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騎士
2007/10/11 02:26:01瀏覽327|回應0|推薦3

上了機車後,我卻不知道手是要放在後座緊握,還是抱住他,當他問我好了嗎?要出發了喔,才發現我還在煩惱手該怎麼擺。

「這有什麼好煩惱的,來!」

倏地間,他把手伸過來拉了我的手過去環抱著他,隨即啟動機車馬達,往目的地前進。

而慘的是,那天傍晚陽明山陰雨綿綿,氣溫驟降,他老哥打電話來問:到擎天崗了沒,我們卻還在文化大學附近的星巴克喝熱咖啡取暖。已經騎了一個多小時有吧,冷冽的風挾帶細雨,而我的手早已凍的失去溫度,躲進他夾克裡的口袋。然而他為了讓我圓夢,希望我可以看到滿天的繁星,即使天況不佳,我們還是堅持,硬著頭皮持續在仰德大道上奔馳,這段路程也讓他立志將來有一天一定要買輛轎車,當呼嘯而過的都是豪華跑車時,這種感觸更為加深。

我卻說,「還是機車好,只有機車,我才能這樣貼近你。」整張臉早已佈滿雨水,他笑我真傻。

直到上了山也已七點多了,原以為雨勢會逐漸緩和,但滂沱的令人吃驚,路面溼滑的步道,讓我好幾次差點滑倒,真是危險,他一把拉住我,也把我從此牽著,牽住一雙冷到不行的手,也牽住了對他熱情無比的心。

那時我竟幻想著一種相依為命,浪跡天涯的浪漫,而山上到處都是望雨興嘆的人。

「下山吧!我們看電影去!」

只能這樣了。

從山上下來往天母的路上,我們肆無忌憚的亂吼亂叫,唱歌也好,胡扯也好,還討論著來擎天崗的注意事項,

「要帶傘啊!」

「對了還有手電筒!」

「一定要穿雨衣!」

「還有要早點上來!」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看好前天的氣象報告....

笑聲不斷。

雖然我們都有沉重的課業壓力,都在此刻徹底解放,他還沿路一直唱著蔡依林不少的歌,唱不下去的地方就用啦啦啦帶過,這一路上我們就不停的啦,直到天母華納威秀出現眼簾。

那嚜多首蔡依林的歌,我對於其中一首歌印象深刻,因為當時的他就是我的騎士。

 騎士精神
作詞:蔡依林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RAP:周杰倫

當我看見左肩破損的戰衣
盔甲後你的表情帶著笑意想要對我說
外來的襲擊即將離公主遠去
那些令人刺耳的聲音 我不聽 我不聽
偏偏我又容易受影響 容易傷心 沒有用
微笑的表面不停騙自己 他們的語氣
好笑的攻擊 自卑的心理 四年來
帶著各種面具想讓你我孤立
莫名其妙那些話語 莫名其妙那些話語
如同沙子掉進眼裡 不用哭泣
莫名其妙那些話語 莫名其妙那些話語
不如下檔電影值得注意
我 不要王子苦苦守候的故事

夢幻故事我不希望 你是王子
因為瑰麗童話結局 為戰而死
故事開端結局會因你而真實

(repeat)
像騎士的忠貞 不畏懼邪惡的眼神
這過程 一直放在我心底就像
擋在你胸前的盔甲 保護著我讓我心疼
騎士們 發揮出你們的精神
就這樣 強悍的騎士撐到最後
驕傲的公主要回家 整裝再出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29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