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琵卓河畔的一句話
2007/08/16 22:02:13瀏覽573|回應0|推薦4

是的,我的心飄忽難定。真希望身邊有人能讓我的心平靜下來,至少,能有個我能與他相伴,而不必害怕第二天就會失去它的人。如果彼此之間有這樣的確認,時間必然會過的慢一點;我們可以維持一輩子的靜默,因為有常常的一生可以讓我們交談;我也無需憂慮那些沉重的事、那些困難的決定,以及困難的言語。.....摘自我在琵卓河畔,哭泣」

最近在看這本書。如果你是個極度厭惡基督教或市天主教的人,也許翻沒個幾頁就會看不下去。但如果你沒有什麼宗教執著,那不如來看看天主教是怎麼樣教人如何去愛。

這是一名傳道士和愛人之間的對話。有人對於天主教或是基督教有所誤解,認為這兩種宗教所強調的婚前無性行為的思想是很沒有意義的。不過性並不是宗教所排拒的,相反的,性絕對是愛的必備,但如何在沒有性的前提下談愛,還能愛的深刻,也許這樣的愛才是真正能歷久彌堅的。

越來越多人都忘記了愛。愛變成一種廉價的消費,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想法,一個懂得愛的人,一定是個思想家。對於愛能夠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不過現在的人對於愛,似乎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而是隨性所至,想要做什麼就作什麼,不愛了就一拍兩散,也忘了當初相愛時的美好。

那種美好不該只是停留在性愛而已。

不過.....找一個靈魂的伴侶真的如徐志摩說的那樣射倖嗎?真的是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我想一個有思想的人還是會遇到跟自己頻率相同的。

思想家配上哲學家,愛情會不會變成腦袋瓜裡頭的一種理論?或是一個泡影?不會的,因為愛是需要做出來的,絕對不是靠口頭說說而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164754