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園遊會的初相戀
2007/10/11 01:48:33瀏覽317|回應0|推薦4

情侶的變化,有的從朋友變成愛人,有的不打不相識,有的電光火石之間就註定會相愛,不一而足。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微酸微甜的幸福滋味是千古不變的。繽紛的就像是一場園遊會。

我記得我那時在學校的鋼琴房裡頭彈了周董的園遊會,那天似乎是交往後第一次約會。說好傍晚要一起去陽明山擎天崗,據他老哥指出擎天崗的夜景很美,天空很近,就像伸手可以摘到星星。

白天的時候我們一如以往的在圖書館唸書,剛在一起的第一個禮拜連手都沒牽。因為我不知道是他的手要過來,還是我要示意他牽我,說是交往其實也跟朋友梅什麼差別,最多最多我們原本圖書館的位子從對桌的位置換成了隔壁,只有十公分的距離。

中午的時候提議吃完飯來聽我彈鋼琴吧。

我很少跟別人談起自己的事情,包含自己學過幾年的琴,當下的他一臉錯愕。確實在法律系當中說要氣質典雅的坐在鋼琴前流瀉彈奏一段旋律,簡直不可思議。

但我特別選了園遊會這首歌,一來知道他喜歡周,另一方面正好適合當時的心情。

除了甜蜜,沒有別的語彙可以形容。

一開始他站在身側,後來坐在身旁,我說:要不要唱?

幾經撒嬌後他放下矜持,隨性的唱將起來,到最後一段音節最後一個音符,當然並沒有像電影般回到過去,但兩人心裡都是溫熱的,歌詞這麼唱道:

我頂著大太陽只想為妳撐傘...我有話想對妳講....

那時我心裡也有話想對他講:

將來就算我們分開,不能在一起,聽到這首歌我還是會想到你,你曾經對我的好。

至於他當時是否有話想說,不是很重要,因為聽他歡樂的唱這首歌,就很滿足。看這幅畫面裡頭的女孩與男孩,所謂剎那即永恆,也許就是如此吧。

手機上他的來電鈴聲,也是這首:園遊會

園遊會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琥珀色黃昏像糖在很美的遠方 
妳的臉沒有化妝我卻瘋狂愛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長 
我手中那張入場券陪我數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風沒有形狀 
我卻能夠牢記妳的氣質跟臉龐
冷空氣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歡 被妳看穿

攤位上一朵艷陽 我悄悄出現妳身旁
妳慌亂的模樣 我微笑安靜欣賞

我頂著大太陽 只想為妳撐傘 
妳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遺忘
因為撈魚的蠢遊戲我們開始交談 
多希望話題不斷園遊會永不打烊

汽球在我手上 我牽著妳瞎晃 
有話想對妳講 妳眼睛卻裝忙
雞蛋糕跟妳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 
園遊會影片在播放 這個世界約好一起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29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