塊類型。不過他心情不好或是低潮的時候就會想要看,興許是想從中獲取努力的方向與目標吧。

而我寫了這麼多或長或短的小品,他一篇都沒看過。可寫給他的情書一封封都安穩的躺在他書桌的抽屜裡面,不知道他會不會在多年以後回想起我,還是在盛怒下就把他們全丟了。

問他為什麼不看,他說曾經看過幾篇,有點苦澀。

相較起張愛玲的兩極,這點苦澀算的了什麼?他還說,是不是我心裡早對我們的愛情有了悲劇的遠見,所以才會寫愛情故事呢?

我曾說 ,用幸福的人生換取我寫作的能力,甚至要我目不識字,我覺得很划得來。

如果是張愛玲,不知道她會做何選擇。

我不是張愛玲,沒她這般犀利洗鍊的文采,可否給我一段順利幸福的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29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