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的曖昧
2007/10/11 04:22:50瀏覽378|回應0|推薦2

初戀來的晚。原因很簡單,遇不到互相喜歡的人,不是我逃開就是被拒絕,而當遇見他的時候,我幾乎是感謝上帝的安排。

當時還是學姊學弟的關係,我對他只有喔,對面那個很帥的學弟,每天心情都不好,還有唸書很用力這樣的印象。但他說他已經知道我是誰,有幾次會因為我在那裡上課而看我ㄧ眼,當時聽到這樣的話,是有點害怕的。

害怕自己會不會陷入情網,因為我是個不善於戀愛的人。

第一次吃飯時他說:「天蠍跟巨蟹還蠻合的。」也許這已經是一種暗示,但也許不是,我那時總會因為他的一舉一動,甚至跟我說的一言一語而心情大受震盪,因為我發現我喜歡他,但如果對方不喜歡我,我會把這樣的喜歡摺疊收藏好,不讓他發現。

中間歷經了兩個月的波折,我們似乎都在猜測中受到煎熬,我很膽小,當然不是我主動提出澄清關係,如果不是他的衝動也好,一時地激情也好,也就不會相愛。

曖昧,曾經讓我大大的往前踏出了一步,卻因為他的冷漠,讓我不僅是裹足不前,甚至退回到陌生人的位置,我比誰都要敏感,害怕受傷。正因如此他著急了,有些話想說卻因為我已經不再熱切的眼神而又吞了回去,終於把他逼到牆角,非要問各清楚。

「我想我有點喜歡妳。」

那通電話,在國恩家慶的煙火聲中打來,我清楚的聽見他說的每個字。

「明天我再告訴你我的答案。」

我是這樣說的。

事實上我的答案我自己一直都很清楚,只是想都沒想過自己喜歡的人同樣也在看著自己,甚至也同樣喜歡,那將是多嚜幸運的事。

心意可以被了解乃至於被珍惜,是值得感謝的。

但我的心意始終不變,他卻已不再如往昔珍惜。

這首曖昧當時是偶像劇的主題曲,上映的時候已經突破曖昧,但我很愛這首歌,所以也把它當作是當時那段混沌不明期間的插曲。

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片尾曲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的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29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